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传奇(56)

(2018-08-30 23:49:44) 下一个

三少爷自以为得意之际,玉青正神情复杂地从背后看着三少爷,心内波澜起伏。成婚半年有余,却是第一次同榻而眠,虽未同衾然离得如此之近,都可以闻到彼此的气息。

往事像幽灵一样又在玉青眼前回转。

明天俊华就要去医院检查,如果一切好转身体无恙,自己又该如何与他相处那,还能象现在一样相敬如宾吗,以俊华的人品,自己非要如此他也断不会用强,可转念一想也不好,自己毕竟和他已是夫妻,再者,宗孝已死,总不能一辈子如此吧。

玉青心有愧疚,左思右想总觉不妥。

静夜里俊华已睡熟,发出均匀而细微的的鼾声。玉青目光又一次落在了俊华的背影上,半年相处下来,他不在是可有可无的陌生人,从相敬到相惜,从路人到朋友,既是良师又是益友,两人的关系越发微妙不可言。

往事已以,来者可追,何况他真诚善良,对自己爱护有加。

想清楚了,如释重负,玉青正要闭眼入睡,不料三少爷一翻身,来了个面对面,一股热气直冲玉青面颊。

看着熟睡的俊华玉青心里生出一股爱意,伸手把滑落的被子替三少爷轻轻盖好。

窗外月圆如盘,室内岁月静好。

 

玉青醒来已是晨光满窗,疏懒中感觉有双眼睛正看着自己,心里一惊睡意全消。

看我做什么?玉青睁大眼佯怒含羞地喝问。

三少爷温文一笑,慢条斯理道: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非报也,永以为好也。

玉青脸一下红到了耳根,莫非昨夜他根本是在装睡,那么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他看见了。

玉青佯装生气,侧过头不理三少爷,心里却有抹甜意。

三少爷用手轻轻抚摸着玉青的秀发,俯身爬在玉青耳根柔声道,我知道你心里有我就像我心里有你一样,为我盖一辈子好吗?

玉青想说好,喉咙却像被什么堵住了竟不能发声,两行热泪汹涌而下。

面对此情此景,三少爷难以抑制自己,真想一把将玉青揽如怀中,但一想到自己的病情举起的手又重重放下,翻身下床走到脸盆旁狠狠洗了把凉水脸。

俊华起了玉青赶忙搽干泪也起了,第一天见锦姨总要留下好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尼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i1229' 的评论 : 马上赶工,努力加快脚步。
尼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谢谢支持,好久不见,问好。
mimi1229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希望可以更快一些,谢谢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