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天来了 (一)

(2018-11-11 14:45:46) 下一个

(一)

接连出了两天的现场, 回来发现车上糊了薄薄的一层细碎的泥土, 远远看过去白花花的。出现场是跟另外一个同事开着车在乡间公路上转来转去, 拍照片做记录, 好像也不记得当时尘土飞扬什么的,所以看到这么脏的车子还是诧异了一下, 仔细想了想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便放弃了刨根问底。 随着年纪的增长, 记性用起来好像越来越不如意了, 上一分钟发生了什么, 掉个头就可以忘个一干二净。不如意就不如意吧, 身体老了,精神也老了, 老了的我和老了的它们,就抱着团儿两相取暖吧。( 没有它们哪里会有我,谁是我谁又是它们,这个我到底是什么应该放在哪里合适呢)

从Allen 的中文学校出来, 先去加油站洗车。 Bill 半年前用加油积攒的点数换了两张十次的洗车卡, 一张给了我, 一张他自己用,他的那张早早用完了, 我的还一直用着。 这次有点拿不准,不想开进洗车间狭窄的车道里刷卡时刷个空,卡在那里进退两难, 我把车停在商店门口, 特意让收银员帮查了一下卡上还有没有剩余。您的卡上还有两次, 收银员是个棕色皮肤三十几岁的女士, 身材高挑腰杆挺直,表情语气礼貌而疏淡。 我谢了她出来, 把车开进洗车道, 按指示打到空车挡,关好车窗,随着传送带被送入洗车间。 

洗车的几分钟是享受的, 什么都不用做, 什么都不用想,手是闲的,脚是闲的, 脑子也是闲的, 坐在玩具似的车盒子里, 看巨大的旋转布条机器人一样围着车子来来去去地忙乎。洗车的程序跟人洗澡是一样的,先有手臂一样的横杆移过来撒一遍清水, 然后是喷肥皂泡沫,旋转布条近身过来就着泡沫来来回回搓弄深层去垢,冲清水, 最后吹风风干。喷泡沫是我最喜欢的一节,泡沫是彩色的, 油蜡笔一样在车身上画抽象画,在车窗上画出一道一道毛茸茸的彩虹,坐在车肚子里的我的世界一下子变得绚烂多彩起来, 像童话一般美丽, 我就是童话故事里的那个小女孩。 Allen几个月大的时候, 因为想要跟他分享童话世界里的快乐, 曾经特意带他一起来洗车, 哪成想, 小宝宝被这前后左右的阵势惊着了, 哇哇大哭。这个梗, 我跟Allen一直说到现在, 还会继续说下去, 一直说到他的孩子那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冬天来了,:)
K也享受这种洗车,感受同你,描绘也同,后来我便去了一次,只是,俺有点像小时的Allen,被小小吓着,一言不发,铁青着脸,之后我就不去体验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从二补读一,这个洗车写得有意思。Allen怕,以后会过了这一关的,你只要耐心等他长大,自己克服变好。小C感恩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是, 有点像海底世界, 我每次洗车都觉得自己变成了小女孩,有一种单纯的喜悦感 :)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好喜欢洗车!坐在车里,辟里啪啦的,那么近,那么响,几乎是震撼的,(嗯,小Allen吓哭了)
但又十分明白自己安全得很……还有些像海底世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你那篇小说情节人物有一点没有读太懂, 人太多,我不太习惯发言,等人气下去再读一遍再提问。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何为己, 何为人, 何为长, 何为短,何为人前, 何为人后?
— 呵呵, 其实我不知道你到底在说什么, 就是纯粹地拌拌嘴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呵呵, 游士有没有坐在童话里的感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technically, 游士 is right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喜欢洗车!

“洗车的几分钟是享受的, 什么都不用做, 什么都不用想,手是闲的,脚是闲的”,脑子却不是闲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一般是在人家背后而不是在公开场合说长论短,君子无道人之短,无说己之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找到了好玩儿的, 翻翻试试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 我看看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恩节的译诗也可以:)你看看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听起来还是做菜容易点儿? 我再权衡一下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哎呀呀, 真是有点短啊, 不过你的电影也真是有点长, 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做菜还是做诗,挑一个吧,参加活动:)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你写这么短的文,我都不好意思看那么长的电影了,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呵呵, 你不觉得洗车很好玩儿吗,我一直很喜欢洗车的感觉, 像个童话, 这个日常本来是要写个老太太的, 流水帐从头写起来, 写到洗车这块儿, 就把这个感觉写出来了。
Come on, 这不叫乱, 这叫活跃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思想有点乱,不就是洗个车吗?想那么多干嘛~~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no pressure, no rush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冬天还长着,至少可以写到8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豆豆鼓励, 小文实在有点太小 :)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读小C这样的小文,如看一幅铅笔画。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 Allen现在还是喜欢看洗车的, 一洗车我们就说他小时候吓哭的梗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 这几年觉得时间越过越快,眼看着Emmy飞走了, Allen离家的日子也能看得到了, 开始怀念他们小孩子的时候了,虽然辛苦, 也是千金不换的幸福日子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享受洗车的过程,很有情趣。Allen小时候洗车时哭,大了还是喜欢洗车呢,不然洗车卡也不会早早就用完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C好文笔,描写得很细腻!问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和你一样,我前分钟的事情后分钟就忘,不过永远记得宝宝们的哇哇大哭。:)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哈哈, 我把这个预计方案告诉Allen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到那时Allen会告诉他的孩子,我妈记错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呵呵, 一起变老, 跟茶儿抱抱团儿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上一分钟发生了什么, 掉个头就可以忘个一干二净。”. 小C 你不孤单哈, 握手抱团取暖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真是有点写回忆录的架势了, 不过就是记一记日常, 这篇日常的主角还没有出场,所以觉得自己有点糊弄。
抱抱空巢的菲儿, Emmy出去以后, 我更加体会到了Allen的重要性。 不过Allen也最终会离家的, 我还有几年的时间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c准备写个回忆的系列吗?:)看见你家Allen 还在身边真是羡慕!天真是爆冷!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有点糊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