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前后 (2)(2013-10-19)

(2015-03-07 12:06:44) 下一个

在农村出生在农村长大, 果园对我来说并不陌生. 记得小的时候, 两个舅舅承包了生产队的苹果园子梨园子. 自己家里的, 沾亲带故的叔叔伯伯家的一群孩子们, 是经常会在果园子里跑来跑去的. 梨树开花早, 先开花后长叶子, 开花时满树的雪白不掺杂色. 苹果树花带粉色, 开花时叶子是小小的. 在果树开花的春天里, 有风起来的时候, 雪白的粉色的花瓣从高大的果树枝垭之间细细密密的飘下, 很快便会在地上铺上厚厚的一层. 小小的我仰着头, 看花瓣雨在自己的四周轻盈飞舞, 落在自己的头上, 肩上, 是多么美妙! 在从来没有跨出过县城的我的心里眼里, 仙境也不过是如此的吧

大二还是大三的夏天, 姥爷去世. 那年的暑假放得晚了几天, 姥爷去世时我没有能够在身边. 放假回家去上坟, 姥爷的坟地在果园的边上, 坟前有一棵梨树. 蹲在新起的坟头跟前, 用干枯的树枝轻轻挑起层层迭迭的黄纸让火烧得更旺一些, 有细碎的纸灰随着热起来的气流蝌蚪一样拖着小尾巴向上游弋升腾. 想到来年早春雪白的梨花会在坟前绽放, 美丽的花瓣轻柔得撒满那黄土的坟头上, 对当时的我来说是个不小的安慰



当然这篇的主题不是忆旧. 啰啰唆唆一大堆我想说的其实是: 我记忆里的苹果树是高大的, 果实成熟的时候需要用梯子来采摘. Pieter's Appleyard 彻底颠覆了我对传统果园的印象. 这里摘苹果是用不着梯子的, 果树不大, 但苹果可不少. 从树底(基本就是地上了)到树尖, 枝枝桠桠, 挂满了红彤彤的苹果 -- 真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挂在树上的苹果呢





摘完苹果
, 一人提了一大袋装上车在果园门口拍了两张照片快到感恩节了, 果园门口有应时的装饰.

果园对面

 

看到远处那一抹蓝色了吗, 是安省的母亲湖安大略湖 (Lake Ontario). "Ontario" 源于印地安语的 "Skanadario" , "美丽之湖”或“闪光之湖" 的意思, 安大略省因此湖得名。安大略湖是北美洲五大淡水湖之一, 湖岸线长1,162公里, 最深处有244米。湖水面积约1.95万平方公里, 蓄水量有1,639立方公里 -- 可全是淡水啊安省的省级公路401, 有几百公里紧邻安大略湖湖岸线. 车一路开过来, 天边总有那一条鼓起来的蓝色相伴, 让人亲切让人心安

离果园子不远有个很好的安大略湖沙滩, 摘完苹果带孩子们去看海鸥, 顺便拍了不少海鸥的照片, 也上传几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