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对网友提问高科技成长股的一些思考20170501

(2017-05-01 14:47:25) 下一个
最近有网友向我提了个问题:

是不是应该投资一些高成长类的科技股,可以提高投资组合的投资回报率。

我个人目前没有任何科技类的高成长股的投资,但是毫无疑问科技类的高成长股是极其重要的投资种类,有着非常大的投资机遇。

我想网友提问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大多数的蓝筹股的长期投资回报事实上比较普通,与股市的长期回报均值基本相同,相比之下,如果
能成功的投资 几个高成长类的科技股,投资回报非常可观,而且时间短。

我仅仅从我个人的角度思考,如果我放弃投资高成长类的科技股, 对我的长期投资有何影响。

2011年,老巴印度之行的谈话

“If you look at the typical stock on the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its high will be, perhaps, for the last 12 months will be 150 percent of its low so they’re bobbing all over the place. All you have to do is sit there and wait until something is really attractive that you understand.”

“There’s almost nothing where the game is stacked more in your favor like the stock market”

“What happens is people start listening to everybody talk on television or whatever it may be or read the paper, and they take what is a fundamental advantage and turn it into a disadvantage. There’s no easier game than stocks. You have to be sure you don’t play it too often”

老巴的投资经验是任何股票的年度波动会达到50%,所以理论上, 可以在任何股票上实现年度 25%投资回报。一个年度25%的投资回报率,大致是每三年翻一倍,是十年十倍, 二十年百倍,三十年千倍。 所以,如果我遵守老巴的投资原则,我可以在 任何股票上实现十年十倍, 二十年百倍,三十年千倍,这里并不要求我一定要投资高成长科技股,科技类高成长股投资并不是我的强项,既然我不是必须要投资科技类高成长股才能达到我的投资目标,我可以选择放弃。

我选择的是放弃自己不擅长的投资种类,而不是放弃取得良好的长期投资回报的机会。

上证综指自3,525点到3,216点,-8.77%;

香港恒指自20,520点到24,218点,+18.02%;

道琼斯自12,923点到20,692点,+60.12%;

专栏投资组合自100万元到700.03万元,+600.03 %。

在过去十年中国的上证综指是-8.77%,杨天南的月度专栏投资组合的回报是600.03%。

加国地产基金DRG五年前的发行价是10元,今天是9.90,但是过去几年如果合理投资DRG,可以从零开始实现财务自由,现金流收入可以达到加国 TOP1%的收入水平。

 
It is not necessary to do extraordinary things to get extraordinary results“ - 巴菲特

网友考虑投资高科技成长股的目的毫无疑问是为了可以得到 Extraordinary Results,但是在投资中这不是必须的。


They bet big when they have the odds. And the rest of the time, they don't. It's just that simple.
芒格“选股的艺术“演讲

投资取得优异成绩的唯一途径是寻找到适合自己的Odds,也可以说是 重要的不是 投资什么,而是怎么投资。

为什么上证指数是负的,而有人可以取得600%的回报?
为什么一只股票 5年没涨一分钱,而 有人可以实现财务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