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京博客

防止被删贴,找个地方挂一下
正文

说说出口瓷器

(2017-06-29 04:52:50) 下一个

这次回国,因为去拜望毛出席,他太忙没见到,就转身进了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在各国都是国家的历史门面,一定要参观的,更何况,中国国家博物馆不要呢?

当年的革命历史博物馆,当年的十大建筑,出国以前无缘进去,哪怕老京是北京人。现在倒是几乎每次回去必进。

一般过了广场安检,要排好长的队, 才到广场面的大门。 我们那天因为不是假期,所以只5分钟就排到了。 看到学校组织的,大巴直接拉到门口,现在的孩子们幸福啊。

进门后的通道大厅,高大而宽广

看到后面一排安检了没? 你进入到中国最重要,最安全的地方

这次咱们主要要说的是海外出口瓷。  其实这也不用说,网上说的太多啦。

海外出口瓷以前不受重视,因为量大,没有官窑,细路瓷精美。 但这不说明其不重要,不说明其不典型。这次在国家博物馆终于有了特展,<归来-丝路瓷典> , 正式把出口瓷列为一类。

国家博物馆的各个分展这里可以找到

http://www.chnmuseum.cn/tabid/230/Default.aspx

这个比较精美, 老外得到中国的瓷器,费尽心思保护,和自己的铜器结合

克拉克

所谓的徽章瓷,是老外为家族特订的, 如果谁看见了,别错过。 不过一般出现在拍卖行

 

老外在赶中国时髦

中西结合啊

 

 

广彩也被装起来了

那时候,咱老中是经常上头条的,受人向往的 嘻嘻

 

 

将军坛

茶壶

 

 

 

国人其实很少见到出口瓷的

其实,大量出口是普通的。 这样的,在国外经常看到,还不很贵, 而且,目前造假的还很少,想想,你可以几十块就买到康熙,雍正,乾隆时代的盘子,什么概念。

 

下面一排是所谓的南京瓷, 细看,是三种不同时期的

 

大批的挂盘

 

这块,我有个比它精美,更大的, 展览这块应该是35厘米的,我的是42厘米的。我和女儿说,如果下回来看这里还摆着这块,就把咱家的那个捐了,反正你也不喜欢。

这块,我也有块一样的。女儿发现展览这块的描金比我家的好,我的金边磨掉多些。

 

套装咖啡壶

这些普通的, 网上经常有买的, 我觉得比买包包有意思。

 

 

参观博物馆,理论联系实际, 让下一代耳熟目睹,我觉得是很有文化的事情。

 

比扭捏作态装年轻有意义多啦。 嘻嘻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iger66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