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园雁落故人归 (金钗)

(2015-10-05 10:15:53) 下一个

李鸿的车刚进了四环,外面就刮起了大风。北京一年四季不趁别的,就趁点风。天越来越暗越来越昏黄,飞沙走石狂风呼啸。


"不会吧,又沙尘暴啊,"崔晓园嘀咕着,翻着包找东西,一个包包被翻的乱七八糟,口里疑惑自语:"...没带...我记的有的..."


"找什么么?瞧你这乱劲儿的!"李鸿嗔怪瞟了她一眼。


"找着了!"崔晓园兴奋大叫,手里一个绑头发的皮筋。"你看看外边,飞沙走石恰似香炉。刚洗干净的头,香炉里走上一遭,绝对成一土猴儿..."


边说边把头发高盘了起来,快速转动着橡皮筋,却听清脆一声响,皮筋绷的太紧被撑裂了,空中划出一个弧度飞速弹到了正开车的李鸿耳根处,啪的一声弹出一道浅红。


"嗬您这还带暗器伤人的啊!"李鸿怒叫。


崔晓园不好意思陪着笑脸:"太着急了,皮筋用了太长时间大概老化了。"


"地摊上买的吧!"李鸿叫着:"我说您不至于吧!好歹大教授的女儿跑地摊上买东西,不觉得跌份啊?!"


"喔呦,"崔晓园夸张地扭着声调,连腰都跟着扭了起来:"谁都象您啊,格额少爷仔大手大脚真额拿钞票当橘子皮。"反正他也听不懂。


李鸿方向盘一拐,往一座豪华商城的地下车场驶去。


"去哪儿呀这是!"崔晓园惊讶看着他。


"去给你买发卡。"李鸿斜眼瞪了她一下:"批头散发的,一会儿香炉里走几下,您还能看么?再说你这样批着也不能上岗啊。"


崔晓园大叫道:"别逗了!到这儿买卡子呀..."


李鸿不听她的聒噪,停好车拽了她就上楼。


"这种地方,都是骗钱的我告诉你,"崔晓园在他身后滔滔词费着:"...也是地摊上来的...你别走那么快你听我说,别看外包装这么豪华,东西都是义乌批来的,就蒙你这种冤大头,"


她突然停住了口。


他们正穿过的是一层黄金首饰柜台。满层都是金璨璨明晃晃的珠宝饰品,就在一个靠电梯边的大玻璃展示柜里,摆放着几件金镶玉的首饰。崔晓园无意扫了一眼,眼睛和嘴巴就同时停住了。


柜里一个小型旋转展示台。台上静静放着一柄长发钗。钗头软玉精雕成凤鸟形状,翅膀上一根根羽毛都雕刻的清晰可见,刀工不俗。两股钗身却是黄金磨砂的,灯下隐约闪着低调的哑光色彩。


"看什么么?"李鸿不解地看着崔晓园的表情,又看了看展示柜里。"什么好东西?"


崔晓园指着那首饰,舔了舔干涸的唇,哑嗓问李鸿:"你看看那个凤钗,"她呆呆的问他:"你不觉得眼熟么?"


李鸿莫名其妙看着她,又看了看首饰:"不觉得。我只觉得你看起来很傻。"


崔晓园使劲盯着李鸿的脸,几秒钟后讪笑了一声:"对。我是很傻。"


李鸿笑了:"喜欢么?拿出来仔细看?"


导购的姑娘带上白手套,小心翼翼自柜里取出,放在黑色天鹅绒布上。


崔晓园二指轻拈,慢慢转动钗尾,仔细观察着钗头那块白玉。


李鸿饶有兴趣的看着她,觉得她投入的样子既天真又傻气,嘿嘿笑了一声说:"看出什么来了?"


"和田玉,山流水,带皮儿,"崔晓园轻叹了口气:"质地不错,油润度也挺高,可惜了。"


导购的姑娘眨着眼睛:"您确定是山流水?我觉得象戈壁料,"她用手指轻抚过凤头:"手感这么好,细皮嫩肉的..."


崔晓园笑着摇摇头:"您这儿有镜子么?"


放大镜下强光手电筒打光一照,崔晓园边鉴赏边说:"不是新疆和田料,俄料是肯定的。新疆料几乎绝迹了。也不是戈壁料。这块比较软,密度不象,孔有点疏,"她对着凤头那一抹冠毛仔细看了好久,摇头说:"肯定是流水料了,流水里不少带秋梨黄的。"


"不过只要色正料好,是籽儿还是山料倒没这么重要。"崔晓园放下小圆镜。


"就是就是。"导购小姐连声附和:"您看这块肉多细腻啊,颜色也正,真正的羊脂色。昨天刚来了一枝,没这个好,鸡骨白,还一上来就卖出去了呢。这个是今天刚上的货。"


崔晓园点点头,笑着说:"关键是雕工好。沁色刚好在头上那几缕凤毛上,苏工大师级的。凤眼也少见。我见过软玉雕的凤,十有八九都是大圆眼,不是单凤眼。"她瞟了一眼标价,笑道:"这个工这个料,还真不算贵。"她放下首饰:"谢谢,您收好。"


李鸿愣头青一样听着她们的话,什么肉啊皮的感觉不是在辨玉而是在挑瓜。两人说了这么多他总算听明白了最后这句不贵的话。他笑嘻嘻对着小姐说:"别收了,您帮我包起来吧。"说着掏出了钱包。


"你要干嘛?"崔晓园瞪着眼问。


李鸿把信用卡放在柜台上,笑着看她说:"我买给你。你不是要盘头发么?"


"我不要!三万二!太贵了!"崔晓园惊恐张着大眼睛。


"你刚还说不贵。"李鸿示意小姐包装,又笑着对崔晓园说:"难得你这么喜欢。"


"不行不行,我和你又不熟不能收你这么贵重的东西..."崔晓园急的顾不上措辞,生硬拒绝的话脱口而出。


李鸿听了这话,脸上笑的更加柔和,眼神依次扫过崔晓园的眉目五官,象只温柔的小手一样企图抚平她的恐慌。过了会儿他伸出双手,从她背后将她轻揽入怀里,在她耳畔低声笑道:"我和你不熟么?你里里外外上上下下从头到脚,全让我玩遍了,我和你不熟?"


暧昧加挑逗的语气和着他温热的口气,暖风一样吹进崔晓园耳里,又吹入了她心头。崔晓园情不自禁羞红了脸,低下了头。


"先生,请你收好您的卡。"导购小姐抿着嘴偷笑着。


李鸿的手机响了,他移动了几步接电话,这边导购小姐递上包装精美的小口袋,羡慕的口水直流:"美女命真好喔!嫉妒死我了!这么完美的高富帅美女怎么钓上的?教教我呗!"


"我和他..."崔晓园着急想辨白,话刚出口却兀自停住。是啊,他们倒底算什么呢?恋人不是恋人,泡友不象泡友。他们的关系,能解释的出来么?


"我和他是同事。"略微无奈地讪笑着。

导购小姐哼笑一声:"哪儿能啊!就他刚才看你那眼神,琼瑶奶奶要是看见了,立马求着他当琼男郎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