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蜜蜜乐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京酱肉丝

(2016-01-19 20:17:05) 下一个

京酱肉丝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名菜,人见人爱。也是非常适合上班族做的一道家常菜。我家的家常做法是:

1. 里脊肉切丝(不要太细),加入少量盐,料酒码味十五分钟,再加入适量生粉拌匀上浆。后面炒的酱有咸味,这一步的盐少放,码个底味就可以。

2. 葱洗净切成细丝;

3. 起油锅。油热后放入肉丝迅速滑开,滑炒肉色变白后立即捞出;

4. 锅中留适量的底油,改中小火,放入甜面酱用锅铲翻炒,直至面酱与油混合均匀,出酱香味。这一步火不能大,不要把面酱炒糊了。

5。倒入滑好的肉丝,改大火,加入少许白糖,翻炒至肉丝上均匀裹上面酱即可。最后可以加入少许香油。

6. 配菜是豆腐皮(千张皮)和葱丝。没有豆腐皮,就用肉丝就着葱丝也非常好吃。我以前还试过用越南米纸包着吃,也很不错。

谢谢来访!

后记,应网友要求,放了越南米纸和甜面酱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蜜蜜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说是' 的评论 : 对的,可烤鸭对于上班族来说太奢侈了,这是下班回来做的快手家常菜
也说是 回复 悄悄话 用烤鸭卷饼更好吃
蜜蜜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暗藏的事' 的评论 : 开水稍微煮一下,或者蒸一下都可以
蜜蜜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和平饭店' 的评论 : 更新在博客里啦,还有我用的黄豆酱的牌子
蜜蜜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
蜜蜜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太过奖了,谢谢您
蜜蜜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试试吧,很好吃哦
蜜蜜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表扬
蜜蜜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尔天地一直以来的鼓励
蜜蜜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远看' 的评论 : 谢谢远看
蜜蜜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那样更像吃烤鸭的感觉哈
暗藏的事 回复 悄悄话 这豆腐皮怎么准备?要开水里煮一下吗?
和平饭店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越南米纸?拍个照片来看看,我看看是否在我们这里可以找到。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精致专业。非常棒。
cxyz 回复 悄悄话 比饭店里的还诱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好棒! 哪天我也来试试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好了,码的也很整齐,是个讲究生活品味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赞蜜蜜乐乐好手艺!
远看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好美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漂亮!我喜欢包薄饼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