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襄阳(14)

(2017-08-12 12:22:53) 下一个

        “小刘,那女孩怎么样了?”肖局长五十出头的样子,一见刘秘书进来连忙问到,“已经醒了,也能说话了。”刘秘书脑海中闪现着被晖抓着手的情景,晖的手又白又嫩,柔软得象婴儿一般,想到这儿,刘秘书不由得心跳加快了,表情有些不不自在起来。

“都是咱们的错,让这孩子受苦了,对拉,这女孩该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吧,昏迷了这么久。”肖局长关心地问。“听医生讲,额头可能会暂时留下疤痕,要过几年才能好吧,”刘秘书回想着晖梨花带雨的惹人怜的样子,便有些替晖担心起来。“也不知道她有没有男朋友,可别因此交不到男朋友阿,志军,咱们明天就要回去了,一会儿去看看人家。”刘秘书也有此意,不知她有没有男友,听肖局长这么一说,心里自然高兴。

司机小王把刘秘书肖局长送到了医院。

        刘秘书轻轻敲了敲门,屋里静悄悄没反应,便小心地推开了门,病房里只有躺在床上的晖,刘秘书走到床前,刚要叫醒晖,被肖局长制止了,“别吵了她,让她休息,咋们走吧,”刚要转身离去,晖象是听到了什么忽然醒了,“你们”。刘秘书马上一个快步走到床前说,“把你吵醒了,不好意思,我们明天要离开,来看看你,你怎么样了?”“哦”,晖轻轻应了一声,赶忙挣扎着要坐起来,刘秘书见状又急忙弯腰扶晖坐了起来。

晖看着眼前的陌生人迟疑地问,你们是--?,“这是肖局长,我是刘志君,秘书,”刘秘书忙向晖介绍,又拖过一把椅子让肖局长坐下。

“小姚同志,对吧,”肖局长不敢肯定似的望了望刘秘书。

“我叫姚春晖”,晖不等刘秘书回答抢先答了。“小姚啊,都是我们不好,为了赶时间超速害你受伤,我这是向赔不是来啦”。望着眼前这位花白头发,满脸慈祥,年龄又象自己父亲一样的老人,晖心中满腹的怨气也不好发作,只是一言不发低头看着地面,房间的气氛顿时有些尴尬。这时,楼道里传来一阵嘈杂的脚步声,“到了,就是这儿,”门被推开了,晖抬头一看,正是张主任,李部长和同办公室的李大姐等及负责晖的护士。

“张主任,李部长,李大姐”,晖象见到了救命草似的喊了起来,几人手里拿着各式的水果走了进来。

“老张,老李,”

“老肖,你怎么在这儿?二人吃惊地看看晖又看看肖局长,“说来话长”,肖局长感叹了一声,刘秘书急忙把事情的原委讲述了一遍。原来是这样,“小姚啊,这可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识一家人啊,这时省里主管咱们这块的肖局长。”晖不好意思地叫了一声“肖局长”,“怎么,这是你的部下”,肖局长吃惊地问道。“小姚,去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在我办公室。”张主任热情地介绍着晖。望着额头缠满绷带的晖,张主任又关切地问“怎么样了,我们听说你出事了,都吓得不轻,还好,医生说只伤到腿。你啊,安心养伤,别的不用牵挂。”看看晖有些虚弱,“老张,我们出去谈吧,让小姚好好休息”,肖局长一提议,大伙就都走出了病房。

                  房间里只有刘秘书和晖。刘秘书就像主人一样动手整理起大家带来的东西边和晖闲聊,“原来我们是一个系统的,说起来还是一家人,还挺有缘的,这是我的名片”。刘秘书从皮夹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了晖。晖看了看,名头还挺大。“我们以后肯定还会见面,有需要我帮忙的,就找我”,刘秘书一幅诚恳地样子。这时怀君抱着一篮水果走了回来。两个年轻人互相迟疑地看着对方。“这是我男朋友,”“这是刘秘书,省里的”,晖从中介绍着双方,二人都同时上前握住对方的手,互相问好。“我陪肖局长来看看小姚,一切都好我们就放心了,小姚,好好休息,我就不打扰你们了。”说完转身和晖摆摆手知趣地离开了房间。

等刘秘书走了,怀君把门带上,把水果拿到晖近前。

     “这些都是你爱吃,你看,樱桃又大又圆还很甜,尝尝看。”说完选了一个最大的放到晖的嘴里。“好甜,”从嘴里甜到心里。“晖,我明天就要走了,你今后可要小心,不能在这样粗心大意地,否则我万里之外也放心不下”,怀君百般叮咛。“你说我罗嗦,我看你比我还啰嗦,”“好,我答应你,保证看好我自己”,晖悄悄地向怀君作了个鬼脸,但一想到明天,等待自己的又将是天各一方,长久的别离,晖心头不禁又酸楚起来。

           晖吃呆呆地站在窗口目送怀君远去,任凭伤心的泪无声流淌。山高水远,不知何日才能重聚,怀君走了,晖的心仿佛也被带走了,夏日的酷暑丝毫温暖不了晖冰冷的心,晖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别离的痛,痛得让人心碎,痛得让人抓狂,痛得让人麻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