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天来了 (四)

(2018-11-22 05:00:35) 下一个

(四)

阿姨您来了多久了? 我喝下最后一口咖啡, 拿起平躺在桌上的盖子又盖了回去。 Bill总说我喝咖啡喝得太快, 如牛饮, 果然也是这样的, 我的一杯咖啡已经喝完, 对面阿姨的那杯好像还没怎么动过。

我刚来不久, 是来看我儿子的,我儿子他们住这附近。

您是来探亲的,那还习惯吧?

我还好, 刚过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主要是因为担心我儿子, 所以得过来看看。

这个有点奇怪, 我没有搭话, 等着她继续说下去。

我儿子他们是一六年过来的。他在国内做酒店管理, 过来后一直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一六年, 是很新的移民了。酒店管理,第一重要的就是语言吧。我安慰她道, 新移民适应这边的工作生活总是需要几年时间的,不要着急, 慢慢来。

是啊, 我也这么想, 但我儿子就是不想在这里待了。他们现在的经济压力也挺大的,我儿媳妇家里条件好些, 她找到工作他们就把房子买了, 房贷加车贷,每月的支出不小啊。

一六年过来, 满打满算两年的时间里,已经有一人有正职,还买了房子,他们的经济状况比我们刚来时应该好多了。不过房子正好买在了多伦多房市的最高点,又在重灾区华人区,这一年下来就是大几万,十几万地跌进去了,确实也够闹心的。银行还在加息通道之中, 还款的压力会越来越大。

如果经济有压力的话也可以暂时打些零工补给一下,我是认认真真地分析案例想对策了,你儿子做过酒店,有些相关工种其实收入也不错的。我刚来加拿大时打过酒吧工, 因为小费不上税, 所以打全工的酒吧招待算下来也不比我现在做专业工作税后的收入少多少。 男的可以做调酒员,赌场发牌员, 高级一些的餐厅外卖送餐等, 小费收入都不少。

阿姨看着我笑了,说,我跟你聊这么会儿天儿, 能看得出来, 你脾气好,有耐心, 心态平和,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你喜欢加拿大并且能够在加拿大生存下来。 我儿子呀, 就是放不下那口心气啊,她叹了口气, 哎,我也不敢推他推得太厉害了,但是一个家总不能长期分着吧, 他回去, 把老婆孩子扔这里,他媳妇儿还得天天大老远地坐小火车去市中心上班。

是个难题,我表示赞同, 人跟人不一样,想要的生活也不一样, 我喜欢的你喜欢的他不一定喜欢,他自己的人生, 还得是他自己来做主。

我按IPAD home键看了一下时间, 离Zumba课还有十来分钟,把IPAD 放进包里, 向她告辞,阿姨,我还有健身课, 得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 刚看到。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这话好温暖
— 呵呵, 在冷彻的冬日里, 不啻于一杯热咖啡 :)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阿姨您来了多久了? 我喝下最后一口咖啡,

这话好温暖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小C好性清,能和阿姨谈心!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所以说这几年的新移民财力比我们那时候强多了,只是有点急, 又买在了顶上,持续加息下, 会吃力。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刚移民两年就买房了,真是不错。问好小c!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出了俩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C真好,愿意和阿姨谈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