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减肥是命

(2018-08-04 06:44:12) 下一个

又回到了又闷又热的天气里, 跟Allen从kumon 课出来, 我请示,我回去可以喝点alcohol吗? Allen果然是一如即往地反对,再一次给我陈列出酒精对人体的危害。 我又不经常喝酒,喝时也喝不多, 还不喝烈酒,身体可以应付的,我安慰Allen道。 可是你不觉得你现在喝酒的频率越来越高了吗? Allen 帮我分析总结。 是高了, 跟冬天时比,我承认,可是也不算高啊,比如说我上次喝酒是什么时候, 两三个星期之前? 因为现在是夏天, 尤其像今天这样又闷又热的天气, 就想喝点alcohol,冬天时我是一两个月也想不到去碰酒的,我据理力争。 Allen叹了口气, 那好吧, 不过你一次要少喝一点。 好的好的, 我连忙应承, 我只喝一瓶, 或是Heineken, 或是Alexander Keith, 或是cooler, 都是小瓶装的。Allen说, 还是有点多啊, 要是半瓶的量就好了。

回到家里, 做了一大罐柠檬蜂蜜水儿, 跟Allen一人喝了一杯, 剩下的是他第二天的饮料。 到地下室上elliptical一边看电视剧一边踩了一个小时, 还剩下十五分钟时从冰箱里把酒拿出来,在室温下放一放让液体的温度升一升不至于喝的时候太冰人。 先是拿了一瓶 Mike's Hard Cranberry, 想想又放了回去, 取了一瓶Heineken放在吧台上 — 好像今天不喜甜味儿, 还是带着苦涩的发酵麦芽气息的啤酒跟今天的天气和身体状态更合拍。

下酒菜不敢太奢侈,抓了一小把酱油黄豆,剥了几根小葱, 心满意足地吃完喝完,又有点后悔, 喝啤酒会长肉吗?今天吃得比较多,午饭和零食是足有两磅重的蔬果,晚饭有两小条短短的猪肋骨,再加上啤酒黄豆, 明天早上体重计上的数字不会又升起来吧? 希望会跟昨天持平,下降是不敢去奢望了。

又一次地处在了减肥的高峰期。 什么是减肥高峰期,就是看着镜子里照片里被肥肉挤得变了形的脸,直接了当地就倒了吃的胃口。

迈开腿, 管住嘴,有志之士云, 减肥不难。 我曾经豪气冲天一周五天一天半个小时在elliptical上迈着我的腿,整整一年的时间,一磅没掉, 当然这一年里,嘴没有严格地管好, 虽然没有无节制地胡吃海喝, 但是偶尔会大开吃戒。 因为有了迈开了腿的底气, 便把“什么都不能吃的人生还有什么意思” 的小旗儿打了打, 比如工作时间跟同事或者自己单独出去吃午餐的次数多了不少, 周末也不再对Bill的餐厅晚餐活动提什么异议。 那一年的时间里吃的进和耗的出将将地打了个平手。

坚持了一年的迈腿行动没有一点成果让我信心大受打击,一赌气把elliptical停了, 结果不得了,停下来这一年里体重整整增加了十磅, 让原本就呈丰腴之态的我开启了臃肿的历程, 一直很健康的血压也表现出可观的涨幅,这个时候前一年elliptical的作用终于得到了充分的肯定, 可惜大势已去, 为时已晚。

不得不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地想想减肥的事,每天念叨的最多的就是节食和减肥,随时随地,喋喋不休 (有点祥林嫂的劲头)。 甜品不能吃,午饭吃蔬菜水果, 自己不主动出去吃饭, 跟同事的活动捱不过时,尽量不要碰或少碰主食, 要慢食, 八分饱放筷子, 午饭正常饮食了, 晚饭要减量。 已经很多年晚上不吃米饭了, 但碰上喜爱的面食会犯规,我是个害怕极端的人, 对自己的减肥行动也一样, 没有一刀切,晚饭饺子控制在五个, 韭菜盒子一个, 面条量减半,早上吃燕麦粥。只看好嘴巴也不行, 其实这些年来在吃上我一直是多多少少扭扭捏捏地控制着, 可以发挥的余地不大。 跟控制饮食双管齐下的是加大运动量, 一周一个小时的Zumba, elliptical每次从半小时提升到一个小时, 一周三次。每天早上空腹称体重,密切观察留意体重的变化趋势,清楚每天体重的细微变化, 比如有一天体重上升半磅,我一下子就认出来那是前面一天跟同事吃饭两根羊肉串和一根扯面的后果。苍天不负有心人,我的体重终于算是跨过了它的高峰期,一直以来昂头向上的那条曲线显出疲软之势,渐渐趋于平稳并且偶尔也会垂一垂它那高贵的头颅了。

真是不容易啊。记得我也曾经特别苗条过,十几二十几岁的时候,很能吃,那时候就是那种不管怎么吃都不胖, 吃多少都胖不起来的人(真怀念那些日子啊)。 突然就有一天, 结婚后两三年吧, 大概是怀Emmy前, 人像吹气般地发了起来, 然后就怎么也瘪不回去了。 现在的我再见到怎么吃都不胖的人, 就有了过来人的警示, 不能只看眼前, 你永远也不知道有什么在以后的路中间等着你呢, 你今天吃什么都不胖, 明天可能就会变成吃什么都发胖了 — 我自己就是现形教材啊。也不是说一次都没有瘦下来过,在渥太华读书的两年里瘦了20 磅, 到了正常体重的水平,那是每天背个大书包在图书馆教室之间穿行, 高度用脑, 和晚饭只喝玉米粥吃洋葱陈醋拌黄瓜的综合效果, 可惜毕业后的几年里恢复正常饮食和生活节奏之后体重又慢慢地升了回去。 

部门里跟我一样需要常年控制饮食, 正常饮食体重便会失控的人还有一个, 詹妮弗。准确点说, 詹妮弗的情况比我更为糟糕,努力和痛苦也就更多一些。 詹妮弗爱尔兰裔,一头红发, 白皙的皮肤上洒满浅褐色的雀斑点点。 她年轻时打冰球, 是个典型的女汉子,工作上做现场,家里自己装修地下室。我的老公, 他是旁边扶木桩的那个,说到地下室装修, 詹妮弗对她老公的作用嗤之以鼻。詹妮弗的老公人长得高大帅气文雅, 据说弹的一手好钢琴。一个七八天的邮轮下来,我能长七八磅, 詹妮弗能长十几磅。 为什么会这样, 这不公平, 詹妮弗抱怨道, 两个孩子我看着,我控制着吃, 控制着喝,有时间空出来还上上健身房, 我老公就坐在那儿吃, 坐在那儿喝, 他竟然一磅都没长!

为什么,为什么是我们, 为什么是我,拔剑四顾心茫然。 静下心来仔细在四周瞧了瞧,原来也不只是我,我妈, 我妹,我姥姥, 我姥姥的几个姐妹姨姥姥们, 都是跟我一样的体型啊。找老婆时要先看丈母娘,老话里面果然藏着颠扑不破的真理 — 不过这是一个多么让人沮丧的真理。

生命不息, 减肥不止, 我跟詹妮弗这样的人就是这个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谢谢, 最近吃得多了, 有回返的趋势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欢迎来访。
秀美的布丁可比我苗条多了 :)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也是一样的问题,易胖体制,减肥真是个艰巨的任务,颇为艰难。不过也不要太难为自己,适量少吃运动,身体健康为主要目的吧。祝你成功!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你还是比我幸福些, 我肉这些年吃得很少了, 鱼会吃一些, 也不多。 所以除了饿自己以外, 也是真的没有太多办法了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小C还有这样的痛苦,学我,吃素点,半年就下来20磅。 想当年我在北京地铁上人家给我让座,以为我那挺着的肚子是怀孕了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 应该能量消耗会大一些。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的感受是游泳比陆上运动有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呵呵, 跟石姐姐去保定食府肯定是不会提减肥一事的, 回来再提 :)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来约你去保定食府,咱回来再减吧。
减肥,永远的课题!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不是东北人哟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不敢!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和一个东北人拼酒,输得一塌糊涂!!

cxyz 2018-08-10 18:15:17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游士, 如果有机会见面, 我俩拼拼啤酒如何?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觉得一个人的胖瘦跟遗传有关
— 是的, 起码在我身上是的, 真是很难减肥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小c,写的趣味横生。
其实,我觉得一个人的胖瘦跟遗传有关,胖点瘦点都没关系,最主要是健康:))
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游士, 如果有机会见面, 我俩拼拼啤酒如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又是周末了!小C,来,喝一杯!哈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呵呵, 老翁真是很幸运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肥瘦是由體質決定的,我一生努力在增肥,
總是半點肉也長不出來,狂吃肥肉,甜品,巧克力,
旁人說我不知個死字什麼寫,呵呵.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天性不喜言语,做哑子,俺擅长,做石头,最擅长。
那就好,我也记得你说你们很少见,还拍了照片,这样就好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你这种了得的口语功夫是天生的多还是后天的多?
—呵呵, 这个我也说不清楚, 兼而有之吧。
我以前跟你说过我们很少看到blue jays,现在好像越来越多了起来,Allen还拍到了一张非常清晰的照片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C,有趣,偶尔来点这样的绕口令有意思。有些好奇,你这种了得的口语功夫是天生的多还是后天的多?
最近不经意想到你家Allen的时候多,因为每天都遇见好几次BlueJay,中午出去,阳光有些强烈,我刚站在一颗小树下乘凉,一只刚成年的家伙站在头顶上,忽然像蝉儿一样使劲叫唤起来,当时戴着个长长的遮阳帽,四处寻找,它继续,等我摘下帽子,决定要看到它时,它敏捷的停止了叫,然后和我围绕那小树玩起来做迷藏的游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牙齿倍好,吃嘛嘛儿香
— 哎呀, 说的就是我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呵呵, 谢谢LinMu, 同意自然就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减重真是不易,尤其是对牙齿倍好,吃嘛嘛儿香的人来说:)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环肥燕瘦,自然就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呵呵, 你也很幽默啊, 还扎个眼儿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幽默了。扎个眼儿也瘪不回去了。
“人像吹气般地发了起来, 然后就怎么也瘪不回去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或是C听来痛苦,不是猪和K痛苦,
— 这个完全正确。就像我感觉到的痛苦跟他们无关一样, 我表现的同情也是与他们无关的, 这只与感受者有关,大胆地神经地推一下, 一个人的爱情与对方也是无关的, 只与自己有关。如果这样推下去应该可以推论到几乎所有的事情 :)
但这并不影响一个人去感受去热爱是不是,也不应该去限制一个人去感受去热爱是不是?只要被感受者被爱者明白感受者和爱者的感受与自己并没有太直接的联系, 我想这些感受和热爱应该也不至于造成伤害。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准确一些,或是C听来痛苦,不是猪和K痛苦,另外,他们的性格是自己的情绪自己做主,要是知道别人不征得本人同意代替他们同情,不仅不会领情还会生气,所以不谢谢你的献同情,:)
今天热起来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biskus' 的评论 : 谢谢推荐, 好像看到过这种啤酒饮料, 下次买回来试试。
是, 适当的有氧运动有益身心健康, 我觉得还能给身体造成这个躯体还不太老的假象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健康就好,别太为难自己:)
— 是,健康才是那个出发点。
放心, 我在修炼无分别心, 把自己当成自己的亲人对待, 绝对是不会施虐的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hool43'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共鸣, 让我有找到组织的感觉 :)我发现我们这样的人就得认命, 不然会痛苦纠结一辈子,苗条对我们来说就是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不过控制饮食和食量 (因为物资丰富, 现代人普遍地overeating), 偶尔饿一饿自己,激发一下身体潜能, 是健康的需要。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减肥关键是别吃那么多。
— 是,这个应该是关键中的关键。 我女儿跟我一样是易胖体质, 胃口好, 以前也胖, 现在吃得非常少, 很苗条。 我总觉得她吃得太少 (主食很少吃,吃菜也大概只有正常一半的量)不利健康,但是食量一加马上增重,也是没有办法。
hibiskus 回复 悄悄话 大热天确实喝啤酒过瘾,市面上有无醇啤酒,找到酒精浓度0.0%的那种就不用担心了,而且热量也不高。上了一定年纪,锻炼能保证不增重就好了,有氧运动对心肺功能、肌肉线条和心情都有益。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少吃甜品和主食(米面)。但只要健康就好,别太为难自己:)
school43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和我妹就是吃死不胖的人,可我就是一吃就胖,不吃也不瘦的种。今天也豁出去了,共鸣一下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减肥关键是别吃那么多。其他的都不太管用。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的原则是只要体重不升就是胜利。
— 我把这十磅减下去也会以此为原则。
现在巧克力是非节假日基本不碰了。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那还是不要减了。
我节食身体没有什么状况, 或者可以说感觉更轻松一点,所以觉得对我来说是有好处的。
猫猫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放开吃一顿,至少长一磅,我都怀疑这一顿饭里有一磅的热量吗。
— 我也经常这么怀疑, 这能量守恒了吗?
迪儿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中年之后吃的方面不得不节制
— 是的, 不管胖瘦, 中年节制饮食应该都是必要的。
血糖高在吃上忌讳很多,我血糖还好, 胆固醇高。
水沫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更加严密精准的盯着你说的话,你做的事儿,关键,你即使偷偷的做一点点,我都知道,然后盯着
— 听起来很痛苦, 同情一下小猪和KK :)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我还说谁谁西西, 哈哈, 不就是CC吗, 这个中文名字真不错, 谢谢韭菜。
跟你拥抱一个吧, 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说的就是我们啊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呵呵, 听起来就是自己没有的总是最好的。
梅子姐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嘴里含着巧克力球读这一篇,心里非常feel guilty. 不过还是把巧克力球吃下去了。和你同喜欢Heineken。我的原则是只要体重不升就是胜利。其实现在已经超重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减肥就生病,还在一直没那么胖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样。放开吃一顿,至少长一磅,我都怀疑这一顿饭里有一磅的热量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Allen真是个小甜心~~中年之后吃的方面不得不节制,我虽然不胖但血糖偏高,也是很多东西不敢多吃~~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可乐。
你要和我在一起(如果),当喝一滴酒也喝不成,我会和Allen类似,更加严密精准的盯着你说的话,你做的事儿,关键,你即使偷偷的做一点点,我都知道,然后盯着(小猪过去的生活就是这么个现状,所以我需要时不时消失一段时间,让他们过人类的生活,现在我留意天上了,他们都好了)。
长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风趣幽默的西西!减肥这麽沉重的话题都让你说的云淡风轻!哎,说起来都是泪啊!减肥屡战屡败的前来报到!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和思韵同感;“我只是觉得丰腴不是跟"性感"有关吗”?瘦型人总是羡慕丰满型的,可丰满型的羡慕的是苗条型的,大概人永远都处在这两难中。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更年期时新陈代谢缓慢下降,
— 正是在这个阶段。不过觉得active一些可以给身体造成一些还年轻的假象,新陈代谢上好像好一些。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可怜的闻香。 你是半路开始酒精过敏的吗? 我是说如果没有尝过酒滋味, 也就不会馋了吧。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不是你的错,更年期时新陈代谢缓慢下降,不改变任何生活习惯,体重也会增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只是觉得丰腴不是跟"性感"有关吗?
—呵呵, 那得是丰腴得恰到好处。
是的, 我很明显, 体重上升, 胆固醇必定上升。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hequeens' 的评论 : 对我来说这个方案可能入出平衡。 有时候也不得不佩服这个身体, 消化吸收储存能量的能力也真是神奇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呵呵, 偶尔也会安抚自己一下破个戒, 就像上周公司发冰棍儿冰淇淋,我犹豫半天还是吃了一个。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比你还惨,至少你得到Allen的许可还可以来一瓶啤酒,我酒精过敏,夏天还没尝到一滴啤酒。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噢,我从来没想过体重跟血压,血糖,心脏的关系。我只是觉得丰腴不是跟"性感"有关吗?
thequeens 回复 悄悄话 吃三天减四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完全不能吃甜品了,人生失去了很大的意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体重对血压心脏都是相关联的
— 这个是主要的原因, 我妈高血压糖尿病, 这两项都跟体重有不可分割的关系。一起努力。
暖冬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我一气之下不减了,
—呵呵, 我也气了一下吗, 长了十磅 :) 我也就随波逐流了吧, 有了劲头减肥就减一减, 没有了就稍稍放纵一下, 不过打算大方向向吃糠咽菜靠拢 :)
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体重最近也升上去了。我曾经的口头禅,“这人再不吃,我活着干嘛?”, 但是,就如你说的,体重对血压心脏都是相关联的。我们一起努力。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呵呵,园姐姐我认命, 我知道我就是再控制也恢复不了苗条状态了, 不过这不妨碍我偶尔会借个节点折腾折腾, 有了这个命在这儿托底, 其实这折腾的性价比也不错, 有效果呢就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没效果呢就是命, 没什么损失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你这个减肥文有意思,从喝酒开始。
— 喝酒也怕长肉啊,看看我都快神经了。
也喜欢川菜,加啤酒跟这天气真配啊。五湖兄吃好喝好,长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我吃韭菜盒子每次到撑的走不动,
— 我原来也是这样的, 这不是被十磅和血压变化刺激了一下吗。
紫嫣妹妹你比我苗条多了, 原来也是克制的结果啊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 比较残忍, 前俩周凉快,还好,现在热起来了比较难受,今天就在煎熬着呢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嘿嘿, 波波你比我成功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周末还工作吗? 喜欢你的头像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我也多次尝试减肥, 最后总是守不住
— 是, 守得了一时, 守不了一世, 确实困难啊。
没有关系, 沫沫是水沫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哈哈, 思韵, 我跟你是两个极端, 都不太pleasant :)心宽体胖,同意,也让我想到自己是不是心太宽了。
恭喜你长胖了, 看着你那省略了的五百字, 我不识时务地猜测感情丰腴是老公喜欢的 :)
那天带的蔬果种类有点多, 樱桃,樱桃西红柿, 桃子,黄瓜和橘子, 结果一拎有点太重了。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你好像是跟我学的呢?!不过,我一气之下不减了,想吃想喝随意了,你要不要还跟我学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酱油黄豆加小葱,
— 我写完也觉得我这下酒菜有点与众不同。
菲儿你可比我苗条多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哈哈, 我家里能管住我的也就是Allen。 今天又挺热, 真想喝瓶啤酒, 但昨天喝过了今天就不好意思再请示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 我其实也是这么想的, 所以以前身体指标正常减肥也就是是纸上谈兵,现在觉得血压有点高,打算把那长起来的十磅减下去。
晓青周末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命,谁都斗不过命,妹妹,认了吧。我看到多少减肥成功的人几年后体重回弹,怎一个惨字了得。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减肥文有意思,从喝酒开始。晚上去密市巴蜀人家打发长周末,肯定要喝啤酒,不是烈酒。大热天,又是川菜,没啤酒压不下热度。长周末好|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小C饮食的自控力够强的了。我吃韭菜盒子每次到撑的走不动,还爱吃甜食小吃。每天的战斗也是控制体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C写的风趣!夏天几个星期才喝一次啤酒,太残忍了吧?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一直在和体重斗争,目前在自暴自弃阶段:-(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 名字叫错了。 休息时间过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减肥成功。我理解你, 沫沫。我也多次尝试减肥, 最后总是守不住, 前功尽弃。 最近开始吃少点, 种类多点, 基本不碰面食和米饭, 加上适当的运动, 我的体重得到控制, 血糖也正常范围。 谢谢分享。 沫沫, 周末快了! :-)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故意气我是吧?知道咱想胖却不得是啥滋味:在老公面前都自卑啊,知道不知道?!我胖了那是全家高兴,安定团结的好事啊!此处再省500字...

不过,我开始摸着窍门了:心宽,只有心宽最管用。现在被老板埋汰一下我毫不在乎,全世界都莫想毁了我的好心情,这不,终于长胖了!继续加油!

你,好好珍惜拥有。能以磅论斤地吃蔬果,绝对错不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酱油黄豆加小葱,哈哈哈,让我想起孔乙己的茴香豆!我生完女儿也是发面一样发了起来,虎背熊腰的:)平时我是广场舞,Zumba,Hiphop,Dance Mix的都跳,游泳举重也都有,就是头痛管不住嘴吃甜食巧克力冰淇淋,现在在湖边爆嗮减肥呢,看了小C的同病相怜一下:)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家Allen好可爱。有时候有人管也是一种幸福,说明人在乎。我冰箱里也有啤酒呢,拿一瓶去,大周末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就好,不非得减肥。遗传体型确实存在。
周末愉快!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