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 周六的婚礼,情何以堪 ~~

(2017-07-17 04:14:41) 下一个

慧是我们以前一起住在悉尼的韩国朋友,后来她家搬到新洲一个小镇。在小镇住下不久,慧就和西人LG离婚了。以后,慧在网上认识了一个住在韩国首尔的男人,两个人网上来往不到两个月,慧就飞去韩国与哪个男人见面。后来韩国男人以游客身份来澳洲,就住在慧的家,我们和这个男人有过一次的见面算是认识了。几个月前,韩国男人再次以游客身份来澳洲与慧欢聚,在他的签证到期前两个星期,他俩决定结婚。

那天,慧突然打电话给我,说要结婚了,要求我们周六去她家,参加她的婚礼并且为他俩做证婚人,住宿酒店也准备好了。

我抬头看日历,当天是周五。

没有犹豫,没有礼物(来不及买了),第二天周六一早,我们就开车去她家。三个小时的车程,中午前都了慧的家,他俩已经着装在等我们的到来。

慧化了淡粧,修正过的短发上别上一个精致的小头花;穿了一身象牙色的洋缎子直筒裙,打扮得简单、漂亮。因为是在冬天,他俩都准备好出门就披上大衣。

但是,在慧的家,只有新娘和新郎、加上我们两个,一共才四个人。

这是婚礼吗?其他人呢?我不解地问。慧笑着说:对,这就是婚礼,就请你俩,没有告诉其他人,等婚礼过后再告诉他们吧。己经告诉了在韩国双方的父母,可能以后回去要摆酒席还父母的心愿。

慧是二婚,又是Dink族,做事一向是我行我素的作风。她只邀请我们没请别人,说明她对我们的信任,但是只有四个人的婚礼实在令人感到意外。作为朋友只有听从安排,协助她完成人生中的一件事。

离中午只有半个多小时,四个人立即去了当地的Council。按照预约,例行了一切婚姻登记手续后,便听到了不远处教堂的大钟响了十二下 — 慧和她的男人,成为了合法夫妻。

慧的丈夫从袋子里拿出几个塑料高脚杯子,一瓶香槟,给在场的人包括Council的办事人,总共五个人每人一杯香槟 — Cheers!然后,合影留念。

走出Council,我问他俩,去哪一家餐馆庆祝吉日?谁知慧笑嘻嘻地拿着一个带着号码牌子的门钥匙,在我眼前晃动着说,你们不用开车赶回家,住宿一晚酒店和餐费己经付了。但他们两个要享受新婚的二人世界,不打算开车,马上坐火车进城,去悉尼情人港,那里己经订好了面对海景的酒店。

慧把钥匙塞在我手里,说回头再谢谢我们,接着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拉着她的新婚丈夫的手,转身走向火车站,留下一面错愕的我……。

 

园子里的甜豆Sweet Bean花开了,它不怕冷又蔓性枝条,花骨朵儿,风韵又耐看。我摘了一把放在桌面,甜豆花的花语是:“温柔的回忆,新的出发”;而英文花语却是“Lasting pleasure。”。

那个周六的婚礼,没来得及送一扎花给慧,谨此图文祝福好友:

愿世界宽容你的任性,愿你们甜蜜永远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那瓶甜豆花,婉约坚强动人,像你的朋友慧,她会收获生活的甜果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婚闪得任性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spot321 , erdong , yy56 的评论 :
第一次遇上这样简单的婚礼真是少了很多麻烦事,新婚人很有情调会享受,甜豆花也刚好应景。谢谢你们的分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坐火车去悉尼情人港,住海景的酒店,简约又不乏情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特殊的婚礼!
你的插花真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麻烦别人的婚礼。这种处处为他人着想的人值得拥有!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有个性的女人! 问好水鸟!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多伦多橄榄树, 波城冬日,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谢谢你们的分享并祝新一周愉快! :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真漂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的朋友!插话很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蔬菜开花,美不胜收!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人们做事都有自己的风格了。谢谢好文。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的分享,问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们早晨,谢谢你的快手!: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独特的婚礼!祝福二位新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恭喜你的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