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洗虾

(2016-06-29 18:59:16) 下一个

洗虾
2016.6.29

水不能有一丝的热度
否则你便红了脸

小心翼翼地剥下你柔韧的皮
露出肥美的肉
清灰色
沉淀着水的光辉

水 那是你
曾经的家

我很为自己庆幸
手中的你没有头
没有头的你
就是一条肥美的肉

有着头的你
我喜欢齐白石笔下的那个
水墨画里
活灵活现
舞动着  大刀一样的爪

下辈子投胎还是不要做虾了吧
如果跳不出虾这个圈子
那么 就尽量离人远一点吧



 

***加一个博友“没有对错-只有过客”朗诵洗虾这首诗的链接。 非常感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099/201607/111971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 波波读出了我的调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虾好会害羞啊,水一点点暖就红脸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现代诗,有哲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对呀。 在辽宁还可以跟石姐姐攀半个老乡。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真的?!那咱们是老乡啦~!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呵呵, 这句牛儿牛儿我念正合适, 我老家就在保定。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下辈子投胎还是不要做虾了吧
如果跳不出虾这个圈子
那么 就尽量离人远一点吧”
哈哈哈,简直是一边洗虾一边给虾念经做超度啊。

记得小时候我姥姥说,杀牛的时候牛会落泪,屠夫这样念叨:牛儿牛儿(保定口音)别怨我,怨你主人卖给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 过奖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谢谢叶虻点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活灵活现,好有才。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轻灵 洗练的一首小诗,让读者赏心悦目。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呵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服了你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谢兰子。
呵呵, 我写诗其实带有偷懒的成分。 一直想写一篇我为什么写诗的博文, 一直太懒没有动笔。 写诗对我来说就是偶尔一个念头灵光一闪, 再加上半个小时的遣词造句。
很佩服你们写小说的人, 写小说辛苦, 很容易半途而废。 我自己也是试过的。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又富有哲理,你的诗很有特色,自成一派。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谢谢桐儿。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呵呵, 谢谢老翁。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诗人的虾诗写的好!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诗人好!
哈哈,这是回应老翁对你的称呼。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稱你為詩人才真切一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帮你删掉了。
是的, 所以也就是抒抒情, 什么也改变不了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电脑故障,没打完就出去了。

可是即使不作大虾,做其他什么的,也一样难逃人类的毒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 也祝松松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cxyz,祝国庆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 提前祝国庆快乐。
你好几窟, 都不知道哪里能找到你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青侠的虾诗,充满食情画意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跟松松握握手。 周末快乐, 我们提前进入长周末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呵呵, 谢谢海尾归。 你的饭菜就是现成的诗歌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下辈子投胎还是不要做虾了吧
如果跳不出虾这个圈子
那么 就尽量离人远一点吧”
说的是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写完, 自己都是得读几遍的, 读完后发了一下感慨。 抢了水沫的先。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你把做菜都写的那么诗意.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cxyz 2016-06-29 19:13:13 回复 悄悄话 哎 真是什么都能入诗来啊

哈哈,我以为这句话是我写的:) 这首十分的有趣~~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谢谢菲儿。
我觉得挺好玩儿的,你猜我同学说什么,他留言说 “你还是写写文章吧”,哈,看来并不是讨所有人的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诗,连虾都可以赋予浓厚的感情色彩!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问盒子好。
大虾萝卜丝汤听起来不错, 有时间我也试一试。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呵呵, 迩冬好。
是的, 命运这个东西太大,虾不能怎样, 人又能如何, 其实都一样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听着不错, 虾还是带壳的做出来好吃。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有头的白虾,放罗卜丝做汤,电视里教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的虾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明天也做虾,没头连壳的,吱啦,油煎!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哎 真是什么都能入诗来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