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阅读 Home Depot 季报信息的一些感想《十一》

(2017-01-07 06:40:41) 下一个

我想还是要再说明一下,我的贴子内容是针对普通工薪一族,因为我自己也是其中一员。这仅仅是提供给你学习价值投资常识的参考。

投资是需要思考的,特别是独立思考的能力。

举一个例子,小书生的贴子反复提倡学习最基本的价值投资常识,然后利用价值投资知识管理自己的投资,这样就可以为自己省下“人生最大的一笔开支”,对普通家庭而言,至少一百万。一个人如果学习和懂得了价值投资常识,他就不会需要像“理财顾问”这样的人的服务了,所以“理财顾问”就失业了(仅指股票投资这一方面,我是认同理财顾问的服务价值的,但股票投资与理财顾问没有任何关系,这不是理财顾问的服务内容。)那么,小书生可能自己就是个推销股票的理财顾问吗?一个有思考能力的人都可以合理的推断出小书生不可能是理财顾问。可是为什么还有人要怀疑小书生是推销股票的理财顾问呢?有二种可能:

一,这是个低能人士,没有正常的思维能力。二,小书生提倡的自我学习投资常识的号召侵犯了一些人的私利。

对于一,是应该被理解和包容的。

对于二,我只能投以鄙视的眼光。

我希望怀疑我是推销股票的理财顾问的人是属于一这类的,至少我可以理解和包容他。

我也是实在是忍无可忍,我请求下面哪些要攻击我的人,在攻击的过程中能不能表现出一点点智慧,不要说出像“证券没有现金流”这样白痴的话来,让我随手拎起来抽巴掌,这太低级了。我昨天在整理我和朽哥聊几句的帖子的时候,我发现猛牛其实是读过我的贴子的(我原以为他没有。),对此我非常的失望。

在目前投资界的三大亨巴非特,索罗斯,伊坎中,有二个人是学哲学的教育背景,只有老巴是有点相关专业学历,但老巴也是被哈福拒收的差生,芒格也只是个律师。所以思考能力在投资中很重要。

巴菲特,索罗斯,伊坎都是白手起家的投资大师,而且都没有相关的金融专业教育背景(老巴上的是大专夜校级别),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这三位大师是投资时间最长,也是实际业绩最出色的,所以他们的投资人生经历有许多可以学习借鉴的宝贵知识和经验。

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是有区别的,但是理论知识是不可缺少的基石。真刀真枪磨练出来的经验,往往是没有或缺乏实践经验的人无法接受和理解的,一个从来没有见过股票红利的人,是会说出“证券没有现金流”的蠢话来,一个没有上规模资金量的人也无法理解战胜指数的难度的。

在1987年,如果老巴只是投资KO一个亿(投资组合的4%,大多数基金经理的普通做法。),而不是10个亿(投资组合的40%。),那么KO的投资绝对不会是个投资经典。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深刻体会到这其中的难度和特别含义。这里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原因在于,一个普通的投资变得不普通了,从而一个人从一个普通的投资者变成了投资大师。

这就好像一个普通的工薪者的一生通过合理的投资股市指数成为了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亿万富翁。这里的成功是建立在知识和与知识相结合的胆略上的。

1987年的时候,没有其他人知道KO的投资价值吗?世人皆知。没有其他人投资了KO吗?,有,成百上千(投资界范围里),为什么只有老巴成了经典?因为同样的股票,同样的投资机会,同样的投资操作,投资大师做得与别人不一样,因为他想得与别人不同,他的投资思想高人一等。

机会是均等的,行动也是相同的,成绩却不一样。

这是大师们值得学习的原因之一,大师的思想是真正超越我们的地方。

在今年一月份股市波动的时候,我选择了REIT,但是即使我没有选择REIT,而是任何其它金融,保险,能源,通信这几个我早已圈定的长期投资范围,我一样会取得非常好的投资回报。也就是无论我选什么,最后都会成功,选择哪一个方向是偶然,但是最后成功是必然的,因为我所学习和掌握的投资基本常识决定了我必定成功。

我结合自己的投资实践,分享一些自己对价值投资思想的学习和实践体会,是希望给一些还没有找到股市投资方向的网友作参考,让他们重视价值投资基础常识的学习,将来能够像我一样的从股市投资中长期获益。

股市投资学习要向在股市中长期投资表现最好的人学习,所以我要学习老巴,索罗斯,伊坎。

你不向成功者学习,难道你想向那些卢瑟学习怎样成为一个卢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