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一尘的博客

欢迎光临本人YouTube频道(频道名:林泉晗禅):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jv8tLsukFI_ciYYAxN5A


个人资料
正文

移民满六年了

(2018-12-05 09:04:39) 下一个

不知不觉,到2018年末,移民满六年了。我几乎忘了这个。但看到保尔离世的事,使我忽然觉得,我还是要记上一笔,而且以后还是要常常多少写几个字,给人生留点雪泥鸿爪。

六年总结一下:孩子初步长大。家庭进入移民后非常稳定的模式。家庭氛围已经极大地转好,这是我们夫妻在信仰上不断努力进步的结果。

我坚定了信仰。利用这些年比较系统地了解和学习了世界三大宗教乃至各大宗教,并确立了包容和无分别的心态。我主修了佛教并基本了解了其全部内涵。终于比较正式开始禅修,寻求终极解脱。

我还没有做到纯粹的理性(当然,解脱前是很难做到的)。而这,便是我此后的目标。

这些年我几乎不写自己的字(只偶尔在佛教论坛混,现在除了必要的指导帮助新学,我也几乎不发言了),就是因为体念无常,人生皆幻,文字又有什么意义?求解脱道才是正经。但我毕竟还是凡夫,有所思有所想,所以,此后,如果我感慨,我就还是写两个字。

2018年的小结:我进一步摆脱了最后的比较明显的心理上的情绪化和情感化,真正加强了戒律,从而保证了能开始禅修。阅读了四阿含。在2017年参加两次葛印卡老师的十日内观禅修课程的基础上,进一步从理论上和实践上了解了禅修。真正开始走上了戒定慧之道,走上了解脱之道,走上了佛法实修之道。

感恩佛法僧,感恩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