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阳白发人 (埋玉)

(2015-04-10 13:29:29) 下一个

猛听一声铜盆落地的巨响,我快步走到门口。

临淄王一脸薄怒立在院中,圆领襕衫尽湿,下摆滴出水珠,显然那盆水悉数泼在了他身上。我快步走到他身边,施了一礼道:"臣帮大王换件..."

"不必了。"他紧盯着惶惑不堪的隐月,看也不看我道:"婉侍出去!"

他声音中的冷肃逼的我硬生生打了个寒颤。

半个时辰后,我找到玩的正欢的阿芸,好声哄她回宫。她大哭着不愿离去。寿春王妃见状,笑着劝我再留一会。我无事可做,不由自主又溜到邵王休憩的小院。院内依然清静,阁门已开。我忍不住往里投了一目。这一看就停住了脚步。邵王发髻零乱, 几缕长丝掠过额头垂到肩上,正坐在榻上发呆,阁中除了他再无一人。我想了想,抬脚走进了暖阁。

他看我进来,蹙眉向我抱怨道:"隐月这丫头不知跑哪里去了。可算是出回门,到处疯玩,把我一人扔这里不管。"

我抿口一笑,忙拿起妆台上篦梳,匆匆给他理好发髻。此时临淄王欣然进来,对邵王笑道:"哥哥休息的好!还在等你击鞠呢。"

邵王摇头笑道:"你们玩吧。我头还是很晕,要先行告退了。"又低头看看自己衣衫不整的样子,不好意思对临淄王笑道:"等隐月回来给我换个衣服,我就走了。"

临淄王面上浮起一丝冷笑,淡淡看他道:"隐月怕是不能回来伺候你了。"他唇边现出的冷色越晕越深,夹杂着随意和不屑的眼神漫不经心望向我们:"那丫头才刚冲撞了我,我已将她杖毙了。"

我手上的梳子应声落地,碎成两半。阁中好一阵静寂,半天无人说话。

过了好久,才听邵王颤抖的声音发问道:"为什么?她做了什么错事你要这样对她?!"

临淄王淡笑着敷衍道:"不过一个丫头, 不值过问。哥哥还是快点起身随我们打球去,你们队缺人手呢。"

邵王终于镇静下来,带着冷冷愠色面向临淄王道:"隐月是我的丫环,不管她做了什么,你处置前是不是该告诉我一声?!"

却见临淄王哼了一声笑道:"哥哥难道忘了么?隐月是小弟送给你使唤的,她的卖身契约还在我这里。她名义上是我宅中的奴婢。"他轻轻笑着:"只怪小弟没把她调教好。小弟先替哥哥除了这个祸害,再来给哥哥赔罪。"说完浅浅一揖。

气的邵王手都在抖。我靠着床屏打了半天寒颤,泪水象断线的串珠滑过脸颊,挂在下颚,又落在地上。我泣不成声,喃喃叫道:"她不是一般的奴婢啊!她是,她已经是,她已经..."

临淄王猛扬起眉,一个凌厉无比的眼神丢了过来:"所以才更留不得!"一转眼,他又换回刚才玩笑模样,对邵王道:"哥哥要是中意她那样的,小弟这里有的是!等下送你一车。"

邵王忍住怒气,直视他道:"不必了。我想知道,她倒底做了什么?她一个小丫头,她能做什么?她若真做了什么错事,你杖责她一顿也就是了,何必要她的命?!"

临淄王噗嗤一笑,略带夸张的神情打量他道:"真想不到!大王对那丫头用情竟如此之深!不过一个平头奴子!小弟再送哥哥几个绝色的,算我给哥哥赔罪。"说完转身,竟是要自顾离去。

他轻佻的语气原封不动地传递着他内心的残忍。一刻前还活泼鲜艳的十六岁生命,也许,还带着一个孩子,转瞬间已满身血污黄土盖面。我再忍不住,浑身无力跌到在地,不顾一切爬到临淄王脚边,拉住他袍裾一角泣道:"大王...大王是不是,听到了隐月和臣闲谈的..."

不待我诉完,他猛伸出右手狠狠捏住我下颌,疼的我头皮发麻浑身直颤。他扳起我的脸迫我对上他阴鹜可怕的眸子,一字一顿咬牙低喝道:"我看你还敢往下说一个字!你也不想活了是不是?你别忘了,这是我的宅第,"他慢慢勾起一侧唇,给了我一个魂飞魄散的魅惑微笑:"杖子现在就在外面,我不介意再传一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