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京博客

防止被删贴,找个地方挂一下
正文

我把女儿惹哭了

(2019-06-18 08:43:37) 下一个

父亲节,别人家的孩子都给爸爸送个卡, 做个早餐啥的。 我说女儿大了, 咱家没啥仪式, 不搞那一套了, 俩女儿陪我去林子里散散步吧。 

三个人跑林子里, 阳光照在背上, 碧玉般的绿林在眼前, 什么都可以聊, 什么也都可以不聊, 比啥礼物都开心啊。 

聊着聊着, 聊到小姐俩的存钱了。

姐姐说,我准备毕业以后, 马上找工作, 城市固定了以后, 马上就买自己的房子,  我现在有8万了, 其中5万上次妈妈买房, 我借给了妈, 每年得好几千利息, 户头上现在还有差不多3万呢.

妹妹马上就不干了, 说你怎么有那么多钱啊? 我比你少多了。 

妹妹马上对我说, 你们给姐姐钱太多了, 她攒了那么多钱, 比我多多了。 

我说, 那都是姐姐攒下来的, 从牙齿上节省下来的啊。

姐姐听了骄傲地笑了。 

妹妹说, 我也很省的啊! 我怎么就攒不出来那么多钱啊? 你们每个月多给姐姐3百块, 你们给姐姐钱就是太多了。 

我说你能把姐姐在苏黎世物价和你们那里比吗? 你们学校食堂, 2块3就有套餐, 姐姐食堂, 最便宜的也要5块7. 姐姐都是省吃省喝的攒下的啊。 好比上学3年, 姐姐就没上街喝过咖啡。  你哪个月不和同学上街泡咖啡店啊?

妹妹笑着说, 每个星期。 

你们那里, 饭店多便宜啊? 你们和同学都吃遍了吧? 姐姐要象你们那么吃, 肯定一分都攒不下的。 

姐姐也可以去吃啊?  妹妹争辩说。 

你记得吗? 第一个学期, 姐姐每天吃食堂, 终于吃腻了, 有天她下定决心不吃食堂, 到街上找吃的, 到处东西都贵, 结果跑到火车站,发现最便宜的是10块的三明治, 没舍得吃, 最后还是跑回食堂吃的。 

爸爸你这还都记得啊, 姐姐惊奇地说。

当然, 爸爸当时听了好心疼啊。  

还有, 那次妹妹去看姐姐, 你们在街上看到好吃的点心, 一问12块一块, 姐姐舍不得买, 最后只舍得买了一块俩人吃。 

我自己都记不太清楚了, 姐姐回忆着说。

记得, 你们的每一件事情, 爸爸都记得。

我还知道, 你的存款里, 还有最初的那5块钱呢, 你从开始就比妹妹多五块钱。 

(见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78/201808/7040.html)

妹妹慢慢不说话了。 

老京继续往前走着, 一会听到背后妹妹问,姐姐, 你怎么眼睛湿了啊。 

 

我把女儿惹哭了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往事_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二行,我也眼眶湿润了。
大女儿真暖心。
京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mberwolf' 的评论 : 高利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挺温馨的:)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借五万给妈妈,每年拿几千利息。这事听着不对劲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