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园雁落故人归 (侍疾)

(2015-12-14 10:00:26) 下一个

也许还没这么坏,先别自己吓自己。崔晓园渐渐摆脱了恐惧,理智一点,镇静一点,她鼓励着自己,结果还没出,事情还没到这个地步。她摇摇摆摆站起来,进了洗手间。白色灯光下照着她的一张鬼脸。黑黑的睫毛膏和眼线液早被泪水冲的仟陌纵横,全糊在了一起,白天到现在了就没洗脸。她深深吸了几口气,平静下来,从包里取出小化妆包,认真洗好脸,拍上护肤品,敷上粉底液。等李鸿醒过来,她要他第一眼看到的,是她精致美丽的脸。不管到什么时候,她不愿意给人留下落魄的样子。


她打起精神,往急诊室门口走去。


玻璃门刚好开了。急诊总值班陈静走了出来。


"你们家老李的胸片,自己看吧。"两人一同进了里面的医生办公室。


"肺炎啊!"崔晓园对着片子叫道。


"嗯。很明显。这是他的血常规,"陈静边递给她边说道:"完全血球计数显示嗜中性球增生,白细胞及中性粒细胞均明显增高,初步诊断是典型肺炎。微循环障碍并发感染性休克。"


喘口气,接着说:"至于病原体,要等痰培养的结果出来再做确定。"


两人进了
ICU,床上的人接着呼吸机。陈静依次查看快速补液和心电及血氧监护仪的状况,又看了眼尿袋。"刚进来的时候给了去甲肾上腺素,血压开始往上升,尿量还是少。你在这儿看着吧。"陈静笑道:"该查看什么...补液补的怎么样...反正你什么都知道。"


"我什么都不知道,脑子一盆浆糊。"崔晓园摇着头:"我不管。我现在是病人家属。叫你们科护士来。"


"我们科护士不来。您想想,您往这一戳,你们家老李的玉体,谁还敢碰?嘿嘿。"


崔晓园立即双手插腰,指着床边的尿袋叫道:"那你说说,他这尿管,是你们谁插的?!"陈静一溜烟跑了。


崔晓园往病床旁的椅子上瘫坐下来。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心里充满了感激。"好人啊!"她赞叹着。陈静用轻松的玩笑,缓解了她的紧张情绪,也间接传递了一个信息:李鸿已无大碍。不出什么意外的话,再过几个小时他应该就能醒来。她感激陈静的冷静沉着,镇定自如把他救了回来。自己还是不行啊,都吓哭了。关键时候就看出来了。天已经大亮,突然紧张以后的突然放松,让她感到全身不可抑制的疲惫,她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醒来时已是中午。崔晓园看看四周,觉得光线亮的刺眼,一霎那间没反应过来这是哪里。转动了几下眼球,意识才慢慢回到身体里,忙走到李鸿身旁,见他依然未醒。撮了几把自己的脸,查看了一下各项记录,出门和值班医生聊了几句,没什么特别的,放下了心。


自动门一开,进来的还是陈静。"您还没下班啊?!"崔晓园奇道。


"早下了。回去睡了个觉,心里惦记着想再过来看看。"陈静脸上挂着一丝羞涩的笑。望了李鸿一眼,回头对崔晓园说道:"结果刚出来,肺炎球菌。一会儿白班总值班过来跟你谈治疗方案。"她想了想,笑道:"我看也别往呼吸科转了,就在我们这儿住着吧,趁我们这里还有一张床。呼吸科那边床都加到楼道里去了。反正就是个大叶肺炎,常规治疗就行了。抗菌药一用几天就降下来了。"


两人并排站在李鸿的床前,他依然在昏睡。陈静看着他,脸上不由流露出温暖笑意,轻声说出的话好象自语:"我看能早出院还是早点出院,咱这儿没什么好住的,回家给他多做点好吃的,咱这病号饭那伙食什么样你也不是不知道
...


"什么
...好吃的呀?"崔晓园面露难色,她竟然连李鸿的口味都没留意过。


"我哪儿知道啊,就是他平时爱吃的呗。以清淡为主,给他煮点粥
..."她看着李鸿的目光如母亲般的温柔,声音也低了下去。


崔晓园的心中五味俱全。和陈静比起来,她觉得她简直就是个三五岁的小女孩,其实连谈恋爱的资格都没有。原来爱一点都不象自己想的那样,只随意倚靠在爱人身上,享受他宠溺你娇纵你的感觉。原来很多时候,你也要反过来宠宠他,疼疼他。恋爱中的人,经常有意无意地扮演起对方父母的角色。在他们以往的日子里,李鸿扮演的相当不错,他一直是把崔晓园捧在手心里呵护的超级老爸,可以放心倚赖的大哥哥。她知道有一天这个臂膀也会脆弱,也需要她来支撑,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她还没长大。她不知道该做点什么。


"你真好。"她喃喃地说。她看着床上虚弱的李鸿,心中掠过一丝疑惑:他是不是选错了人。


"再好也没用。"陈静唇边浮出一个自嘲的笑。


过了一会儿,听到陈静凄凉说道:"我不是他喜欢的那种类型的女孩子。我想可能,大部分男人还是喜欢象你这样的,可以给他们更多的
...好感觉。"她低了头,叹口气:"我不是小鸟依人型的,我不知道该怎么改变。"


崔晓园哑然失笑。想了想,她叹声道:"我是能给李鸿某种好感觉。只是我这个能力,你未必愿意要。甲之甘露,乙之砒霜。你要真知道他的好感觉从何而来,你没准还会庆幸自己没被他看上。"停了一下,她转头,面对着陈静:"我身上有的东西你没有,同样你有的东西我却没有。我们谁都不可能满足他对女人的所有需要。谁都不可能具备所有女人的万种风情。"她看着陈静的眼睛,真诚说道:"要做的不是为了别人的喜好改变自己,既能当他女儿又能当他的妈,而是坚守住自己的特点,等到一个认同欣赏你个性的人。只有在他那里,你才能放心的无所顾忌地,展现你最真实的一面。"


两人都不再说话,一同安静地看着床上的人。李鸿在她们温柔如水的目光注视下,慢慢睁开了眼。涣散的眼神漫无目的地游荡了一会儿,轻轻聚焦在了崔晓园的脸上。


守着他的两个对他有情的女人,同时绽开了笑容。崔晓园喜极而泣,"你醒了。"她的声音有些哽咽,伸出温暖的双手,握住了李鸿的手。


陈静舒出一口气:"没事了。"她对着李鸿咧嘴:"以后可别再这样吓我们,一点都不好玩!"转身走了。


李鸿接着呼吸机,无法说话,目光凝结在崔晓园的脸上,良久闭上了眼睛,眼角晶莹闪动,若隐若现。


他们十指相扣了好一会儿。掌心相触,无言的传递着爱意和幸福,阵阵暖流沁入了彼此的心田。过了很久,崔晓园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


"好了。真的好了。我去叫他们。"


出了门,白班医生和她简单说了一下病情和治疗,护士进去挂抗生素,崔晓园站在了李鸿身旁:"我先去睡一会儿。她们会照顾你的。"她对着李鸿甜甜一笑:"晚上再来看你。"


崔晓园在宿舍睡到下午五点,回到
ICU,李鸿刚又睡着了。她坐在他身旁,脑中回想起陈静的话。"给他做点好吃的..."什么好吃的呢?她在脑中搜索着。"...清淡点的,粥,"对了,粥。"我就特喜欢她熬的一种南瓜粥。"是李鸿的声音。


南瓜还能熬粥。崔晓园茫然摇头。什么刁钻的品位。她叹口气。怎么熬啊,她只会喝粥。书到用时方恨少。真是苯啊!她嘲笑自己。坐在那里发了好半天呆,她起身,找出了李鸿的手机。


走到可以打手机的地方,她拨通了号码。"阿姨。"她很甜地叫了一声:"我是李鸿的朋友。我姓崔。您见过的。"


简单说明了一下,阿姨十分震惊。"小鸿病啦?!什么病啊?怎么病的啊?什么时候病的啊?为什么病了啊!"崔晓园的头皮直发麻。


好不容易说明白了电话来意,阿姨表示自己应马上赶来看看:"这孩子一直一个人住,我奏是不放心。出事了不是,没我奏是不行!等我一下啊,明天我把孙子送他姥姥家去
..."阿姨说一口尾音上扬的唐山话,流水一样拉不断扯不断。


崔晓园深吸一口气,对着手机大喝一声:"南瓜粥!"对方一愣,崔晓园总算把话夹了进去:"怎么煮?"


"这个啊,"阿姨畅笑着:"这个最容易了,没什么比做饭更容易的了
...


崔晓园一笔一笔记下程序,头皮继续发麻。"
...锅里加水...","多少水?","不多不少,适量就行!""什么样的锅啊?","嗐,啥锅都成...


崔晓园对做饭没兴趣,很大一个原因是这可恶的食谱。每回看到适量,少许,她就一阵晕头转向。


她宿舍里到是有个不锈钢的锅,跟新的似的,她只用它来煮过几次方便面。她跑到超市里买回了"那种圆的小金南瓜。"还有一盒玉米淀粉,盒上写着生粉,原来是一回事,她才知道。按照阿姨的指示,把南瓜去皮切小碎块。怎这么难切啊!皮厚的象城墙。切多碎?坏了忘了问了。看着差不多,跟着感觉走吧。"水开后放南瓜,煮到南瓜软软的,用勺子一按成泥时,关火
..."脑中是阿姨的话。这么硬的南瓜,这得煮到什么时候啊!崔晓园看着锅里的水和南瓜,六神无主。


坐在床上等了会儿,她发起了呆。也不知道李鸿怎么样了。已经恢复自主呼吸了。明天能出
ICU了。转到普通病房就该吃她做的饭了。她想。忽然闻到一股糊味,她猛地跳起向厨房奔去。不锈钢的锅架在火上,底都烧黑了。掀开锅盖烫着了手,锅翻在了地上,底下都烂泥了上面还是生的,烧糊的一层南瓜泥全粘在了锅底上,七扭八歪的趴着,对她发出无情的嘲笑。


崔晓园飞起一脚向锅踢去。转身回到房间,一把抓过手机拨通阿姨的号码:"您家的地址。"


夜里十点,崔晓园和她的甲壳虫进了唐山市区。阿姨开门,惊的说不出话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