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路上捡到$310 ~ ~ ~

(2016-05-30 06:07:21) 下一个

趁周日有空就坐下来整理照片,不觉中两个小时过去了。他在一旁说,天气不错,出去走走吧!于是我放下手上的活,和他一起出门了。

走过了两条街后,又在一条小街上跨步过马路,刚走上街的另一边,我就见到路面上散落好几张澳币票子,于是捡起数了一下,五张$50,三张$20,总共$310!

是谁的钱?口袋太浅了吧?想想过往在路上也捡过钱,大多都是$1或者$2的“金币”,$10的票子偶也捡过,曾经也会因为捡到钱而小开心一下。但这次是几百块,而且是这么容易捡到,却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拿着这些票子数了又数,确实是$310!

站在那里左看右看,路边上停了好几辆小车还没见有人走到我们身旁。大约过了七、八分钟,他说去前面的小店吃点什么吧,这样可以守株待兔坐等回头找钱的人。

几步远的咖啡店在路边转弯角,有几张桌椅摆在路边,我们在一张小桌前坐下,这个位置可以清楚地看到整条小街两边的风景。这时我想着失主是什么样子的,他或她会在此时此间出现吗?自己曾经也丢失过钱包,体会过找不到钱包的心情,真心希望看到失主从我手里拿回钱后惊喜的表情。

时间就在我们吃着的面包和肉菜汤中一秒一分中过去了,简易的午餐也吃完了。期间,我俩的眼睛轮流地看着马路两边的小街,路面行人不多,有人仰首阔步地走着,有人边走边聊天;有低头看手机的,有赶路的,有牵着爱犬散步的,也有快步走进咖啡店后、拿着一杯咖啡走出店的人。可是,沒见到有谁是低头显示出找东西的样子。

他说,丟失钱的人可能是开车走了至今还沒意识到丟了钱呢,走吧,没人认领了。我说,再等等看……。正在这时,见到一个二十多岁模样的女子,她走到我们捡到钱的地方,然后停下,左看右看,又来回踱了几歩,然后靠墙站着,好象有心事的样子。是她丢了钱?我是否走向前去问“Are you all right?”如果她回答“Thanks,Iam OK。”我就会离开她;如果她说丢了钱在找啊,我就问她是在哪里失钱的,丢失多少,答对了将如数奉回。想着,我就想站起来走向那女子,他却按了我一下说,不急,再看看!

又看着她,见她一直沒有显示出找东西的样子。又过了一会儿,他很肯定地说,不是她,她是在等人!但我看她脸上好象不开心的样子,猜想可能是她,说不定此时她心里正为丢钱难过,想想要是自己一下子从口袋里丢了这些钱,心里肯定会不舒服的。

他说,己过了一个小时了,沒人回头认领了,我们走吧!我们离开了咖啡店,过马路,走回小街的另一边。我忍不住回头看那个靠墙站着的女子,只见她正在移步向前,向一个迊面而来的女子张开双手,笑脸拥抱,然后两人有说有笑地向咖啡店走去

这样,这$310一直在我手里,同时为那位失主感到遗憾,无论丢了多少钱都是钱,你怎么那么不小心看管好自己的口袋啊!

突然想起小时候在老家有一首儿歌:“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民警叔叔手里。。。。”小时候捡到一分钱都交给民警叔叔,那我手上的$310该不该交给警察大叔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哈!吿诉我,我会跑到哪里捡钱再等你来认领的 : )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我曾在国内的出租车上丢了800元,就因为随手放在牛仔裤的前面兜兜里,口袋太浅,全数滑出来都不知道。没碰到你这么好的司机啊!水鸟尽力了,只能怪失主是个如我一样的马大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大家噉话!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还在读你写的呢.
有趣的事..
祝端午节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上网查看了-下对类似问题的回答有各种各样,但主要有两大群的回答正如这里的友好跟帖。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交给警察叔叔(^_^)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对呀,我这大童忘了今天的节日,多谢你提起真的要节日快乐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分享,同答婉妮 :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惜福的建议~~~
好久不见了,问好南岛,祝节日快乐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故事,同问婉妮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坐在小店午餐时己讨论过这个想法。后问过一个好友的兄弟他在局里做督察,说据他所知从没有人把捡到的小量的现金交警察(沒说具体数字范围)。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想,按照我们小时候的教育交给警察,结果会怎样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Thanks, my husband say the same.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In this case, If you have a good chance at finding the owner, then try to return the money. If not, keep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