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0d 挑战 D10 将就

(2015-02-14 14:06:38) 下一个

最近流行的《何以笙箫默》里的一句话:你如果爱过一个人,其他的人对你就成了将就。多少的人一生都是将就:将就着爱,将就着生活,将就着工作。换句话说就是瞎过吧,所有的将就到后来都变成了习惯。

开始100天挑战后,每天有意识的去关注自己的所做所想,竟然不再得过且过了。我愿意去解决一些自己想了一阵子或者困扰自己的一些问题了。
1. 开始看牙医,解决一个很久的牙窟窿的问题,做牙冠,希望能一劳永逸。
2. 对自己的生活状态不满意,想要找工作很久了。最近开始积极的投简历,尽量两天能投一份简历。并开始尝试每个工作申请单独准备cover letter。已经拿到一个面试通知了,很好,继续努力。
3.小安睡觉一直是困扰我的大问题。每天陪睡,等他睡了我要再爬起来,有时撑不住就直接睡过去了。开始给小安sleep training,一个星期下来,他就可以自己睡觉了。过去两个星期还坚持每天睡前给小安刷牙,现在养成了新的习惯,每天晚上喝完奶,他会自己要求刷牙。
4. 小犇做了和妈妈一样的表格后,我每天督促他完成一部分,包括阅读,学中文,练琴,等。除了生病,基本能完成计划的百分之八九十。以前总会抱怨,怨孩子不主动,怨自己没起到好的引导和监督。现在好了,哪天有做什么没做什么很明了。
5. 中文输入法不好使,将就着用了好长时间; 终于自己搜索了一下装了好用的谷歌拼音输入法。
6.台灯不够亮,不适合念书用,将就着用了好久了;今天去买菜的时候绕到homebase买了个新的台灯。明亮的感觉真好啊。
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每天坚持运动,阅读,写作。不知道将来会是什么样子,可是至少会主动想办法解决问题,不想什么事都将就着了。

到今天挑战就完成了十分之一了,我想我主要的改变就是我不怕改变了,nothing to lose,相反不改变才会被困住。我们要一起努力,给自己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之前你说的falsehelplessness就是指我,我以后要像跟犇犇说的要至少尝试五种不同的方法才说有没有希望。

We are what we repeatedly do. 要加油啊。

---------------------

海子《房屋》


你在早上
碰落的第一滴露水
肯定和你的爱人有关

你在中午饮马
在一枝青桠下稍立片刻
也和她有关

你在暮色中
坐在屋子里不动
也是与她有关

你不要不承认

那泥沙相会 那狂风奔走
如巨蚁
那雨天雨地哭得有情有义
而爱情房屋温情地坐着
遮蔽母亲也遮蔽孩子
遮蔽你也遮蔽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