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令人开心的老邻居

(2015-05-07 15:46:26) 下一个

卡尔是我们的老邻居,苏格兰后裔,六十多岁,他满头银发,脸上有个粉红色的大鼻子。

他喜欢喝Port

澳洲人特爱啤酒,澳洲的酒吧每天都很热闹旳。但是,卡尔却不喜欢泡酒吧喝啤酒。见他常用一只小小的高脚酒杯,盛满暗红色的Port,无论是叨着根香烟或者是做完木工活,他都喜欢倒上一小杯慢慢地呷着。

毎当有客人時,不管对方是女是男,有酒性的还是没酒性的,他都敬酒不敬茶。有些客人虽然也喜欢喝酒,但是以接受这么强烈的酒精和带有甜味儿的Port。这时,卡尔爽快地说:“喝吧,喝不了我帮你喝!”但如果客人能够喝完那杯Port,他就高兴得象见到久违的老朋友一样,一边拍着人家的肩膀一边说:“很好,很好!”不等别人开口,又向空了的杯子倒Port。

有一次,因为他多喝了两杯,也可能干活累了,躺在自家后院的草地上呼呼大睡,被小偷入屋偷了东西还不知道,后来还是他的太太发现了报警,幸好当时只是失去了二百多块的现金,其它物品安然无事。警察说,这是嗜好毒品的小偷只感兴趣现金,还提醒卡尔,下次喝酒前要先把家们关上,免得喜好物件的大偷们把家具什么得都搬空了,到那时连酒都喝不上了。卡尔一边揉着大鼻一边地回荅“是的,你说得对!” 

  他喜欢抽烟

卡尔过去一天要抽很多烟,至从他退休后,为了健康把抽烟的数量减至三、四根了。他说,等他完全戒烟后,他就多喝两杯Port。有人跟他开玩笑说:“最近你有否看到反抽烟广吿,说抽烟对身体的影响之坏以至破坏性功能?”

他哈哈大笑,还拍着胸囗说:“我已纪七十岁了,有没有性功能没关系,反正我太太在二十多岁和我结婚时就决定跟我一辈子了。看,我现在有4个儿女加上7个孙子女,不过……,”他把脸湊到他人面前,故作神秘地说:“我太太一直反对我抽烟,昨天我趁她出去了,又多抽了两根烟,我们是好朋友,你可别吿诉她呀!”说完又得意地笑起来。

一天,卡尔在自家的车房内干着木工活,是太专注于手上的工作,却没注意到放在工作台上的香烟把一些纸片烧着了,好在他发现得快,赶紧灭了火。事后他说,当时应该先把那根香烟抽完然后才干活,还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会尽快戒烟!可是,当他知道我们准备海外旅行时,他就叮嘱,别忘了回来时帮他买包免税烟。事实上,我们都能记着帮他买免税香烟,因为我们每次出远门时,放心地把家的钥匙交给他。

   他喜欢木工活

卡尔的双车房是一个木工房,他的车长年停在后院或路边。卡尔不爱收拾,工具大小应有尽有随手放,房内杂乱无章。他太太抱怨说不喜欢到他的木工房,太乱了。但是我喜欢,有时候边看他干木活边和他闲聊,佩服他能够很快地从一堆杂物中找到他所需要的东西。有时他嘴里还叨着根香烟边干活。

卡尔的木工活干得很好,无论是锯、刨、钉、刻、上油等等,出手时是一件非常好的成品,他还经常帮助左邻右舍做信箱、小家具什么的,曾经还有工艺店向他订做一些木制小玩具。

我问卡尔,你的木工活这么好,完全可以专门做工艺品的生意。他一听连忙揺头说:“不干,这只是爱好,不想做生意,我己经退休了。” 

今天,我又听到他的木工房里传出来的电锯声,好奇地走去看他有什么新作。见他正在做一张小方桌。问他为谁忙着,今天的收入不错吧?他头也没抬,回答:“没钱,这是做邻居的,他们要给我报酬,不要,送给他们好了,反正我这里有不少闲着的木料。Enjoy!”

在他说话的时候,我看到了他身后工作台上放着一小杯喝了一半的Port,酒杯旁边的烟灰缸內有一支燃着的香烟,带着长长的、灰色的烟头。

卡尔是我们的老邻居,苏格兰后裔,六十多岁,他满头银发,脸上有个粉红色的大鼻子。





我的速写画:卡尔和他的太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