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送我一束玫瑰花

(2016-08-04 15:45:53) 下一个

“来,我的新邻居,要玫瑰花吗?拿着!”

我刚打开窗门,院子栏栅的另一边就传来了邻居查里老人的声音。玫瑰花?你要送我玫瑰花?我雀跃般地跑入院子内,靠近栏栅抬头看,一束鲜嫩的、粉红色的玫瑰花已经递在我的面前!原来是查理正在修剪着他的玫瑰花,兴致勃勃地要送花给我。我高兴地大声说:“谢谢查理!”并且加了一句:“你是第一个送花给我的人!”查理脸上的笑纹立即向脸颊两边堆叠起来。

查理是我们的新邻居旧主人,我们买下这座房子只不过是几个星期的事。本来这座房子以及附近周围一大片土地是查理的祖上留给查理的财产,到了查理的手后,他把这片土地分了好几块出售,再后来变成了一座前后带院子房子接着另一座的格式。现在我们住的这座房子,我们应该是第二次接收的屋主了。

查理的玫瑰花长得比我高,他稳稳地、不紧不慢地修剪着花枝,他年纪大,身体不大好,有时还见他要扶杖出门;有时候我在院子里忙着,还能听到他的咳嗽声。但是,今天查理显得特别的精神,不仅忙于园艺,还要送花给我。

“你修理过的花园很好看!你的花真漂亮!”我又大声地对他说。

查理一边回一边在剪枝弄叶,修剪了一会儿才摆手。我抱着玫瑰花、伸长着脖子,隔着栏栅和他天南地北地聊起来:

查理告诉我他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了;他告诉我,那爬满栏栅、有好几串葡萄吊在我们院子这边的葡萄树比他还年长;他告诉我那棵扎根在我们后院另一角落的百香果该怎样做沙拉;他告诉我住在这里的人过去是如何坐蒸气火车到市区的;他告诉我,现在的带院子的住房越来越少了、两层楼连排式的住宅却多了起来;他告诉我,澳洲有三宝:肉饼MeatPie、荷顿车和袋鼠;他还告诉我,在这里生活中的一些有趣的事。。。。这使这个属于我的、但还是陌生的家园,还有和查理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许多。

粉红色的玖瑰花!阳光透过窗口,把花的影子倒映在玻璃桌上,给这间没有几件家具的房间描上一幅淡淡的水彩画。生活就从这里开始,但愿每天都有玫瑰花开!

 

几年后查理仙去,这是当年他送的玫瑰花旧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挺感染人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是的,还有一次经过一院子看花长得很靓忍不住赞一句,那男主人马上剪下一朵送给我,不知如果是女主人是否会这样做? : )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女邻居,红玫瑰11月还开着,而且像盘子一样大,我夸了它一句,没想到她立刻剪下来送给我,玫瑰满怀。外国人的那种热情而自然地表达时时令人温暖愉悦,可我就没有南岛这样感性的记下,是你这篇博文唤起了我的一个美好的回忆,谢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有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问好小声音!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的头像感性美丽醒目啊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离生日还早呢,提早过吧,周未共同生日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保存的旧花 : ) 祝周未有美食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人的故事,遇到这样热情友好的邻居,好运,漂亮的玫瑰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水鸟MM很感性,玫瑰花应该是人见人爱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故事。祝生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有鲜花的生活真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这个周未吃什么菜?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早晨墨墨,周未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查理是个好邻居,愿他在天国安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温馨感人的故事。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生活里有些东西总是难以忘怀。晓青周未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花香兰映在,谢地主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冬日,问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分享,祝你周未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温馨的回忆。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人去花影在,念着玫瑰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烟火人生,来去无痕,只有记忆里的丝丝温馨时时散发暖人芳香!谢谢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很浪漫的故事。问好南岛!祝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西人朋友常常互相开玩笑,有时候觉得和咱们一样的。谢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等我老了送你一大把! :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友好、喜庆的邻居,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珍贵的回忆!

我也想要玫瑰花,明天送我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