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何求

人生就是长途的单行道旅行,从起点开始行走,一路收获放弃,妥协苦斗,并理解途中的启示,享受上天的馈赠与挑战。
正文

我家的小狗N

(2018-03-09 16:23:31) 下一个

小狗N 是去年秋天成为我家的一员的。在孩子们多年的圣诞LIST上,宠物狗是他们多年的愿望。我和老公都是上班族,还要带孩子,之前根本想不出还有时间来照顾一只小狗。直到去年,孩子们分别到了上中学和小学的年龄,经过对其照顾看管狗狗的能力的评估,我和老公终于松口收养的计划。

小狗N是在一家动物医院找到的。当时老公带着大女儿去。 N那时只有7个月,是个ChiwawaTerry Mix ,只有不到8POUND。护士把他带出来的同时还带了一个和他长得很像的女狗狗,应该就是他的姐妹。不同于小女狗狗的害羞,N活泼的摇着尾巴的直接走到我老公身边。我想他是聪明的判断出老公才是那个有着权威做决定的人吧? 老公当时想要个中型SIZE的狗,但老大与N一见钟情,铁了心要他。当晚N就被父女两人带了回来。

N的前2个晚上特别安静,两只亮晶晶的眼睛到处张望。 而我则是又回到了孩子小时候的状态,半夜会想着N是否睡了,是否习惯这个家,是否会饿,如果想去PEEPOO 怎么办?为了训练N的PEE/POO习惯,我们买了个小笼子,晚上把他关在笼子了,一早才放出去。刚开始,每天晚上听到他踢笼子门,我的心里就特别难受,但又不得不狠心把卧室门关紧。过了几天,N到了晚上居然自己会跑到笼子里去睡了。但有几个晚上,到了半夜,N又开始踢笼门。全家人酣睡中,我受不了他的抗议,想N一定是有什么不适了。半夜披着睡衣去给他开门。N看到我高兴得把尾巴摇的像小扇子。我打开后院的门,看他在后面跑了好一阵子。我则在星光下睡眼朦胧。搞了几次,我们干脆不再关N到笼子里了,让他直接睡在厅里的狗床(PAD)上。后面N也会有过意外,每次我们就会告诫他:Badboy, no, bad boy !N 则无辜的看着我们,似懂非懂。 但经过几次N的意外越来越少。
大女儿对N是最倾心的。对N的爱远超过对自己的妹妹。带N散步,为N安排狗狗PLAYDATE,帮N找女朋友,定期给N喂预防药,给N 拍各种照片上传到网站,研究狗狗的生活起居,甚至对于N的饮食健康都十分关注,俨然一个小妈妈。有时候吃饭的时候,N摇着尾巴爬在我的腿上讨食,我会忍不住给他一点我们的食物。这个时候大女儿就会很严厉的说:Youcan’t give him human food. It would ruin his health.  那个口气就像我拿走孩子手头的零食一样有原则。 N 对老大也特别依恋。老大的睡房在二楼,小狗N的床在一楼走廊里。因为我们二楼都是地毯,怕狗狗掉毛难以清洗,就在楼梯口那儿装了一个小栏杆,不让N上楼去。到了晚上睡觉前,N就会在栏杆 边上,张望二楼听着孩子们在二楼洗漱声呜呜的“哭声”阵阵好不凄凉。 我也很纠结,一边伤心N的委屈难受,另一方面却不愿意将清理的工作扩大一倍(这个二楼)。
有了N后,全家看的电影,孩子们看的动画,我看的书籍,都开始向狗狗的内容发展。 我特别受不了看到狗狗们依恋主人的片子,比如美国片子Hachiko ,是基于真实故事,讲的是一只忠于主人的狗, 在主人去世后的9年里,一直定点在火车站等待主人,直到去世。我看过一遍,就不敢再看了,就连想想都觉得鼻子酸。 YOUTUBE 上也有一个真实的记录片是关于一只在Arthur的流浪狗,偶尔遇到参加极限比赛的瑞士小组。小组的MICHEAL不忍心看到Arthur的凄楚无助,而给了他一个meatball。从此身体状况并不好的Arthur一直跟着这个小组穿山越岭过河,经历各种极限环境,不离不弃。最后Michael收养Arthur成为家庭一员,结局相当幸福。 另外美国的电影Dog’s purpose 也是相当经典催泪,比起Hachiko故事更温暖。每只狗狗的人生会激起感动与深思。 狗狗的爱是那么的纯粹,忠诚,热烈,专一,令人类自叹不如。
有了N后,更无法接受对狗狗进行虐待,抛弃,甚至当做食物的行为。 狗狗是懂得人类的思想与行为的。那些对待狗狗,特别是自己养的狗狗,有着无良行为的人,我不能想象其内心会有善意的部分。 甚至不仅仅是对狗,人类都大大低估了动物世界里对情感和爱的理解。 人类能站到食物链的最高层, 有其智慧灵性的天然,但人类与动物一样,也是自然的一部分。 在所有动物里,狗应该是最能与人类相处相依,衷心相伴不理, 甚至可以舍生保护主人的动物, 怎么能不值得我们的珍爱对待?!
N 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只小狗的萌与爱,还有很多对其种类的关注与理解。 感谢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是爱狗人士,为你家庭新添成员祝福!
风萧萧_Frank 回复 悄悄话 最有个照片嘞。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 老大也要求养狗狗之类的宠物多年,在我这儿还没通过~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 老大也要求养狗狗之类的宠物多年,在我这儿还没通过~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很爱狗狗们,只是觉得自己承受不了未来失去他们的那种痛。干脆不养了。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夏天养了一只lab, 很可爱。和养孩子一样。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可爱的N,谢谢分享!有照片就更完美了。
周末愉快!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N 好可爱,赞!好像是写的我家的小狗。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也有过小狗,很赞同你的说法,有狗后加深了生命和善意的理解
喜爱心 回复 悄悄话 小狗????N也有隐私权,照片就不发了。请谅解:)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fito 回复 悄悄话 Pictu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