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园雁落故人归 (梦想)

(2015-11-16 08:27:30) 下一个

第二天她起的很早,和李鸿吃完早饭,嘻皮笑脸问道:"今天玩什么?"


"今天休息。原定的所有调教项目一律取消。"李鸿依旧坐在书房里,低头写他的文章。


"我好了,真的。心情很好。"崔晓园的确看起来兴致很高。


"没那么容易。"李鸿看着她,柔和笑道:"惊吓造成的负面影响会持续很长时间,而且不那么容易感知到。不过昨晚上的失败也不是毫无意义,至少给了我一个警示,我不能利用你的恐惧感去唤起你的快感。"


"那今天干什么呀..."崔晓园失望的撅了撅嘴。两个眼珠来回一转,想出了个去处。


"那我就不打搅你了。"他笑盈盈对李鸿说:"你忙吧。我先走了。"


"要我送你么?"


"不用,我不回医院。您这附近有个骑马俱乐部挺有名的,听说都是欧洲纯种的马,地面维护的也好,我想去看看。"


李鸿抬头,看了她几秒,摇摇头道:"你还真是贪玩啊!多大了天天想着玩?干点正事好不好。那天我听科里一群护士聊天,说她们好几个想去考CGFNS。你不去么?"


"我申请啦,报名费也交了。四百多美元,好贵喔!肉痛。哼。现在就等他们审核完我的资格,发准考证了。"崔晓园晃着头:"你怎么知道我不干正事?"


"那怎么不见你复习啊?"李鸿吃惊看着她。


"胸有成竹才这样做的!"崔晓园坚定地点着头:"我们平常都这么忙,又没在一起,我每天做什么你哪里看的到。等考完了结果一出,我一得瑟,你自然就知道了。"


"你想去美国当护士?"李鸿疑惑地看她。


"没想过,就是那天看我同学考过了,那个得意劲!眼红。咱也过把考洋证的瘾。而且,有了这个证呢,哪天想去外资医院就方便多了。工资高几倍呢!我很有上进心的!"


"得了吧你,"李鸿笑着白了她一眼:"就会往自己脸上贴金。"


"还会骑马唱戏弹琴,"她往李鸿的脚下一坐,扬起小脸:"会逗你开心,当你的小奴隶。"


李鸿看着她的眼光柔和下来,不由伸出手摸摸她的头。


"这到是真的。"他点点头笑道:"你会的东西真多。十年前学骑马的人可不多。"


"嘿嘿嘿,"崔晓园傻笑着:"这当然是我那完美的老妈的杰作。我上初二那年,我们家后面,就香山,开了个马场。可能是西边第一个俱乐部吧。结果有一天我们家防盗门上就出现它们家的广告了。我的天那个词!超大面积的高贵典雅,贵族必备,公主气质,淑女风范,看的我这叫一个触目惊心,看的我妈这叫一个热血沸腾。第二天就把我给领那儿去了。"


"学骑马很贵么?"李鸿边和她聊边写东西。


"骑马本身不算贵,那身行头贵。一个头盔最便宜也要一千多,那时候。"


"你们家为培养你付出了不少心血啊。"


"就把我给培养成这样。"崔晓园自嘲着。


"这不挺好的么,多才多艺,开朗大气。"


"可是他们现在挺后悔的,"崔晓园咋了咋嘴:"他们觉得小时候让我学了太多和艺术有关的东西,导致我现在沦落到了剩女的行列里。"


"啊?"李鸿哑然失笑:"这两者之间...应该是成反比关系的吧。越文艺腔,气质越好,气质越好越容易嫁出去才是。"


"你怎么跟我妈似的不靠谱。你知道她的梦想么?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可以通过操控孩子的意志,活出自己梦寐以求的人生。嘿嘿。"崔晓园咧着大嘴,自己先傻笑了:"我小时候贪玩不想学的时候,她总是给我描绘这样一副矫情的画面:高级如歌剧院一样的舞台上,一束亮彩的光打向我,我走到舞台的哪里,光就跟我到哪里,只跟着我哦不照别人的。我在台上深情地演绎着杜丽娘,或是投入地弹着平沙落雁。台下的花美男们被我迷的随风飘荡七荤八素。一曲完毕美男们潮水般拥向我,甜言蜜语争相放电,我扬起高傲美丽的头颅,悠然自得地看着他们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对我发出由衷的顶礼膜拜。嘻嘻。你还别说,后来我真有登台演出的机会了,好多好多次喔!光咱学校的大礼堂,我都上去过无数次呢。最后一次我还记得我唱的就是杜丽娘,寻梦!我在台上如泣如诉,"


"台下的花美男们如醉如痴。"李鸿敲着键盘,头都不抬。


"台下的美男们全睡着了。"崔晓园低下头,表情十分丧气:"哎你就说你们这帮人,怎这么没有情趣呢!杜丽娘耶!为爱而死,又为爱而活!爱情多么伟大!生生死死随人乐,花花草草由人恋,酸酸楚楚无人怨..."


"神神叨叨惹人厌。"李鸿微笑着打断。


"不靠谱吧,我也知道。"崔晓园凄凉一笑:"琴棋书画熏陶多了,人不免就有文艺范儿,越来越理想化。"她停了下来,眼中早已逝去了顽皮,一丝愁苦掠上眉头,轻叹一声道:"比翼连枝当日愿。"停了半天,唇边渐渐浮现出自嘲的笑:"谁知歌罢...剩空筵。"


李鸿很少见到她忧伤的模样,放下手中事,柔和看了她很久,轻声地说:"我当时要在台下,一定不会睡觉。再难听也忍着给你捧场。"


"那我先谢了,嘿嘿。"崔晓园还真是没心没肺:"挺奇怪的。咱俩一学校的,你对我真一点印象都没有?"她闪着试探的眼神:"我这么出众。"


"那时候我挺忙的,基本上不怎么在学校里,有课来没课走,你们这些演出的从来不看。"李鸿笑着逗她:"要是早知道学校里有这么可爱一女孩,我肯定什么都不去干,每天手捧一束花,望眼欲穿守护在你楼下,只为博你一笑。"


"哼,那我肯定看不上你。多么老土的泡妞方式。"


李鸿低头,腼腆一笑:"我从来没追过女人。"


"那我教教你。"崔晓园兴奋起来,眼中冒着热气:"你首先要知道女孩子都喜欢些什么,"她颇有经验的指点着:"想知道那时候我理想中的男朋友是什么样的么?"


李鸿慌忙点头:"要不要我给你泡杯茶?"


"嘻嘻,不用。谢谢。我高中时的理想呢,是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我以为理想的婚姻生活就是这样的,才子佳人红袖添香,嘿嘿,够不靠谱的吧。到了大学,同学纷纷谈恋爱,每每看到同宿舍的清纯女孩拎回来个小瘪三,就十分地绝望。那时候我想要的男朋友,不仅是才华横溢的精神伴侣,也要是感情细腻的生活专家。我们不仅是郎才女貌的绝陪,还彼此拥有举世难寻的真爱。他不仅要在事业上有所追求有所建树,也不能因为过于投入而冷落了我,百忙之中要时刻关注我的饮食起居对我嘘寒问暖。我既希望他无怨无悔地为我洗衣做饭,又希望他能像神一样地让我仰望,在我苦闷彷徨的时候,为我撒下阳光和雨露。"


崔晓园越说越起劲,整个人沉浸在天堂的世界里。李鸿已经低头笑的接不上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晚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rplebamboo'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有读者喜欢就好。我自己是感觉不到人物塑造的怎么样的。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更文! 这篇写的轻松有趣,两人的互动很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