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饺子?不错,又是饺子!

(2015-02-22 19:11:53) 下一个
        饺子?不错,又是饺子!
 
        自从留学生来到我们这个城市,无论春节、中秋节聚会,还是感恩节、圣诞节这些老外的节日聚会,也无论是在我们家里还是在外面,从来没有离开过包饺子活动,包饺子已经成为我们每次聚会的保留项目。我发现同学们似乎也比较喜欢这项活动,喜欢的原因我认为有四个:第一,这不需要特别的技巧,任何人都可以参与;第二,包饺子有一种过年和家人团聚的味道;第三,大家可以围坐一起,一边干活,一边还可以聊天,其乐融融;第四,饺子确实吃起来味道也不错,再加上是大家自己劳动所得,那滋味又有了不同。可是大家不知道的是,每次聚会完毕,我和我爱人累得精疲力竭。名字叫做包饺子,其实大量劳动都在前期的准备工作,活面、剁菜、拌馅都是非常累人的工作,还需要一定的经验和技巧,而这些活别人基本也帮不上忙,同学们的帮忙一般都是从拌好的肉馅和现成饺子皮开始。每次聚会完后,我爱人就说,下次聚会不再包饺子,太累人了。可是每次过节之前,不用我说,她又开始为包饺子做准备了。这个羊年的春节聚会,也不例外。听说很多同学以及他们的寄宿家庭家长报名要来参加,我们早早就开始准备。先去渥太华的华人超市买来过年聚会需要的所有材质,特别是包饺子需要的所有原材料,仅大白菜就16棵,肉馅30磅。虽然聚会的时间是刚过去这个星期五下午,实际上,我们从星期四就开始前期的准备工作。好在这次买的现成饺子皮,不用擀皮,可光剁白菜、拌馅从星期四下午2点一直干到晚上9点半,除了为第二天学生们聚会时享受包饺子这个活动所准备的馅料外,我爱人自己一人提前还包了400多个饺子。
 
       和以往一样,星期五的春节聚会同学们从不同的学校赶来,包着饺子,边包边聊,边包边笑,聊聊身边有趣事,说说异国他乡的感受。一边包着饺子,一边不忘回个微信;一边包着饺子,一边摆个pose拍张照,上传到moments;一边教自己寄宿家庭爸妈们怎么捏饺子,一边“取笑”他们包的饺子太难看。。。。。。这不就是家的气氛、年的味道?这次实到人数远远超过登记的人数,超过估计人数不是一种新常态,而是聚会的老常态,好在事先有备料,最后估计包了1500多个饺子。
   
        不用说,我们又一次累得腰酸腿疼、精疲力竭,爱人回家又开始叨叨,这几年把好几辈子饺子都包完了,下次再也不包了。我知道,到了下一次,她肯定是好了伤疤忘了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rcolor 回复 悄悄话 有怨言
kiwisepp 回复 悄悄话 煮了不漏就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