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股市价值投资常识如何能帮助实现三个自由 《六》

(2017-12-19 10:00:52) 下一个

既然有人提到,我顺便再谈谈比特币。在大千我已经发帖谈过我个人对比特币的思考,简单说比特币目前在我的能力圈范围之外,除此 以外,我没有任何的其它评论,所以下面网友提到的我对比特币观点并不正确。但是我也明确表示将来如果比特币能够进入我的能力圈,我相信自己可以在比特币的投资中比大多数人赚取更多的利润,就如同老巴在可口可乐上市半个世纪,上涨许多倍以后投资可口可乐,成为历史上可口可乐股东中获利最多的股东。
 

 那么如果我永远都无法成功把握比特币的投资机会,又会怎样呢?
 

我已经在过去错过了非常多好的投资机遇,将来我也必定会再次错过许多非常好的投资机遇,但是无论是过去的错失,还是未来的错失都不会影响我通过把握自己能够理解的少数投资机遇,一步步走向长期投资成功的目标。


To be a successful investor, you have to have a philosophy and process you believe in and can stick to, even under pressure. Since no approach will allow you to profit from all types of opportunities or in all environments, you have to be willing to not participate in everything that goes up, only the things that fit your approach. To be a disciplined investor, you have to be able to stand by and watch as other people make money in things you passed on. - The truth about investing.

在一生的投资中,最终决定我们财富结果的,不是“曾经错过多少”,而是“抓住了几次”?对此,你就可以了解为何价值投资者总说“这个我不懂,那个我看不明白”-----能力圈的界定,不是自残,而就是要落实“切实抓住”这个命题,所谓“一鸟在手,胜过百鸟在林”。但普通人呢?永远想的就是,我不要错过这个,我不想错过那个。。。投资就是对人性的奖惩,我们生来其实是白纸,但最终在这个白纸上写上“胜出”还是“失败”,最终取决于的是什么呢?

真正的大机会,把握住一次足以改变境遇;把握住两次将开启全新的人生;把握住三次整个家族都会不同。- 水晶苍蝇拍

 
在我一生中必然会亲身经历数以百计的股市大机遇,而我也注定会与其中的绝大多数大机遇擦肩而过,如果能够成功把握住1-3次自己能够理解的大机遇,已经可以无遗憾了。 

从网友的帖子看,一般对比特币的投入在自己的总资产的1%以下,大致上比特币在今天的价格基础上涨150-300倍,可以将参与投资的网友的总资产在今天的基础上翻一番。

 

It's not whether you're right or wrong, but how much money you make when you're right and how much you lose when you're wrong.

下面是我前几天写关于比特币的思考帖子中的结束语:





 

 

 
LuLulemon 和 Starbucks 和比特币没啥关系。 只是这二家公司的产品在中产工薪族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一个加国的,09年后涨了30倍, 一个美国的,09年后涨了15倍。我这二天在想这些创新的公司是如何在商业竞争中脱颖而出的。

 
 再过几天就是15号了,我将领取月度的红利收入,够买一个比特币。我不打算买比特币,我计划去LuLulemon买几套新款运动服,然后去Stanbucks一边喝杯咖啡,一边在网上为全家定一个一月份的度假,冬天了,打算去温暖的阳光和沙滩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