个人资料
正文

观看马云1999年家中开会的视频的一些感想和对自己公司养老金账户的策略思考

(2018-12-18 09:11:31) 下一个

从创办阿里巴巴一开始,马云就将每一次的公司会议都录像。

1999年马云选择在家里开公司会议的一个原因是因为他们还没有一个像样的办公室和会议室。在1998年,马云接触了美国三十多家投资公司,没有一家愿意投资阿里巴巴,所以他没有任何创业资本。

马云讨论的是五年,十年的公司战略。

目标是挑战和战胜美国硅谷的最优秀的公司。

阿里巴巴的定位是全世界,成为全世界最好的企业之一。我们习惯上把阿里归纳在中概股之中,马云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中概股这样东西,他从一开始就是要做全世界最好的。

当时阿里巴巴几乎一无所有,但是马云认为他们一点都不比美国硅谷的任何一家公司差,阿里巴巴一定会比别人更成功,做得更好。

在阿里巴巴起步的时候,在中国比马云有更多资源的人和公司有不少,比较而言,事实上阿里的资源很有可能是最少最差的。按照常识,阿里是最不可能成功的。

现在的事实是最不可能成功的成为了最成功的。

一切投资原理本质上都是对复利的解释和应用,你忠诚于复利,收益就会忠诚于你。

所谓的投资大神,不是他们获得了神秘的天启,只不过是忠诚于复利并永远践行罢了。水晶苍蝇拍
爱因斯坦:复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与创业相比,投资要容易一些,特别是对普通人而言。普通人投资成功的概率要远远大于自主创业。
 
我离职以后,原公司的养老金计划管理公司寄给我一封信,是关于养老金计划的。
 

公司的养老金计划中有大约15万加币的钱,如果我继续保留,那么二十多年以后,可以每年领取1万多,以后按通胀指数增加。

我也可以选择将钱转到自己的账户中管理。 

在与BMO银行的专业理财顾问交谈时,我是这样说的:

如果将15万买入BMO银行的股票,现在就可以每年领取6600的红利现金,今天的6600要比二十年后的一万多的实际购买力要高。这样做可以提前二十年领取养老金,并且是实际购买力更高。

参考BMO过去二十年的投资回报率,二十年后,15万可以增长到65万(不计二十年红利收入),如果维持估值水平不变,大该可以每年领取30000的红利现金,比养老金计划的多出一倍。

参考养老金计划管理公司的长期投资业绩,能够超过加国银行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因为加国银行在投资市场的比重特别大,所以如果未来发生BMO银行破产的极端状况,那么养老金计划的投资组合也会遭遇到毁灭性的打击,基本上也将会是所剩无几。

养老金计划的增长率是通胀指数水平,这比BMO银行的盈利和红利增长率低5-8百分点。 

加国男性人均寿命大约是85,到85岁时,二者的收入差别将在5倍以上。

在未来的财产传承上,选择BMO银行的方式可以多出250万。

所以,选择投资BMO的方式,在风险几乎相同的情况下,可以提前二十年领取养老金,在65岁之后,可以多领取2-5倍的养老金,并且可以为子女留下250万的财产。

这里除了第一次买入交易以为,没有任何其它买卖交易。

如果选择TD银行,可以进一步提高收益。

BMO理财顾问说我的想法不错。

TD Bank

我接着说,如果我投资TD银行二十年,到法定退休年纪,红利现金是养老金计划的五倍以上,年均增长率多8-10%,到85岁将是多20倍以上的收入。将来还可以给下一代留下2,3千万。

理财顾问说这个更有意思。

我接着说,我学习的榜样是巴菲特,所以我要加一倍的金融杠杆,考虑5%的融资成本,以TD为例,大约可以达到年均25%的回报,每十年十倍,到65岁时1500万,一年的红利收入是养老金计划一生的收入好要多,到85岁时15亿,一年的红利收入是养老金计划一生收入的一百倍。

听到这里,理财顾问说了一句:“难道我也有机会成为千万富翁,亿万富翁?”

我回答:”你比别人的机会更大,因为你是专业理财顾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