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思念父亲在2019 中国春节-猪年

(2019-02-15 05:28:56) 下一个

 

今天是201922日星期六,像往年一样, 我早早地就在日历上做好标记,这是我往家里给父母打电话的时间。这是一年当中电话最忙的时候,有时不得不与他人抢电话钱的,尽管现在是光纤时代。 为了能常常及时地与老爸老妈老弟通电话,我一直保留着座机电话。妈妈, 爸爸虽然是高级知识分子, 但他们毕竟已是耋耄老人, 也不想学习新玩意。他们就想安安静静地度过晚年。所以打越洋电话已是我们家生活的一部分了。

去年爸爸走了, 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今年中国猪年的春节便是没有爸爸的第一年。 现在微信上开始疯传各种祝贺的帖子,我看到这些不时内心也泛出阵痛和酸楚。“每逢佳节倍思亲”近几日,我有时会拎着电话机发呆, 有时也会下意识地拨了一下那个号码, 仿佛想听到那一端会出现爸爸的声音。

父亲,爸爸, 给你生命的人, 无论他是怎样一个人,你一生也只能有一个。他有资格要求你,而你无法选着他。他看着你长大, 成熟,你看着他变老。他是否权贵或卑微,他是否有脾气好或坏,他的 性格是否温和或怪异,他对人 是否慈祥或严厉,他是否有才有德, 是否是否。。。终究不能用什么标准定义他。他就是父亲。他的一切你都太熟悉,太了解,也就很难忘怀。

他虽然走了,可无论走的多远, 也走不出我的思念和回想。在茫茫人海中, 一不小心你就会碰到像父亲一样的身影,动作,甚至喜怒慢骂都会牵动你的神经, 于是爸爸的一切在你脑海就会浮现,如同电影一样,有时会让你去追逐, 反反复复无法忘记。 这种思念就像一把锋利的刀,伤痛你的心,让你血流不止,泪水不断。尽管时间会帮到你,会抚慰你的心。可终究你的心被划了一道口子。

父亲的离世将是我心底的一道永远无法愈合的伤,是我眼里流不尽的泪滴。也曾想过父亲告别人生的那一天 (他有心脏病, 心房颤动也折磨他几年)。我握着他的手,看着他慢慢地睡着, 手上的体温渐渐地冷去。可一切却是难以预料,是那么的突然。他悄悄地走了。。。。。

愿父亲在天国一切安好!

“子欲养而亲不待”,女儿已深切体会出这句话的含义。所以我要利用一切可能的时间和空间孝敬妈妈,与妈妈享尽天伦之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