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一尘的博客

欢迎光临本人YouTube频道(频道名:林泉晗禅):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jv8tLsukFI_ciYYAxN5A


个人资料
正文

“地震”

(2015-03-04 03:47:40) 下一个
那边论坛地震,嗯,这是某才女用的词,不错,是地震。

本来是个体事件,却被一群非理性的护短的人演绎成了群体事件。

然后,三败俱伤。

所有的斗争不过如此。

而我,从大约2月12日参与,到3月1 才下来,无端整整20天又耗费多少时间。

要完全回到我的宁和状态,还需要时间。

到今天回头一看,不过是参与了一场热闹和看了一场场热闹而已。

所有的人我是非不过如此。

出世间法才是根本,无善无恶才是终极,心境宁和才是至境。

而我,还要有多少次教训才能让我记住:循环是不值得尝试的。

就像,所有能影响我的因素,主要来自于我自己的朋友。哦,还有朋友的敌人。

然而,反思一下,仍是循环。全是。

若你不能转境,就要离境。

若你不能度人,就先自度。

若你不能接受教训,就必沉沦。

若你不能避开危险,就会丧生。

我的最高目标,永远离开那里。

我的中级目标,闭关一年,至3月1日解禁。

我的低级目标,闭关10月,圣诞解禁。

立字为据,何去何从,到时再论。

那个论坛,我呆了5年半。

认真地混,或曰混沌地混,整整5年。

太久了。太耗时了。然而我也不自责。

因为这是必然。也是人生的经验和历练。

因为网络,我们的体验和轮回,变快了。

然后,也许,回归自性的时间也变快,如果你有足够的自省。

出离心,终于培养出来。

没有永久的朋友和敌人,终于感受出来。

必须回归自性,终于感觉紧迫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