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你 -- 二八未成年观后

(2017-03-19 12:39:02) 下一个

我和你
-- 二八未成年观后

2017.3.19

我不知道你是谁
除了那张跟我一模一样的脸
我们再没有一丁点的相似
我看不惯你
你也看不惯我
我宁愿相信 你是我失散的双胞胎姐妹
我们多么像一对 没有默契的双胞胎

还好在时间的长廊里 我们有的只是接力棒的交替
如果和你在同一时间空间通道里平行相交
我还真不知道应该怎么跟你相处
我们应该会争吵不休 然后背道而驰 
选择再也不作彼此的朋友

原来在这个世界上
一个个体 跟另外一个个体的相处
是如此的不易
哪怕我甘愿做那根绕树而栖的藤
抽掉自己所有的骨气把自己弯曲成那棵树的形状
哪怕是 
跟那个曾经的 或者将来的
自己

小凉夏啊
在你对我 和我拼命讨好的男人的嗤之以鼻不屑一顾里
我站得远远的 冷冷地看着你拼命地找寻那些可以留住你的时间的巧克力 好跟喜爱流浪的男孩一起去远方
我知道 在不知不觉间 你已经选择了走向我的那条岔路
你原本就是站在岔路口上的那个我啊
我 就是在这条岔路上走远了的那个你

我很庆幸
走远了的我有机会吃了生活的魔法巧克力
逆时间的长河而上
重新找到了那个丢失了的你 
我知道
在那条通往将来 和将来的将来的路上
还会有很多相似的岔路
我也只能 选择其中的一条 
走下去
我只是希望 
不管走上了哪条路 走到哪里 
我和你都会手挽手
站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因为我的脑袋里想要一种干净,看文字会变得纯净。
--确实是这样, 我自己的博文写完后得放一放才能有效地捉虫, 让头脑冷静一下才能看得更清楚, 就是你说的纯净吧。。这首诗可以和荔枝的十分妻子和在一起看。 是讲人和人的相处和在其中不丢失自己的。
明天下雨啊。 会很暖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这样以后你会说,你值得我请你吃一大碗面,
-- 呵呵, 只要时间对得上, 你什么时候来, 我什么时候请你吃, 你要能吃得下两碗, 我请你吃两碗, 没问题! 别忘了还有兰州牛肉面阿。:)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你看,我就是写完评论都要再读一遍的。。。再写一遍的。。。。

然后,我明天走在蓝天下也好雨里也好,还能回味一下你的句子。。。

所以我这周不想写什么,因为我的脑袋里想要一种干净,看文字会变得纯净。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当然要读两遍或三遍再评论,这样以后你会说,你值得我请你吃一大碗面,然后,我虽然胃口小,还是要像喝大碗的酒一样喝完它。虽然,我现在不会看这部电影,我得先读我的书,我从来坦白的。但是我读了你的诗,不管是长短句还是什么,就是我喜欢的样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好的。 两遍啊, 呵呵,我好在字不多说:)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送电影,先谢谢了,再读完诗来汇报。你知道,我要读两遍至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不过我觉得你的长短句处理很好
-- 谢谢荔枝。我一直不敢称我写的诗歌为诗的,所以我叫它们长短句 :)
是电影。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电视剧没看,所以小C的诗也看不太懂,不过我觉得你的长短句处理很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这个有点闹腾, 但不讨人嫌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呵呵, 看完了吗, 是张艺谋的女儿张末导演的。 立意不错。谢谢红裙。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晚上有时间就来你这看。喜欢青春剧。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小C,我看完了,再来都你的诗就读懂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C分享,找时间看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 有时候会分享一下观后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呢,特意去影坛看了一下,还看见了你的名字,呵呵。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都是在影坛看的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个自然, 没有看过电影看不懂的,我因为其中有个超出常规的情节。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看来写写是在强化女儿的中文。 看电影是个有效的手段, 也准备找些中文的动画片给Allen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C看过不少电影,我听都没听说过,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过这部电影,所以看不懂你的诗:(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C!还把视频直接加上了。我今晚就看。少女时代我看了一半了,跟女儿一起看,等着她,所以比较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这两个都是在影视人生论坛里看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你是自己看吗? 最近还看了一个台湾片子 “我的少女时代”, 讲高中生的, 挺不错的。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赶紧找来看看,这两天正到处找青春片呢。小C还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最好是大学生这个年龄段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呵呵, 同在影坛潜水了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这个电影,跟小C看剧的口味有些相似:)

逆时间的长河而上
重新找到了那个丢失了的你

-- 多少人在岁月中丢失了自己,能够重新找回自己,是一种美好的愿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坐上,再慢慢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