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股市价值投资常识如何能帮助实现三个自由 《四》- 投资TD的回报能不能比投资Apple的回报更高。

(2017-12-15 14:38:11) 下一个
先来说个笑话。

几年前我曾经向一些同事推荐投资TD股票,当时是40多一点,有不少人接受了我的建议。昨天聊天,我就问了一句,好几位都告诉我早卖掉了,只挣了一点钱,错过了大的利润,现在拿着现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当初是想涨了不少,卖掉后,等跌了再买回来,结果再也没等到机会。但是有一位对股市投资最不熟悉的同事一直拿着,没有卖,所以他是投资TD获利比率最高的一个。因为这位同事对股市是真的一窍不通,所以是我具体操作他的帐户的,当时考虑了以后,我特意留一个心眼,我只给他解释了如何买入股票, 而从来没有教他如何卖出股票,所以至今他也没有卖出过一股股票,因为他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卖股票。

从我同事投资TD的实际例子,可以看出我在上一个帖子中说的他们从来不学习不思考投资常识是非常真实的, 结果也是非常合理的。即使我帮他们走上了成为百万富翁的正确道路,他们依然非常轻易的就主动放弃了。

有网友说自己曾经买入一个股票,很快就涨了一倍,也有的是买入了几支股票,都涨了2倍以上,小书生就是蒙对了一个在二年才涨了50%的股票,有什么了不起的?

首先我们不妨思考一下,
为什么这些曾经投资股票,很快就涨了一倍,二倍的人,最终选择了离开股市?
为什么他们不但远离股市,甚至于反感,极度的厌恶股市呢?
。。。。。。


小书生的获利50%的投资是怎样的一个结果呢? 30万本金调动100万的投资,二年后账面增值50万,今天是 15号,正好二年收取红利25 万(去除成本,税前 ),以后每月1万现金(去除成本,税前 ),也许可以领取10年,20年,30年。。。。。。

如果一个普通工薪家庭做成功了一次这样只有获利50%的投资,他/她会选择离开股市吗?会反感,厌恶股市吗?

为什么短期就能够获利100%,200%的人离开了股市并且厌恶股市,而长期才只有获利50%的人却留在了股市,再也不想离开了?
为什么这里上涨50%的投资的实际收益要大于某些上涨100%,200%的投资收益的一百倍以上?

I've learned many things from him (George Soros), but perhaps the most significant is that it's not whether you're right or wrong, but how much money you make when you're right and how much you lose when you're wrong. - Stanley Druckenmiller as quoted in The New Market Wizards 

“在投资的世界里,一次大机会的成果远超过千百次的小折腾。同样的时代大家其实面临的机会都差不多,区别只在于把握度。真正的大机会,把握住一次足以改变境遇;把握住两次将开启全新的人生;把握住三次整个家族都会不同。从a股历史规律来看,其实每3-5年都大概率的会碰到一次好机会,然而大多数人早已在各种小折腾中荒废了。

然而把握大机会的能力需要足够的提前量。说白了,今天你不学习,2年后的大机会基本没你的份儿。5年都不进步,10年里也就只能看着优胜者连升几个人生台阶而望洋兴叹。看起来人生很长,但真正学习并且反馈到投资成果的黄金期其实也就是十几年。错过这个财富的黄金窗口,明白了也晚了。 

  大机会分两种:一种是看准一个大趋势与时代一起成长。比如房地产的这十几年,单个年份来看涨幅也并不惊人,大收益其实也是熬出来的;另一种是从危机中把握机遇,将大众的恐惧和贪婪为我所用。前一种需要很好的前瞻性和大格局,后一种需要对风险和机会敏锐的直觉和洞察力,而两者共用的要求是:强大的耐心和坚毅的品格。”- 水晶苍蝇拍 

2016年一月的投资机会是属于水晶所说的第二种大机会,因为在2016年之前有了大量的学习和思考,已经具备了发现大机会 ,把握大机会的能力,所以才能够在2016年的实战中成功发现并把握大机会。

也有人说 ,10年前买个Apple的股票,拿到现在比小书生的那些股票投资回报要高出好几倍了!


 
 
 
 每一股苹果股票在一个股东手中持有的时间,平均不会超过6个月, 虽然过去10年苹果股票有10倍的投资回报,但是这些一次持有苹果股票时间平均不超过6个月的股东能够得到的实际回报有多少?如果你要说通过巧妙的短期买进卖出可以得到比10倍更好的回报,我也没话可说。

 在投资中,我的目标是要超过市场中的大多数,但绝不是所有人。我完全相信有人成功的投资了苹果股票10年,取得了比我高得多的投资回报,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超过市场中的大多数人的投资目标。

 
 在DRG出现重大机会时,TD在美国市场由于加币汇率的波动,出现的投资机会比DRG更大。
TD是加国银行中能源行业和房贷业务量最少的 ,在美国的经营地区也不是与能源行业关系最密切。我以前提过,
 
在任何时候,以任何价格买入任何加国银行股,长期持有,复利投资,没有不挣钱的。
 
但是在TD股票最便宜的时候,我看到只有冷嘲热讽。

如果使用投资DRG 相同的投资策略, 也同样可以取得非常理想的投资回报。

如同DRG的50%超过了某些100%,200%, TD的投资回报也可以比许多投资Apple的人更好。

我曾经至少三次在大千推荐一篇由一位大千网友写的关于PH 的投资分析文章,在同一时期,PH 的投资回报的表现比DRG和TD更好,而且要高出一大截。

为什么每一个小书生重点关注的股票,都出现了类似的重大投资机会呢?这与投资者的投资策略和信念有关。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