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而复得的两件小事

(2019-06-20 18:30:37) 下一个

(一)

第一件是Allen 的Iphone。手机本来是我的,半年前过继给了Allen。

我这个人基本上是个电子盲,手机的用途一直停留在它的最原始功用上,打电话接电话,就是打电话接电话其实也是比旁人少了很多的,但出门在外时没有个手机带在身上心里总是不踏实,尤其是开车的时候,万一有紧急情况,需要有个电话应急。公司配有一个手机,再加上我私人的,我的包里一直背着两个手机,我自己的那个,90%的时间处于闲置状态。十二岁Allen开始自己坐校车上下学,放学后一个人待在家里,我便把这个手机给了Allen,便于监视他的行踪。

星期一下班后,Bill告诉我Allen的手机找不到了。我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一眼,家里的气氛还算祥和,两个人的脸上也没有太多忿忿之色。看来Bill的大榔头没有对着Allen狂舞一番— 有进步,值得表扬。 

我开始帮Allen分析手机可能会落在哪里。Bill 插进话来,我们已经讨论过了,昨天晚上手机在家,你早上给Allen装饭盒手机装进了包里,我刚才上网查过了,手机两点四十几还有使用数据,那时Allen在校车上,回了家手机不见了,极有可能是掉在校车上了。 

Allen虽然天天背个手机,却是用得很少,基本上就是上学放学坐在校车上时翻翻新闻网页。我确实在校车上读新闻了,Allen接话道,我在试着用“找到自己” 的功能,看看能不能找到手机现在在哪里。Allen在电脑上鼓捣一通,无果。家里三个Iphone,两个IPAD,ID 注册乱了套。

没有什么别的办法,只能等了,你明天坐校车问一下司机有没有看到你的手机。我跟Bill安慰了一下Allen的情绪,开始商量手机如果找不到的话怎么再帮Allen弄个手机。

第二天下班,我问Allen手机找到了吗?找到了,Allen坐在laptop 前做作业,抬了抬眼,我昨天下车时手机落在座位上,一个同学看到了,交给了司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为什么说有的国家诚信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缅甸看来人的素质不错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Allen的运气真好,我儿子把新买的手机丢了就没找回来。但是我姐姐在缅甸丢了的手机就找回来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我其实也是急性子,还需要修炼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对孩子的教育和态度,我会比较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