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投资在加国皇家银行股票上的每一分钱都取得了高于市场长期均值的回报率

(2018-01-04 12:24:50) 下一个

 
今天加国皇家银行股票价格创了历史新高,所以我之前在皇银的所有投资都有回报,包括我二天前用投资组合去年12月份的红利收入买入的皇银股票。在过去二十年,皇银的总回报率远远超越加国市场指数, 所以投资在加国皇家银行股票上的每一分钱都取得了高于市场长期均值的回报率。

如果投资的标的和投资策略的结果可以做到至少不赔钱,而且可以有一个合理的回报率,那么这样类型的投资者的长期投资成绩是可以达到普通人的财务目标的。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是股指投资策略。

我们之所以取得目前的成就,是因为我们关心的是寻找那些我们可以跨越的一英尺障碍,而不是去拥有什么能飞越七英尺的能力。- 巴菲特

一个普通投资者不太可能通过自己的投资分析取得明显的长期市场竞争优势。对于皇银,我并不需要通过自己的投资分析来发现和印证它是否是一个优秀的蓝筹股,公开的各类信息已经可以完全满足普通投资者的投资决策需求。

用皇银为例子,无论是用不迷糊的薪资10%的投入法,还是我的每月借贷一个月工资的方法,一个普通的工薪族都有机会完全依靠自己的能力,十年时间实现从零到初级财务自由的目标。皇银的长期回报均值与不迷糊对股指的期望值大至相同。

对于一个已知的蓝筹股,决定投资成绩的是如何正确执行合理的投资策略。

九十年代末,我应邀参加了很多投资研讨会,我总是问听众:“你们当中有多少人在过去十年中,持有过可口可乐股票?”几乎所有人都立刻举起了手。我又问:“你们中有多少人获得了像巴菲特一样的收益?”举起的手都慢慢地落了下来。
随后,我问了一个很实际的问题:“为什么?”如果这么多投资者都持有了可口可乐的股票(他们实际上做的和巴菲特一样),为什么没有人取得同样的回报? - 杨天南


如果我今天向我的同事们问样的问题,结果会怎样?

几年前我曾经向一些同事推荐投资TD股票,当时是40多一点,有不少人接受了我的建议。昨天聊天,我就问了一句,好几位都告诉我早卖掉了,只挣了一点钱,错过了大的利润,现在拿着现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当初是想涨了不少,卖掉后,等跌了再买回来,结果再也没等到机会。但是有一位对股市投资最不熟悉的同事一直拿着,没有卖,所以他是投资TD获利比率最高的一个。因为这位同事对股市是真的一窍不通,所以是我具体操作他的帐户的,当时考虑了以后,我特意留一个心眼,我只给他解释了如何买入股票, 而从来没有教他如何卖出股票,所以至今他也没有卖出过一股股票,因为他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卖股票。- 股市价值投资常识如何能帮助实现三个自由 《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西北柳丝 回复 悄悄话 08-12年都没敢碰股市,现在看来只是前几年涨势好,并非我的经验的功劳。
西北柳丝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书哥的贴子有半年了,大有拨云见日之感。坦率地说,做投资有7年了,但收益比和投资总额是成反比的,大概投入少,没有顾忌,稍有成功,以为有了经验,却败多胜少。因为平时白天要上班,都是晚上做投资方面的功课,非常耗神,甚至觉得得不偿失。去买基金,又不心甘,我人在北欧,所在银行的基金表现并不怎么样。非常感谢书哥上的这些帖子。
有个入门问题,如果手里有大量现金,在等待加仓机会时,如何使用这些现金呢,08年时曾断臂求生,一直心有余悸。
股市小书生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因人而异的,一般可以选择每月等值投入。
离离源上草 回复 悄悄话 是的,RY是很好的投资标的。但买入后一直涨,没有机会加仓。怎么办?是等,还是每个月等值投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