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乐文摘

开篇不谈《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惘然.
个人资料
正文

宝玉:离别声里我会想起谁

(2006-12-28 00:20:15) 下一个
人穷脸丑一逍遥
qq405014858@sohu.com



我居住的地方啊,在那青埂之峰
我遨游的所在啊,是那浑浊的太空
谁与我一起去,我又是和谁走?
渺茫无所知啊,再到荒山中......

天道轮回,我该喝过了孟婆汤;时间轮转,我该忘记了一切爱恨悲喜的。但我清楚,就算我把自己忘记了,当我沐浴那春天的和风时,总能想起大观园里那一张张美丽的脸,还有那一段段缠夹不清的情感。

好久了,真的好久了.....

(1)真宝玉

甄宝玉是一颗神瑛,而我只是一颗顽石。
如果没有我,无论是在哪里,他都该很幸福的......
而我,不知道该是感谢他,或又是怨恨他
三千年前,青梗峰下,灵河之畔,他用一滴眼泪救活了那一棵绛珠草
而草,早已经陪伴了我半生

我没有能力去救活她,是这个神仙用一滴泪挽救了她,并且让她修炼成了人形
我或者该就此而感谢她,因为她是我的伴侣,我无能为力的时候有了他这个奇迹
可是,我却又嫉恨他,因为我的伴侣竟然决定用一生的泪来追随他
当你的爱人结婚的时候,新郎不是你时,我不知道你该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但我当时的情感却决不只是祝福,因为祝福再不用多我的一声

我和神瑛也莫名其妙地成为了朋友,或者在这朋友之后我们该说句:朋友就是用来出卖的
我们有着相同的根,我们的本质都是石头;我们有着相同的缘,我们都与绛珠仙子很近
可是世界的情或者往往总是这样,当你爱着一个人的时候,你的后面有一堆人爱着你
而你爱的人,还有你,都不知道这一道忧伤的风景

神瑛要下凡了,绛珠要追随了,而我又能怎么做呢?
当神瑛的魂灵要投胎的时候,我把他拉住了,好的地方不只是他一个人的,我也要去
于是,我来到了大观园,他只好去了别的地方
我是假宝玉,他是真宝玉,可是除了他和我心里知道之外
真的和假的,到底又有什么分别呢?

当黛玉到来的时候,我知道,她是仙界里的绛珠;而她,却把我当作了神瑛
我一直不愿意看她流泪,可是上天注定了的事,我们又能改变多少?

我一直害怕看到甄宝玉的那一天,我害怕黛玉会知道一切有关我们的前世今生
可是,当我和真的宝玉相遇的那一天,他却已经颓废得失去了和我争论的勇气
我说:“以前我们是好朋友,我知道你这辈子该不快乐,我能帮你什么吗?”
真宝玉想了半天,终于说:“我想一切都不需要的,我只是想告诉你一句话:
我最后悔的时就是认识你,无论是前世,又或是今生。”

就这样,我的朋友永远地离开了我,少了他,世界也不会缺乏多少的精彩
只是,在我的内心深处,我一直觉得对不起他
报应总是不爽,好人都该得到这样的补偿。而那一刻我明白了:
我只是一个坏人,至少,我的前世只是一颗顽石,尽管谁都不愿意把前世的事情拿来说事

可是我们知道了,朋友是朋友,伴侣是伴侣
一切,都只是虚幻
我所后悔的事,或者也是遇见了神瑛


(2)黛玉

如果不是因为神瑛,或者绛珠不会认识我,尽管我和她一直在一起修炼了三千年
可是,谁敢相信:世界上最接近的距离就是在一起三千年呢?
我没有和她说话,我们的语言不通,我只是默默地为她遮风挡雨
或者,早前她思想里是没有爱恨的,所以一直都感受不到我对她的好
而直到神瑛的到来,她知道了他,也知道了我

而那个时候,神瑛要离开了,而她,也要一相情愿地去还那一滴眼泪
这世界就是如此不公平的,三千年的呵护,一辈子的默默关怀竟然不及一滴眼泪的表现
而那一滴眼泪,还只是他的默默感伤,根本与绛珠无关的
绛珠这个痴人,竟然从此发誓用一生的泪来偿还这所谓的“情”

出来混的,总是要还回去的
不过很可惜,黛玉该还的不是那一滴泪,而是我三千年的恩情
所以她遇见了我,才真的注定了这一生都要流泪

一块石头,一珠草,一长一短,生命都是那么微不足道的一种东西
上天却偏偏乱点了鸳鸯,他不该让她认识绛珠,也不该让她这辈子遇见假的宝玉
一神瑛,一颗顽石,一真一假,都来到了尘世之中
上天却偏偏都让我们来到了世间,而这一切,给黛玉的都只是梦幻
而梦幻刚刚好注定了她这一生的眼泪都白流.....

她爱上了一个人,她愿意为他而流泪,可偏偏她把我错认为了他
她把我当做了他,爱上了我爱上了一个虚假,这或者根本也没有错
我知道我喜欢她,我一直爱着她,或者这本身也并没有错
却是上苍,又一次捉弄了我们,让我们把这次本没有错误的爱情在大观园里上演了

我不后悔我认识了黛玉,我也不后悔我的头顶上还有个上苍
我只是郁闷:我投胎的时候,要是不来大观园里那该多好啊


(3)宝钗

我戴的宝玉,只是我前世的化身,化身里只不过是一块顽石,一处虚幻
她配的金锁,也只是因为我所佩带的这一玉,我和她,一幻一假
早已经注定了所有的情感都是那么不真实

她是一个女子,大气而幽雅,她有个母亲,却也有个不争气的兄弟
这么说的时候我的心里一疼,我不知道所谓的争气是什么,如果指的是功名而言,我也是不争气的人
可是,我知道,我是为情而生的,为了追随我的爱人,我来到了尘世
而她,她为谁而生呢?如果不是因为父母,她怎么会多了块锁?

我打不开她的心门,因为我没有这锁的钥匙,所以我最最不能了解的人该是她了
我们一直在吵架我们一直在闹腾,或者我们本是无心
家人是希望我和她好,我却难决绝我和她之间该是姐弟,又或是夫妻的关系
直到有一天,她知道了我对她的好,可是我们却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对她那么好
相熟总是简单,可是情感却好难放下,一直到了我莫名其妙地和她成了夫妻

或者我该感谢上苍,他让我得到这么好一女孩子,可是我纳闷的是直到我们成了亲
我都不知道我们之间的情感是不是真有爱情在里面
一切都只是虚幻,一切都只是虚假,我是虚幻,她是虚假,一切是我和她

我们都相信,感情的事,不能插上第三个人,即便感情里都是不切实际
爱上了虚假的放不下,爱上了明明知道不爱的,也总是执迷不悔
这都是一场游戏,这又都是一场不能选择游戏规则的游戏
还没有开始,已经结束了;快要结束了的,我们却没有发现它什么时候开始的

就是这样,恩,她说她受不了,离开了
可是我,我不知道,她受不了的是我不爱她或又是爱她的人一直都没出现呢?
这就要走了,离开,就不再见,说了再见,再见不见

走了,她说她没遇见过我
婚姻,也只是一场虚幻

(4)湘云

那是天空里的一片云,水色无香;那是天空里的一片云,云本无心,水集而成
偏偏这又一个的异数,却化解了我的些须的不快乐
两次的婚姻,她是失败的;横空里的情感,却逼真得有些吓人
我看不到她的好,她也看不到我不好,或者我们就该是同类人
当黛玉爱上了一个人,当宝钗爱不知所爱的时候,她又在做什么呢?

我的心,也许只是那一次的释放,释放一种空灵
可是黛玉看不见,因为她的眼睛不是在我的身上,神瑛是一次错乱,却也是她的心的归宿
可是宝钗看不见,因为她的眼睛都注视着我了,由此忽略了我的一切感受
那个时候,湘云看见了,那个时候,我们若即若离

她是敏感的,当神瑛化做的宝玉出现的时候,她知道了黛玉的泪水算是白流了
她是理智的,两次婚姻里,她知道了婚姻外的幸福该是什么
可是这一切又有什么用呢?一切一切,不过是虚幻

天遥遥路迢迢,再回头已经是沧海桑田
为谁欢喜为谁哭,光阴总是败给了红颜
离别后,谁为黄土,谁有化轻烟?
你不问前世,我不思来生,哪里都是人间.....

走了,真的走了,你说离开或者只是一个开始
也许吧,但开始只是开始,虚幻或者真实,悲愁或者欣喜
你还都计较着吗?


后记:
心,好象真的是空了,春天未到的时候我已经写下了《伤春曲》
结果春天真的没来,后来就是秋天了
春天没有播种的夏天本也可以补上,为的是秋天的丰收
而我现在,补的是一曲离别辞

以前常用的ID找不回来了,最近做笔记的书也丢了一册,真是不幸
所幸还能找到一些无聊时写的东西
最近喜欢来这玩,贴一篇,以做交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