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做的马卡龙

(2018-12-05 08:44:00) 下一个

11岁的女儿,不停地尝试,屡做屡败,已记不清多少次失败,终于成功了一次,很值得留照纪念。

只能感叹兴趣真是最好的老师啊。神奇又难以言表。多少次的打击,沮丧,竟然一点没把她的兴致打掉。擦干了眼泪再接再厉。我怎么就没她这等干劲呢?我平生最没兴趣的就是做饭,至今觉得那是无比麻烦无比艰辛的一项工程。那些作料、火侯、先放啥后放啥的程序,总和我做对!中间错一个就失败了!然后你还不知道怎么失败的,每回我都找不着原因。还有比这更苛刻的工作么?!可她怎么就这么不嫌麻烦呢。不仅是马卡龙,她喜欢在厨房里做各种小东西,好多我都没听说过。人天生的东西真是神奇,即使最亲最血脉相连的母女,天性爱好志向竟然也可以迥异,谁又能解释得清呢。

17年下半年她开始照着YOUTUBE做,我为她买来杏仁粉、白砂糖、糖霜、蛋白,失败了三四次,原料也都用光了,总结出蛋白必须要是新鲜的,刚从鸡蛋里出来的,不能是从店里买的,否则哪怕把打蛋器打坏,也打不出泡芙来。然后是糖霜放入蛋白的时候不对,不是太早就是太晚,还是打不出YOUTUBE上显示的那种一提起打蛋器,蛋白拉出直立的小尖角的状态。"凑合吧,"我安慰她,"凑合着也行。"

凑合的结果就是做出来的成品没法看,更别说吃了。一次在甜品店,女儿指着橱窗里五颜六色的马卡龙,严肃地对我说道:"这才是它该有的样子。Ours are terrible!"。

她的表情让我心痛。她总能撩动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我抱住她,鼻子都酸了。"我们现在就去买杏仁粉,买多多的,天天练,我不相信咱们就这么苯,练不出来?!"

实际上买回来也是她练。我只负责把打蛋器的插销插进电源。18年上半年,在反复见识了干裂、塌馅、烤糊、不圆、奇形怪状、大小不匀、外焦里生,种种想的出来的想不出来的失败悉数历遍后,终于做成这一次,'表面光滑,无坑疤,灯光照射下泛着淡淡光泽,饼身下缘出现一圈漂亮的蕾丝裙边。外酥内软,咬一口,首先尝到的是很薄但酥脆的外壳,接着是又软又绵密的内层。和奶油的质感不同,杏仁饼的韧劲将馅料撑起,又给软腻的馅料增加了嚼劲。'--摘自KIWI对合格标准的马卡龙的描述。

锲而不舍,终究还是有点收获的。但怎样才能锲而不舍呢。真正的Passion驱使,才能让你怎么摔跟头,都觉不出疼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石错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啊!赞!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很漂亮.
jndydk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失败的我都试过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强精神,点赞!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十一岁的孩子做的这么棒,大赞!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赞!!!
lsjr 回复 悄悄话 赞!什么都打不败坚持二字。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有这股子执着劲儿真是很难得的! 赞!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好棒!
我也是失败了再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