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京博客

防止被删贴,找个地方挂一下
正文

夸夸女儿好

(2018-04-17 08:45:09) 下一个

今天巧了, 刚才二女儿打电话来, 满心欢喜地报告, 上星期面试的两个学校工作, 都被录取了。 

两个工作都是大学的附属医院, 一个工作是管理病人档案, 每个月20小时, 第二个工作是给一个女教授当助理, 帮助教授订机票火车票, 管理文档, 另外组织博士生的会议什么的。 因为教授有些从直接来的博士生, 所以女儿会中文占很大优势。 可以每个月干40小时, 马上就要录用她。 

第一个工作虽然无聊些, 但胜在灵活, 领一把钥匙, 下课就可以去旁边的医院干几个小时。 第二个虽然能和教授跑, 但是要每星期固定时间, 实在安排不开, 学医还是挺忙的, 最后商量, 每月只干20小时。 这样两个工作, 一共40小时, 每个星期10小时。 

女儿说, 准备从下学期起, 要独立了, 不要我们的钱了! 

这怎么行?

钱应该够了,我的奖学金, 加上打工挣的钱。 对了, 下学期你们给我买的房就交房了, 我租出去一个房间, 也得几百块, 肯定够了。 

我一算, 果然不少, 女儿的小算盘打得就是好啊。 呵呵

二女儿也是很努力的, 因为上的医学院, 同学都是顶尖学生,竞争要难些, 一年级时候没有拿到奖学金, 而且打工也困难。 姐姐本来就有奖学金, 马上又有代课, 钱一下比她多不少, 虽然她总笑嘻嘻地让姐姐请客, 但是内心压力一定不小。 

妹妹虽然嘴上不说, 自己暗暗使劲, 努力考好的分数, 找教授写推荐, 也拿到了奖学金, 然后自己也找到学校工作。 

女儿就是贴心啊。 总想给家里减负担。 

当然咱不能减钱, 早说好了, 自己挣的钱, 是自己的奖金, 自己想办法去花去!

女儿邀请我们周末去, 她要请客吃饭。 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羡慕S了。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女孩成熟早啊,我家儿子还傻乎乎地不肯赚钱呢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女儿贴心懂事,我也有女儿,有女儿真好啊。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不嫉妒,不恨!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有俩女儿就不愁养老了。女儿多贴心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嫉妒,不恨,那是您的命好,上帝赏赐给您俩女儿。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养女儿真好! 生儿好听,生女好命。
步可妮 回复 悄悄话 光在这里夸是不够的,还要当面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