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乘坐国航商务舱

(2015-10-25 16:54:09) 下一个

出门旅行,最希望是旅途顺利、舒适,在我的旅行生活中,记得有一次乘坐国航商务舱,有了不错的印象。

从北京机场登上返回悉尼的飞机,商务舱在二楼,象屋内的小搁楼。人刚坐定,甜美的空姐就递上热毛巾;伸展双脚准备放松时,空姐即躬身送上软拖鞋,说换了鞋更放松可减少疲劳,还一再嘱咐如有需要请随时告知。环视舱内,只有七、八个乘客,却有两女一男的空姐、空哥站在座位后面,摆出随叫随应的姿势。飞机起飞后他们逐一询问乘客是否有吸烟的需要、需要者可到指定处享用,我暗中庆幸当时无一吸烟者。

那天我牙痛,吃不了飞机餐旳牛肉饭和炒面,只能用小面包充饥,空姐为此再表歉意,还专门把我的面包拿去烘热,使面包更松软、可口。吃药的时候,我向空哥要了一杯开水送药,他一听说是牙痛,就关切地问我有否看医生,然后说了一番中医治牙之道,什么按摩、针灸、拨火罐,等等,还指出头,颈的最佳穴位。看他非常年轻的模样、却对中医很在行的样子,我赞他懂很多东西,他自豪地说:“干我们这一行,样样都要懂一些”。

然后,他指向一位空姐说,她是个财经专家,如果有兴趣,她可以向我讲解国内的经济行情;又指向另一位空姐说她是个语言学者,懂好几国语言哩!这些空哥空姐的专业性服务,可能是民航工作的要求,但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中国社会的变化、以及人的质素的提高 ( 比较曾经有过不愉快旳经历 )。如果不是牙痛,真想与这些知书识礼的空哥空姐多聊一会,我回谢了这位健谈的空哥想返回座位,他很优雅地伸出手,做出请的姿势说:“不多打扰了,您请休息吧”

    一早醒来,机窗外阳光灿烂。好快,可以见到悉尼了:高塔、大桥,红色的房子、绿色的草地;海水中的歌剧院象一只笑迎着晨光的海贝,正在慢慢地打开贝壳,悉尼真是很漂亮!我禁不住对着窗外说:“早晨,悉尼!”       

 

我拍到的悉尼歌剧院夜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奇怪吗?某种情况下还能吸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详实地用实际行动注释了一分价钱一分货的定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商务舱就是高大上!国航普通舱也不咋滴。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悉尼港的夜景真是很美,织女有空去看看呵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先生更有福气了坐了波音787的新商务舱,有小搁楼的是旧滳。谢分享!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水鸟真享福!照片拍的非常独特,仿佛天上人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南岛好福气!国航的商务舱没坐过,美国航空的坐过。先生昨天飞国内,还照了波音787的新商务舱,私密得多了。问好南岛!祝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彩烟游士''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你们!其实坐国航商务舱是一次机会,这种机会人人都有份,详情我不细说,这不是本文所需,坐商务舱不是件大事 : )
游士的主意好,一说美国的更有吸引力: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355parkave' 的评论 :
允许吸烟的时候。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水鸟,以后积分也争取坐一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的帖子一跃就进了“今日热点”第一名!我准备去整一篇“乘坐美航头等舱”,说不定能进“一周热点”第一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水鸟享福了,照拍得也棒!

我头痛,去年领导让我坐了有生第一次头等舱,可以躺下,换上了他们的睡衣,吃的东西也和船上差不多,药吃下,一觉醒来,就到了,旁边的人在抱怨位置离得太远,没人讲话。我问领导,以后还坐行吗,他说没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ofessionalEngineer' 的评论 :
机内所有的服务都是专业性的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沒关系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呀,如果这相当于部级干部的待遇,为什么不抓紧机会?看过各种各样的戏,只要你站歌剧院的台阶上就能看到 : )
ProfessionalEngineer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专业性服务,真高档。
355parkave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的事啊, 还可以吸烟?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容许吸烟?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相当于部级干部的待遇?哈哈。去悉尼歌剧院去看过戏剧吗?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