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沙漠中的那颗星 (一): 电视机前看天下

(2017-03-26 07:34:26) 下一个
(一)电视机前看天下

飞机到达拉斯维加斯上空时, 是当地时间晚上十点钟。我挤到Allen的身边, 和他头并头透过机舱的小窗往下看。夜空下的不夜城灯光璀璨,不像飞机上俯瞰多伦多, 疏淡的城市灯光结成一张庞大的柔韧的无边无际的网, 拉斯维加斯的光芒是分割成片的,每片之间有着宽大的暗色隔离带。灯光毫无遮拦地射向长空,灼灼耀眼,这边是个钥匙型, 那边像颗心,一片一片铺陈开来,像极了印度风格繁杂厚重的首饰,有玫瑰金, 黄金, 还有银白色的珍珠, 一颗一颗浑圆饱满, 穿成了串,在黯淡的夜色中熠熠生辉。

终于到了,我舒了口气, 直起身稍稍活动了一下酸痛的筋骨。

星期一晚上八点半的飞机, 因为担心塞车和春假 (March Break)的客流量, 我们特意早早出了门, 哪知道半个小时的车程畅通无阻, 顺顺当当到达机场。 拉着行李箱到西捷的柜台去托运行李取登机牌, 宽敞的大厅里人影稀疏。 咦, 人都去哪儿了,我忍不住嘀咕了一句。 都走喽, 周末都飞走喽!黑珍珠一样挺拔俏丽的地乘服务小姐正在帮着我们在自动登记机前打印行李标签, 扭过头来冲我亲切一笑。 

Bill抓住机会马上标榜起了自己的英明决策: 看看吧,这样多好,晚走一两天, 既省了机票酒店的费用, 又避开了海量的人流!说得对,做得好!我效仿黑珍珠, 扭过头去对着Bill亲切一笑。

过安检, 进了候机室,一看表,正好六点钟,离飞机起飞还有两个半小时,找个地方吃饭吧。 Bill最近一阵子吃得太多太猛, 体重增了两位数的磅数, 度假前宣称, 要在度假期间减肥。我很是纳闷儿, 说这真是推陈出新先锋范儿,大家都是在度假前节食,这样度假时可以好好享受一下时光和美食, 你是反潮流而行之啊。Bill不理会我的冷嘲热讽,自顾雄心勃勃, 节食行动在皮尔逊机场郑重其事地拉开了序幕,把我们留在吃饭的地方, 他自己背上包去逛悠, 顺便买些水和零食。

皮尔逊机场候机室这几年完成了IPAD的普及,有桌子的地方一个座位配一个IPAD,等候区域, 吃饭区域, 茶馆咖啡厅。菜单在IPAD里面, 自己动手, 下单发送,服务生就会把饮料食品送到你的桌上。 点完菜我把IPAD放回支架上,登陆文学城翻翻新闻和博文, 没看两页觉得累, 就停下了,一边看坐在对个儿的Allen兴致勃勃地玩儿IPAD, 一边发呆。 

去维加斯应该属于比较轻松的旅行了吧, 半个小时从家到机场, 四五个小时的飞行到那边的机场, 然后再十几分钟到旅馆 -- 这才刚刚开始就已经感觉到了辛苦,想想体力心气儿真的是都老了,出行的兴奋再也遮掩不了随之而来的倦怠和疲惫。 

Bill 不是一个喜欢旅行的人。Bill不喜欢旅行, 怕坐飞机是原因之一, 却不是最主要的。 他是个轻松舒适至上的人, 觉得去哪里都不如待在自己家里惬意, 出门的理想状态是一人七件行李, 最好有个专机,可以把家背上, 这样不管走到哪里过得都还是自己熟悉的生活。 最讨厌的是马拉松式景点行程安排, 景点宁可不看, 也绝对不能把自己累着半点, 不行以后多来几次, 不计成本。却是不排斥跟团行, 这点让我当初很是困惑, 这么自我的一个人怎么能服服帖帖地让别人牵着鼻子走?后来发现他心里其实也是有个平衡的, 跟团除了行程冗长拖拉,却是实实在在的傻瓜式旅游方式, 不用自己做功课安排行程不用自己出力开车, 当然一家人自由行出去我是负责查找景点安排行程的那一个, 但应该操的这份心还是会让他受到影响, 比如说功课做得彻不彻底, 行程安排科不科学。 当自由跟操心出力肩并肩排在一起时,Bill毫不犹豫地抛弃了自由。

看天下是用不着出门的, Bill说,他的天下在电视机前, 在各式各样的纪录片里,鸟瞰地球, 鸟瞰世界, 鸟瞰中国, 航拍中国, 非洲, 自然的力量。。。欣赏着惊心动魄的美丽的画面, Bill说, 震撼吧, 这是高科技,无人区以及摄影工作人员坚韧和耐心的结合, 是你的双眼和双脚在实地也无法看到触及的。 我虽然同意纪录片的宏大和伟大, 却也一直认为用自己的眼睛亲自去观察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的体验才是第一手资料,是难能可贵的。
 
此时的我,坐在皮尔逊机场的酒吧里等待着自己的地中海汉堡, 突然觉得也许电视机前看天下并没有如我以前所想的那么不堪, 和读书识天下一样, 而且尤其适合我们中老年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赞同你的留言。
另外我和你家Bill或有一个共同的习惯,在家时候不看文艺片看纪录片,看的津津有味,现在的纪录片拍的很不错,很多比到现场还要完全,而且我们很多也到不了现场,不过隔一定时间我是需要到现场去感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去看过了, 留了一大段儿言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也喜这篇。
另,看了你的Bill,临时起意也写了一段,:)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 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谢谢素月。开来我们离得不远。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皮尔逊机场,特别方便.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细腻的好文!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呵呵, 有点冷, 大雪还是躲过了, 没下来 :)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呀,躲过了,那几天我们在这边过得有点惨哟~~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我总是在热闹的地方心很静
-- 好像有另外的一个自己站在热闹之外冷眼旁观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假期愉快! 我总是在热闹的地方心很静,在静的地方倒是什么心思都飞出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的, 我的度假观念也在慢慢地转变, 休息好, 现在排在了第一位。
也问石姐姐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在家里闷着,短期自闭是必要的休息。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呵呵, 这么大的名声, 总是要去看一看的吧。
这篇文也会记一下我自己旅游观念的转变。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呵呵, 拉斯维加斯以前在我的总是要去一次的单子上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问好。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难以想象你去了拉斯维加斯啊。你更像喜欢浪漫地方的,巴黎吧:))嘻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小C不会喜欢赌城这种地方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小c分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啊, 真正的冰雪两重天 :)
呵呵, 自然景观由于拍摄手法, 角度的问题, 电视机里的画面确实更震撼。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啊, 美金没赢几个, 花掉不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当时宣告到达时往窗外看了两眼, 看到了几片明晃晃的首饰, 呵呵, 应该是还在边缘地带。
争取下篇写完。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C就是那一周经历了两重天的吧?
现在貌似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电视机前看天下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来赌城了?多赢点美国的钱回加拿大去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拉斯维加斯的光芒是分割成片的

--诗人的语言。喜欢看小C这么细腻诗意的描写~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问好。 你的维加斯系列也看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没有感受,没有亲临其境,终是不同。
-- 我一直也是这么想的,下篇里面这个论题还会展开来看一下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 黑珍珠没有什么特别的梗啊, 漂亮温和的黑妹妹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名啊, 知道了。 那样也好, 你可以少操点心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跟读。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黑珍珠是什么梗?电视机前看天下的确省事,但只是看,没有感受,没有亲临其境,终是不同。静等下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错了,是我家的他,和你家的名字一样。:)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来你们家姑娘是有活力的那个:)
刚才去你家瞟了一样, 关门, 第一张照片蛋糕和盘子的色彩搭配让人惊艳。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 这篇文很短的, 本来想一气呵成的,写一写维加斯的沙漠气质,这还得呵第二下 :)
你手很快啊, 回来一下子出五篇游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和你家正好反一反,有时候也被她搞得很累。:)

非常有画面感的文,一如既往的赞。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写得非常好看。我将认真跟读。"在家千日好",你家Bill 自有他的道理。我们是提前走的,也是图机票酒店便宜。机场描述很亲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