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园雁落故人归 (辗转)

(2015-11-30 09:47:06) 下一个

李鸿翻了个身。呆呆躺了几分钟,觉得难受,又翻了过来。怎么连个舒服的姿势都找不着了,他纳闷。脑中出现几年前,一个同好的话。那也是个男S。拍着他的肩膀,深刻对他感慨:"老弟!给你个忠告。以后无论你对M有多大的好感,都不要和她谈恋爱!这两种关系,实在是水火。"他摇摇头,叹息:"我那个小姑娘,以前多听话啊!做我奴隶的时候好乖好乖,我就带她来我家同居了。好乖,煮咖啡,做早餐,给我打扫,床上更是顺从乖巧,我买什么情趣衣服她就穿什么,我提出什么场景她都乐在其中。慢慢的,慢慢的...她成了这个家的半个主人。她开始要求我做做饭,洗洗碗,我也渐渐的不再趾高气昂,命令的语气也减少,一起开玩笑,一起旅游看电影逛商场。慢慢的,慢慢的...她开始安排我了,俨然一副妻子的样子,我们的对话开始平等,然后,她甚至连我买盒杜蕾丝都要干涉了!嫌太贵,骂我败家!最后,就连床上,她都不再服从我了!"


同好兼前辈狠吸了口烟:"我们分开了。她嫌我不再是以前的主人,失去了霸气和严厉,也的确是,我后来下手比以前轻多了,她越来越不满意,觉得没有以前HI的感觉了。觉得我不能再满足她,离我而去,找新主人去了。我不怪她。人都一样,熟悉了产生感情了,也就无法一直处于一重状态。你总不能天天对着和自己同吃同住的女孩命令,控制,板着脸调教吧,她不疯你先疯了。她也一样。谁也不可能永远保持一个面貌,永远只是温顺。你的气场变了,她自然也跟着变。想维持一段长久的游戏关系,切忌不能同居,不要把爱情这种东西掺杂进来。毕竟,SM是人戴上了面具或者脱下了面具,人不能二十四小时只带着,或只摘下面具。"


怎么办?他又翻了一个身。在他的记忆中,自己似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这么辗转反侧过了。没有什么决定能令他如此难下决定。他眼前又出现了女人一身素兰旗袍,二指轻夹香烟,在月光的晕染下,烟云缭绕的模样。池塘边俏立的人影,乌髻高盘玲珑有质,斜长刘海下的一张脸,在烟头闪烁中,美得好似虚幻。


感情已经出现了,他否认不了。感情出现在SM当中,就注定了这个关系将会变味,他们两人都已经无法避免这个问题带来的冲击,选择只有两个,让现有关系渐行渐远,或是坚定决心挑战那十分稀少的几率。他有多少勇气,多少信心,多少能力?能否转成生活情侣最终修成正果,关键在于他们两个在排除了SM因素之后,也要相互欣赏,相互吸引,觉得只有对方才是理想的伴侣。SM只是一桩值得祝福的婚姻蛋糕上点缀的奶油。他们的结合因为SM而更加完美,但决不能只为SM结合。能否成功转成情侣,S的掌控能力和M自身的心智成熟度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想到这里他忽然兴奋地笑了。没有什么比崔晓园的底线更难突破的了。在他见过的女人中,这是心智最成熟的一位。他不用担心他把SM中处理问题的方式带到他们的感情生活中来,因为她不会允许他这么做。她有她的界限,她不会因为爱他,就悄然无息地引诱他越过底线,最终使两个人都失去退路。他相信她的毅力。那么他还怕什么呢?他们之间有了爱,这就足够了。他笑了。笑的异常单纯明朗。三十的人了,竟然又重新相信起爱情的力量来。他觉得自己很不可思议。


"昨天...对不起...等你好了... 还来找我,好么?"


他红着脸,追上赶去食堂吃饭的崔晓园。他的班上的很心不在蔫很彷徨惆怅。心里的人近在咫尺来回来去的在他眼前晃,他却连说句话的机会都没找着,时而担忧时而欢畅时而怅然所失,女人以前的表情话语抑制不住的在自己脑中回现,他反复琢磨反复品味,为每一句他不能确定含义的话患得患失。"她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她说的时候脸上是什么样子来着..."他从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象初恋的高中男生那样,爱的如此小心翼翼,如此生涩。


"我会的。你放心吧。"


他开心地笑了。笑的很傻。他们一同走进去排队买饭,一起坐下来吃饭。李鸿心里高兴极了,从未有过的安定感。他看着身旁的妙人,觉得自己根本不用吃饭。


"老师,别看了,再看口水就下来了。"耳边怯生生不怀好意地提醒,李鸿很不情愿地把眼光从女人脸上移开,没好气地看着桌边几个人,对着他偷笑。几个实习生很腹黑地挤在他两这张桌上一同吃饭,故意坏他的好事。两人对看一眼,同时脸红。


"想要我给你们写的评语好看点,就别这么损!"李鸿板起脸,威胁:"有工夫在这磨嘴皮,不如快点回去好好练练基本功。"他面对那个开他玩笑的大男孩,问道:"让你练的外科结,打了多少了?"


"没二百也有一百八了。李老师,别让我打了,我现在连系鞋带都是标准的外科结,见了牙线都亲切的扑上去。"那男孩子苦着脸:"上学的时候我这门手艺就过了,一分钟六十,没一个滑的。"


李鸿淡然看着他,冷笑一声道:"那好。一会儿我带你上台子。刚好一个甲状腺手术,最好练外科基本功的手术。敢滑一个,让你再等一年!"


崔晓园见那几个小实习生面露惧色,温温柔柔劝道:"还是多练练吧。真正在台上,和在学校打结考试完全不同的。戴了手套沾了血滑溜溜的,台下练的再好,也要认识到这毕竟是台下,跟真正临床完全不是一回事。真在台上可不是一味强调快,关键是要打的牢。"


"嘻嘻,还是师娘好,心疼我们。"一个女实习生嘴巴很甜的讨好,又瞟了一眼李鸿,小声埋怨:"老师也太凶了。"


崔晓园脸上的笑容消失了,长眉微蹙,淡淡说道:"别这么叫我。"


女孩和李鸿的笑容一同凝滞在了脸上。停了一会儿,李鸿对女孩笑笑道:"我不是凶,你们实习成绩是要入档案最终影响你们分配的。分到哪家医院基本上就决定了你以后受什么样的培训,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医生。你们实习结束的基本功考试,是在真正的手术台上考,病人是真的病人不是模拟人。给你评分的老师又不是我,你们要是被他挑出太多毛病不让过,我都跟着你们丢脸。"


那女孩子忙一挺胸,严肃保证:"知道了!我们一定苦练基本功,坚决不让老师丢脸!"


大家一起笑起来。另一男生感叹道:"咱们命好啊!赶上这家大医院实习,每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疑难杂症患者,排着队让咱们练。就冲这患者数量,你说咱中国的医生是不是全世界最好的?比哪国医生看的病人都多,临床经验比哪国的都厉害。"


"典型外行说出来的话。"李鸿咽下一口饭,摇头叹道:"你要是有机会到美国去看看,他们是怎么培养医生的,你就知道你这个结论,是多么的井底之蛙了。我在旧金山医院进修的时候,看他们那种训练,我觉得就我这样的,不死也疯。我在管病房的时候,看到他们的住院医生,平均一个月顶多休3天,平均每周工作超过110个小时!有人是靠吃兴奋剂维持下来的,不少得抑郁症的。美国有非常严格的住院医培养制度。医学院学生从第二年就开始实习,每人都有一个临床教授做他们的导师,这种教授很多都是名牌大教授。一个中等水平的州立医学院,系主任和主管住院医生的主任都是耶鲁大学医学院的正教授,而主管住院医生的副主任是从Johns Hopkins医学院来的,水平都很高。美国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临床技能。以旧金山的医院为例,他们每个实习学生每天要管理的病人大概五到六个,主治医生查房是由学生汇报,学生唱主角的。对培养学生的临床能力是很有用的。外科的住院医要在培养年限内完成至少500个手术量,看看咱们这,哼。也就是咱们医院,还保留着当初Johns Hopkins建院时给立的培训制度,象我这种住院医还能轮的上做大手术。你去外地医院看看,三年住院医,做不到30个手术的大有人在。有的连一次主刀机会也没有,哪怕是一个阑尾炎手术,也只能作为旁观者,在边上看主任操作。好多医生每天的工作就是写病史,五年住院医,写了五年病史。美国那边住院医培训也相对公平,你Match到哪家医院是由系统决定的,不是象咱这靠和导师的关系。所以他们培养出来的医生水平都差不多,不会出现怀俄明州的牧民,千里迢迢跑到纽约看病的情况。哪象咱们这儿,全国各地的患者往咱这家医院挤。"


崔晓园吃完了,放下筷子,清了清嗓,弱弱开了口:"兄弟我在UCSF的时候,我跟一席专家了解过住院医的培养制,我以为美国的魔鬼培养制度是不错,很不错。所以兄弟以为应借鉴他们的培训制!兄弟我在UCSF的时候,他们每个学生有N多个导师,有管教学的有管实习的,还有管临床的。我以为这很合乎教育人。做医生应当品学兼备,所以我们要每个学生都配一个名牌正教授,这样道德文章才可以永贯一气!兄弟我在UCSF的时候,我看到美国的学生压力大的竟是要磕药!这个最违反人类健康和道德标准了,最好给我把瘾都戒掉!兄弟要说的就是这些,兄弟很忙,兄弟先走一步,大家讨论吧。"


她站起身往外走去。座中众人早已笑倒。李鸿涨的发紫的脸,讪然朝着她的背影傻笑:"兄弟我是栽在这小妞手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考虑调整一下字体,调黑调大。在windows10 + chrome上看,不太清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