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园雁落故人归 (尊重)

(2015-12-09 11:02:29) 下一个

他们相拥了很久,他渐渐放开了她。她原本捧在手中的资料早掉在了地上,他弯腰帮她捡了起来。


"复习的怎么样了?"他笑着问道。


她的脸上立即愁云漫布。


"没想到要看的东西这么多。"她咧着嘴:"轻敌了。以为还象国内牌照考试。其实大部分内容是一样,但还有小部分,我连听都没听说过!什么
Child Abuse,还什么law...这和护理有什么关系么?"


"对,因为这是美国人的专业考试,它要你以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处理病人出现的问题,因此美国的护理文化和相关法律就必须熟悉。"李鸿想了想:"你看过以前的题么?"


"还没呢。"


李鸿笑道:"美国的这些考试都一样,你考多了就知道了。都一个路数,最容易摸到门的方法就是多做以前的真题。"


他边说边拿出手机,网上找了找,递给她:"你先看看,这是他们的例题。我再想办法帮你找真题。
RN考试有学习班的,我帮你去报个名。CGFNS的题和RN差不多...


崔晓园看他这么上心,有点不好意思,也有点压力。她其实并不认真的。她当时不过是一时好胜,看她同学有的考过了,挺风光,觉得自己又不比别人差。真没想太多,现在一看这么难,刚要打退堂鼓,又被李鸿赶鸭子了。她茫然看着手机上的题,不知所云。翻了几屏,铃声响了,一个陌生的名字显示在屏幕上。


"你的电话。"她走到桌前忙碌的男人面前。


李鸿看了眼屏幕,微笑。"阿姨。"他把手机贴在耳朵上,叫的很甜蜜。


崔晓园继续看她的资料。李鸿接完电话,把手机还给她:"就是你上次见过的阿姨。"


"有事么?"


"没事。我不是快到生日了么,她打个电话问候我一下。"李鸿惬意笑着。


"生日?"崔晓园抬头望着他:"你快过生日啦?哪天?"


"早直呢还两个星期呢。"李鸿敷衍着。


"哇,三十大寿啊,可得好好摆几桌,嘻嘻。"崔晓园逗着他。


"嗯。交给你办了。"


崔晓园立即扔了手机,凑到李鸿面前:"好好,这事我爱干,快说,想怎么过,是想上天还是想入海?上天的话有飞行俱乐部,下海咱有潜水俱乐部。哎对了,北郊机场有个跳伞协会,他们有给人办生日会的,客人全背上伞包,过把高空跳伞的瘾。寿星更牛,想跳多少次跳多少次!怎么样你也试试?有一次我看他们承办婚礼,一对新人从天而将,哎他们身上降落伞是两颗粉红的心喔,多浪漫啊!"她陶醉在梦幻里。


"嗯。等你当新娘那天,我也给你一个这样的婚礼。"李鸿头也不抬,淡淡说道:"咱也别跳伞了,那玩意太高我不放心。把你放一热汽球里,放到空中随风飘荡。我在地面上举头仰望你。你从蓝天白云中飘来,好象下凡的仙女,等你快下来了,拿根针把汽球一戳,砰!你掉我怀里,吓众人一跳,还浪漫。"他猛一抬头,勃然变色:"好好看书!"


崔晓园撅着嘴,不情愿退回沙发里,有一搭无一搭看着,只觉度日如年。好不容易等到了李鸿的开恩。


"休息会儿吧。"他微笑着搂住她:"我去做饭。中午想吃点什么。"他想了想,又笑道:"对了,要不趁我做饭的工夫你把衣服洗了吧。"


"洗
...衣服?"崔晓园疑惑看着他:"你家阿姨走后...你就没再请人么?"


"每天有小时工来清扫房间。洗衣服这样的事还是自己来的好。我不习惯外人动我的衣物,而且,"他忽然抿唇一笑:"象上次,你把我床单给弄脏了,怎么好让别人洗。那床单现在还没洗呢,我当时只简单处理了一下没来的及洗,这些日子太忙。现在正好有点时间,下午我还得上班
..."他渐渐停了下来。他看到女人的脸,尽是茫然为难之色。他看着她好一会儿,轻轻点头:"你没洗过衣服。"


崔晓园窘迫地低了头。李鸿长叹一声:"我现在知道你为何如此多才多艺了。是以你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为代价换来的!"


崔晓园忽然抬头,急切看着他:"都赖我妈,真的!都是她,从小不让我干一点家务活,还说大家闺秀就应该这样的,十指不沾阳春水!我上大学的时候,她都是每周跑到我宿舍,带走我一包脏衣服回家洗的,她还说共用的不干净,还说
...


"够了。"李鸿皱着眉,沉声打断道:"我不想再听你任何抱怨父母的话。你是成人了,你有的是机会改正父母给你造成的负面影响。他们也就是些普通人,不可能不犯错误。成年人抱怨父母是无能的表现知道么?是不想长大还想倚赖父母,知道么?你要是小孩你可以把责任都推到他们身上,没人笑话你。你现在都这么大了,不缺胳膊不少腿,你说你不会洗衣服做饭生活不能自理,你赖谁啊?"


他牵着女人,拉她到洗衣机前。


"好好听着,就说一遍。深浅衣服先要分开
... 记住了!只教一遍,下次再问要打了,"他背对着女人絮絮叨叨,边说边演示。这是什么按钮那是控制什么的,一转头发现她盯着地上瓷砖发呆,怒气更深一层道:"教你洗衣服呢你看哪儿?!什么都不会还不好好学!"


"我学不会。"崔晓园冷漠答道。


"没有学不会的,别给自己的懒惰找借口!"


"会也不做!我最讨厌做家务,你不能逼我!"


"家务事每个人都要做的!懒成这样你还有理了?!你听好了,这儿没人伺候娇生惯养的大小姐!"


"我不是你的使唤丫头!我爸妈从没这样对过我凭什么我要到你这里来受气?"


"你想挨鞭子了是不是?!"


话一出口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猛的呆住。


房间出奇的寂静。她平静望着他的眼睛,凄凉一笑:"你觉得,咱俩可能象恋人那样相处下去么?"


他猛然把她抱在怀里,抱的很紧,好象一撒手,她就要消失一样。"对不起,"他喃声细语,边吻边忏悔:"对不起,我,"他想说些豪言壮语安慰她,可他说不出来。


崔晓园轻轻推开了他。她觉得他们两个真的很天真。就在一个小时前,两个人还亲密拥抱在一起,无声地发着默契的誓言,以为有爱就有勇气,有勇气万事就无难题。原来他们连基本的相处技巧都没有。他们从未平等相处过。两个连灵魂都亲密地豪无间隙的人,多少次心灵与肉体赤诚相对的人,却要退回原地,从最基本的平等与尊重学起。在别的恋人眼里轻而易举,高中生都知道的爱情基础,在他这里竟然就是难题。他是性爱上的高手,情爱上的白痴。感情路上两个刚学步的小孩,手拉着手,蹒跚着扶持着,仅靠着一腔激情,如此笨拙地,相依相恋。


"你还是让我想想吧。"崔晓园轻声地说。靠在洗衣间的墙上,她觉得自己象片浮萍,无根无据。她迈开腿向外走去。李鸿从后面抱住了她。"别走,"他恳求着。


她在心中叹了口气,转身抱住男人,双手在他后背上轻轻抚慰着:"我明天一早要去六院培训,现在真得走了,你这里离他们那儿太远,所以今晚上我得回我自己家。"她的双手游到了前面,捧住男人的脸,勉强笑道:"培训一个星期,正好有时间,你和我都好好想想。这毕竟是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算小的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