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下雨的早晨,在杜布罗夫尼克

(2015-08-21 16:15:37) 下一个

杜布罗夫尼克(Dubrovnik),是地中海小国克罗地亚国家的最南端的港口城市,依山傍水,风景优美,大多数民居建在山上,一些民居向游客开放供应住宿。一个夏天,我们到了该地旅游,停留了五天,在笫六天早上要离开此地了,乘巴士去另一个港口城市斯普利特Split,然后从那里乘船过海去意大利。

离开杜布罗夫尼克这天,我们一早就起来收拾好准备出门,在等待房东老太太的儿子,他将开车来把我们送到山下的巴士站,这是我们到达杜布罗夫尼克的笫一天、就和他谈妥的事情,他负责接送,我们付服务费,一天前我再次和他确认今早下山的事,他当时点头拍胸地满口保证,所以按程序,我们准备就绪在门口等候。

但是,这个早晨天公不作美,天不亮就下起了大雨,而且是倾盆大雨!

左等右等不见老太太的儿子,看着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我心里开始有点着急,问老太太:你儿子昨天不是说好了来接我们的吗?她说不知道儿子上那去了(其实在我们停留期间经常看到她儿子,现在人却失踪了),我又问能否帮忙打电话叫出租车,可是老太太说家里没有电话也没有手机,我说昨天不是看到你拿着手机吗?她说儿子拿走了,接着,老太太对我们说,留下留下,下大雨哩!

我们不能留下,今早必须离开,我们要赶上巴士再接上乘船的时间。过去的五天我们在老太太家里住宿,在半山腰上,是因为好的风景和合意的价格。现在,要是没有车,我们只能提着行李走下一百多个石阶、到山下的巴士站(除了绕山公路,还建了很多石阶以方便居民上下山)。

可是这场雨太大了,我们简单的雨具根本起不了作用,一出门就会被雨淋个透湿,我只好又问老太太有没有雨具,我们买,她说没有仼何雨具,还是不停地对我们说,留下留下,下大雨哩!

心急的我们站在门口往外看,一方面盼望此刻老太太的儿子能出现,另方面在想着怎么办?瞬间,我看到不远处对面不远处有两辆私人小车停在门外;我又左右两边看,大约六、七米远的右边的门前停了一辆旧甲壳虫小车!我不加思索不顾大雨地向右边跑去,然后敲门,一个中年男子开了门,未等他开囗问,我就向他解释我们急于下山的事,可能是他看我焦急的样子,也没多问,只对我说,请等几分钟,我开车送你们去!- 谢天谢地,我们遇到贵人了!

真是几分钟的时间,甲壳虫己开到我们等候的门前(门上有避雨搭盖,人站在哪里可避雨),车内是那个中年男子和他的中学生女儿。因为车子太小,后尾厢除了他女儿的一架小提琴,就放不下我们的行李。此时中年男子二话不说,把小提琴拿出让她女儿抱着,又帮我们塞入一个小行李箱,然后我们俩人各自抱着其它行李坐在后座,手脚都不能动了。四个人加上小堤琴和行李,甲壳虫被塞得满满的。但是,高兴呵,甲壳虫开动了!房东老太太只有站在门口呆着地看我们离去……。

路上,中年男子开口了,原来他是准备送女儿去上音乐课,虽然早了点,还是决定先送我们去车站,然后送女儿到学校。我们非常感谢他,願意多付一些车费,他却揺着头说NO,然后就和我们闲聊起来。

很快我们就到了巴士站,离开车还有几分钟时间,此时的大雨下个不停。我们向中年男子和他的女儿再次表示感谢。忽然我想该请问他的大名,我叫克莱顿 - 他向我们挥手再见然后钻进甲壳虫,走了。

几个星期以后我们回到澳洲的家,我把自己喜欢的两盒中国民族音乐CD、和感谢信一起邮寄给克莱顿。

杜布罗夫尼克,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你说得对,谢织女!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好运遇到好人!最重要的留下了真善美的回忆伴随一生!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哪一个夏天好象忘记了但记住了快乐,周未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夏天“,什么时候的?记住美好的回忆,人就会更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看题目是有点迷惑,就象旅途上看到一些东西时的感觉,周末你也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说得对,世界上还是善良的人居多。克罗地亚人也能说英语,不是所有人。除了他们自己的语言,应该说德语第一,英语第二,我们房东老太也能说口音不同的英语,也祝你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旅行遇到下雨,听起来浪漫,实际上很狼狈,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啊!看来这个世界上还是善良的人居多!英语遍天下,克罗地亚人也能说英语?看样子与欧洲旅游没有问题?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