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京博客

防止被删贴,找个地方挂一下
正文

1字之差

(2019-01-24 05:50:54) 下一个

美国有个会议, 本来想去开下, 趁机纽约转转, 看看大都会博物馆。 

护照换过新的护照, 需要重新美国签证。  签证倒是挺简单, 周4交上去的, 下周二就给邮到家里。 还是给一签10年的。 

开会的行程, 公司的assistent都给订好了。 自己也在纽约订了旅馆。 

因为去的地方没有直飞, 中间要到阿姆斯特单转机。 

飞阿姆斯特丹, 正常, 阿姆斯特丹出关, 也正常。 

结果到登记口的时候, 人家要检查护照,看那女士, 用机器左划一下护照, 右划一下签证。 反复划了好多遍。 然后再找头来, 也划了好多遍。 就是不行。 

然后告诉我, 对不起你的签证有问题, 不能让你登机. 

还好没叫警察来, 把老京绑起来。 呵呵

 

我到旁边仔细检查护照, 结果发现, 美国签证上, 护照号里, 把一个"1"给打成"I" 了。 护照本身的号码, 用的字体, 确实是"1" "I" 很难区分, 只有在下面机器码的地方。 能看到带出头的1.

 

这下麻烦了。

打电话去签证美国使馆, 没人接, 只是一个机器人在那里无穷无尽地讲签证注意事项。 花了半个小时把里面的所有选项听过了, 发现只有一个紧急选项, 美国公民紧急事态, 如果被杀, 被绑架, 请选3. 

没办法, 选3. 一个美女声音, 我告诉了我的情况, 老京是中国公民, 你们给我搞错了, 这是紧急情况, 我坐死在阿姆斯特丹机场了。  美女告诉我, 帮我转到签证部。结果就是等待音乐。 

等了10分钟, 也没人接。 

再打, 再选三, 美女说去请示下, 然后回来告诉, 我给你转。

又是无穷等待。。。。

 

没办法, 写Email, 回信到是很快, 请传个scan. 手机照了, 传过去。 回信说, 抱歉, 写错了。

What!?

可以给你改, 请mail in你的护照, 我们改了以后, 给你邮回去。 

老京在机场啊! 

能不能去阿姆斯特丹使馆, 帮忙改一下?

对不起, 只能在我们这里改。 

 

老京去问了下飞回去再回来的机票, 天价, 比去美国来回还贵。 来回耽误2天, 会早开完了。 

只好网上找张最便宜机票, 打道回府。

第二天去使馆, 人家倒是态度很好, 20分钟就给改了。 

搞得老京2天需要熬夜, 因为时差, 开会要开到半夜。 

人家开会然后请客, 吃不到。 

 

倒是发现个秘密, 美国使馆没有用机器读护照, 否则错误不会发生了。 那个号, 是手打进去的。 另外, 签证处是不打电话的, 是不是怕人偷听啊?

"1"字之差, 耽误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