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18 台日韩:一夜汉城(三)

(2018-03-07 09:52:04) 下一个

(三)

车子穿过冬日凌晨暗默默的街道,没多久转上了跨海大桥。 灯光闪烁, 大桥如一条长龙在茫茫的大海里蜿蜒前行, 看不到尽头。我的记忆中宏伟壮观可以与之相媲美的,大概只有加东爱德华王子岛的confederation bridge了。昨晚飞机降落时, 在灯光水影的舞台背景里,这个以高大的桥塔和斜拉的钢索支撑起来的桥体以其歌剧般抑扬顿挫磅礴恢弘的气势,惊艳了我的双眼, 成为汉城一夜经历中数得过来的几个美好事物之一。 

在手机上打开谷歌地图,发现仁川机场原来位于一个小岛上,昨晚迷迷糊糊中以为到了天涯海角的酒店其实并不遥远,酒店所在的城市叫安山 (Ansan),在大汉城的外围, 从机场出来过了这座长长的跨海大桥右转向下,基本上就到了,整个路程中大桥的长度占了三分之二,满打满算也就是半个小时的车程。昨天晚上头脑中的距离和时间意识远远地跟现实脱了轨,焦躁的情绪应该是罪魁祸首。

到了机场找到国泰航空的柜台,检票托运行李。 把护照递过去, 小姑娘服务人员在电脑上敲敲打打几下, 皱起了眉头, 说, 你们的预定有问题,好像没有确认因而被取消了。 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问题来的太多太快了。 我向她解释了加航AC61的延误,这个航班是加航安排的。 小姑娘说能看出来是加航的安排, 但是加航的确认没有最后完成。 我拿出手机给她看加航安排的乘客转机名单, 然后让她查一下排在我们名字前面的台湾妈妈和儿子的情况。 小姑娘噼里啪啦敲着键盘告诉我他们两个已经检完票了,他们的预定没有问题。我们跟他们是一起安排的,我真有点着急了。原以为是被牢牢的穿在草绳上的蚂蚱,被牵着走就是了,这下子突然掉了线, 安全感顿失。加航的柜台在哪里, 我要找加航。

加航的航班是下午的, 他们现在没有人在,一直在旁边溜达听我们讲话的另一位小姑娘服务人员这时走上前来,面无表情地说,请你们到旁边等着, 我们需要时间核实你们的预定。我看了看挂在墙上的表, 已经过了七点半, 离飞机启程还有两个小时。 我告诉她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等待了, 不能把航班耽误了。小姑娘马上接口答道, 这不是我们的错。这句话像油,一下子浇泼在我强压着的心火上,火苗子呼呼直窜 。 小姑娘说话的腔调和敷衍的态度让我以为自己到了中国,再看一本正经地蹦着脸的她时就越来越觉得像中国人了,或者说我印象里原以为很明显的韩国人特征水气一样蒸发消失殆尽。不接触不知道,原来韩国女孩子在气质上跟中国女孩子是如此相像,原来韩国的服务业跟中国的服务业是如此相像。

也许不是你们的错, but it's certainly not my fault either, 我转向她说道。 一下子把客人推到自己的对立面,敌人的位置上,这样的服务是劣质的低级的。日本人的服务方式就不一样,在希尔顿因为用日币和加币一起付房费,当中掺杂了汇率转换,我觉得最后需付的加币的数额不太对劲, 提出疑问,前台小姑娘马上开始跟我认真地一项一项地核实;不管谁对谁错,她让我感觉到她是跟我站在一起的,跟我站在一条战线上想方设法去解决问题的。那样的服务才是上乘的值得称赞的。

我心里直后悔, 昨晚人多闹哄哄的,只记着把转机信息拍了一下, 怎么没有留加航负责人的电话。我定了定心神, 调整一下自己的角度跟旁边的小姑娘面对面站好,尽量把语气放平语速放缓,我是加航延误航班被安排转国泰这班飞机的乘客你们有记录可查,这次预定没有最后确认也许是加航没有做好, 我回加后会找加航投诉。也有可能是计算机系统问题。 不管是哪里出了问题,时间急迫,我需要你们的帮助,或是联系加航, 或是找你们上级协调,我必须要跟这个航班走 -- 刚才你的同事已经查过这个航班是有座位的。最后我又加重语气强调:I must leave;I am not staying here, any longer.  小姑娘不吱声了,掉过头去跟柜台里的同事用韩语说了起来。
 
我跟Allen往旁边挪了挪行李箱,把柜台前方空出来, 远远地看着柜台里的小姑娘开始打电话。大概五六分钟的样子,我们被叫了回去, 说是重新给我们补办了预定手续, 然后问,台北是你们的最终目的地吗。 我说不是, 只是观光,然后去北京。在台北呆几天, 她又问。 本来是订了四个晚上的酒店的, 因为航班延误,只剩两个晚上了。 小姑娘笑了起来。我也跟着笑了起来,向她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终于坐在了候机室。今天阳光灿烂,透过落地玻璃窗望出去是我们要乘坐的国泰班机, 白色的机身标注着黑色Cathy Pacific字样。远处是灰突突的矮山。我靠在椅背上放松身体闭上眼睛:再见, 汉城。

还会再见吗,汉城?


(此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洋葱。 第一张照片是网上找来的, 飞机降落的过程中我看到的大桥就是这个样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到你家去了,关门 :)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小C心很细,第一张照片真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片片真漂亮,图文并茂!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们住的酒店的服务人员也还可以, 不知道是不是涉外酒店的缘故。
我对汉城的短暂印象不太好, 再听你这么说, 真不一定去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夜游过汉江,还有参观过一个宫殿,汉城真没什么好玩的,酒店的服务员感觉态度还挺好,到了外面的店里,素质就不怎么的。小C这一趟真不容易。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和汉城有什么感情吗? 原来是计划回国时去顺道由韩国的, 现在有点犹豫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还会再见吗,汉城?

凭你和汉城的感情,会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丰富了生活和情节, 好处之一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生發(38)快樂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趟真是挺折腾的。不过之后都成了好故事,尤其是由你细腻的文笔娓娓道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C是个非常细腻之人,很善于观察细微之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呵呵, 早就回来了。博文滞后, 一拖再拖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从韩国归来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 调整好心态, 随遇而安, 还好了。 问松松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容易啊。问好小C。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