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14 幸福的一点点

(2015-07-24 04:41:49) 下一个
这几天小犇经常会问出一些大问题来。

前天他问我:妈妈,你知道无穷大加上一亿等于多少吗?要是无穷大减去无穷大呢?这么概念性的东西,我们都是大学高数里学的。无穷大,无穷小,无穷远,还有多少可以无限延伸的维度呢?

昨天睡前我在厕所里刷牙,小犇儿在门外和我说话。然后他问我:妈妈,我在门外面,为什么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呢?呵呵,小人家现在开始思考物理里头声学的东西了。赶紧给他解释声波的道理,然后给他举了几个例子,还问他在水里听到声音的感觉。他还注意到站在放音乐的大音箱边会感觉到震动。

等和小犇儿聊完回到房间,爸爸说:你光顾着和犇犇说话没听到小安跟你说什么吧?小安跟你说了三遍呢。赶紧蹲下来跟小人说:小安,你想跟妈妈说什么呢?
小安说:You are a wonderful mum!
心里暖暖的,抱着小安在怀里:You are a wonderful boy, Andrew!
又问他,那要是爸爸呢,小安就说:You are a wonderful Daddy!

想起周国平讲的《幸福的哲学》,要享受单纯的快乐,保有好奇心。这就是我们单纯的快乐,每天幸福一点点。所有的未知里,这些幸福的瞬间将带领我们前行。

昨天去检查了眼睛,没有问题。等着拿眼镜的时候,逛了街,买了件裙子。很好。
Clickwise进行中,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