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养花花死养鸟鸟飞。我是如此地BAD LUCK。 居然让我养活了几种!

(2018-06-12 09:26:39) 下一个

赶快显白!

1: Hybrid Rugosa Rose --Roseraie de l'Hay

五年啊!今天头一次开花!我容易吗我!

五年前从轮胎店里买的一株苗,看标签上写的是很香,好养,防虫。正是我想要的,马上抱回家,不管自己多衰运,每回见到想要的都禁不住诱惑。屡败屡战。兴冲冲刨坑,栽上,浇水,夜里做梦花开。一大片,又香又艳。

第一年,不生长;第二年,叶子刚长出来就掉;第三年,叶子到是没掉,孤零零地就一枝新芽,长出两片叶子让虫子啃成了网。一怒之下连根刨出,仍我们家房后面的树林里。一周后走树林的trail看见被我抛弃的小干枝,再次抱回家栽地里,放任自流;第四年,竟然还活着!春天又发新枝了!还发了一大堆。眼见着它茁壮成长,满怀期待。秋天到了,叶子掉光,失望。光长叶子不开花,连一个骨朵都没长;今年!夏天第一朵玫瑰!又香又艳!梦想成真!边上还有好几个含苞欲放的!哈哈!

2: Baby Pink Geranium

人又懒,运又衰,还想要臭美,只好选多年生的喽。Geranium 应该叫天竺葵吧。只是这个种类,具体叫什么花,不知道。我种花的习惯很坏,买回来以后总是急急忙忙地种上,从来不保留标签。

明媚阳光下宛若晓天明霞。繁花经风,恹恹地摇曳着烂漫的粉红。

3: Again, 没留标签,不知道名字,只知道是玫瑰花。品种属于Rose Bushes.

买的时候也是只有棵小苗,花长什么样全凭标签上的照片。那照片好漂亮,关键是花开后的形状,很特别,花团锦簇型的。再次冲动,抱回家。结果也是不开花,连骨朵都没有。第二年,在招遍各种各样的虫子以后,被吃得奄奄一息的小Bush有气无力地开了两朵,残的。第三年,克服困难,再接再厉。这回勤快了。每天清晨早起,拿着小镊子一粒一粒消灭比芝麻粒还小的蚜虫,它们的颜色和萼梗的颜色真是一模一样的呀,太考验视力分辨度了。安省禁了好几种杀虫剂,洒胡椒面也不好使,只呛人不呛虫子。只好采用最笨的办法,自己动手捉虫。除了蚜虫还有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肉虫子,就是将来要变成美丽蝴蝶的,有大有小纷纷藏在叶、萼、梗的上下左右。偏偏是玫瑰 ! 冒着被刺的风险,终于将虫子都捉尽,回报给我几枝花。之所以特别是因为我以前见的玫瑰,还没有这种形状的。重瓣,每朵都比较小,然后朵朵玫瑰凑得很近,形成锦簇的一大团,傲放在枝头,一树树花枝慵懒低垂着,单独看每朵都很漂亮,稍远一点看花团锦簇也很漂亮。

4: 芍药 I:  Kansas

同一朵,昨天的样子:

今日全盛正艳的样子:

5: 芍药 II:  Dr. Alex Fleming Double Peony

昨日半开时:

6:  还种了好多不知名的小矮花,反正都是多年生的,地毯一样铺地面用的。一丛丛满地锦。扩张能力强,很能侵占土地,买的时候只有10厘米见方,四年后侵占了差不多80厘米见方的地盘。前几周开得盛,忘了照相了,现在都败了。只剩这个,不怎么扩张,也由于没留标签,不知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晚妆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夸奖!养花和养孩子,可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啊。
湖上的野天鹅 回复 悄悄话 花园真美!我也爱园艺和养花,自从养了孩子之后,对花朵们耐心细致多了。相比而言,养花比养孩子总要省心些,带来的欣慰和快乐是类似的,见而忘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