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襄阳(11)

(2017-08-10 22:31:11) 下一个

          晖到了家,稍作休息便去单位报到了。她满心欢喜地憧憬着未来,算算日子怀君也该到新单位了,赶忙把已写好的信寄了出去,然后天天去到传达室查看,盼望着怀君的回信。望穿秋水只为伊人。现在也只能鸿雁传书了,在煎熬中晖度日如年。二人商量好这个国庆怀君来晖这里小聚,晖把家里布置的干干净净,特意买了几盆明艳艳的菊花,让屋子看起来亮丽一些。

       秋意浓浓时,终于盼来了相约的日子,晖早早来到火车站,挤在人群里盼着心上人。怀君顺着人流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傻傻痴痴的女孩。短短三个月就像分离了三年,久别重逢似新婚 ,二人自有说不尽的情话。

         到家后,晖帮怀君安顿好一切,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悄声问“你有什么计划?”,是想试探怀君对结婚的看法,结婚这种事女孩子总不好先开口吧。

       怀君自然明白晖的意思,但工作后环境使他对结婚的看法变了,刚见面又实在不忍扫了晖的兴,便顾左右而言他地东拉西扯,晖见状便有些不悦,才分开三个月就忘了誓言。

   晖挣脱出怀君的臂膀,直截了当地问“你当初可是有承诺的,不会这么快就忘了吧?小拳头在怀君面前挥了挥。

誓言,当然记得,我说过要一辈子对你好,这不就来了。说时不怀好意地看着晖。

晖顿时明白了他的意图,红了脸,低声道,人家是和你说正经的。

看晖羞得红了脸,越发激起了怀君的春心,搂过晖到,我也是正经的,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不信你摸,把晖的手压在了自己的下体。

你。晖的脸红的就像喝醉了一样。

云雨过后,怀君恢复了正经,搂着晖解释道“我虽是研究生毕业,可我们所大部分都是博士,甚至还有留学回来的,你不知道,那些留学回来的马上就有职称,房子,什么都有,我只能在课题组里干些无足轻重的事,敲敲边鼓。现在结婚,我根本分不到房子,我们还不是两地分居,不如趁年轻,要么出国,不出国至少也要读博,这样才能把你调过来,我已经报了托福班,先联系出国试试。”怀君滔滔不绝地讲着自己的宏远计划,半天都不见晖吭气才停了下来。

我们可以先结婚,不要孩子、、。晖秋水盈盈地望着怀君,试图说服他。怀君把晖搂的更紧,“我怕一结婚就掉进温柔乡,再也没有斗志,也不想出国也不想再读书了。”

“我怕”,还未等晖把话说完,怀君把话抢了过去。“我知道你怕什么,怕我变心,是不是?”怀君得意地大笑起来。

“你别臭美了,谁怕谁变心还不知道那。”二人搂在一起笑做一团。

怀君只停留了2天便匆匆离去。

      “ 又来拿信啦”,传达室的徐大爷向走过来的晖打着招呼。“大爷,有我信吗?”中午,晖端着饭盒向传达室走来。“,小姚你自己找吧”,徐大爷正忙着给桂花浇水。还是没信,已经2周没收到怀君的信了,他该不会有什么事吧,晖心里有些忐忑不安。自从怀君决定考托福,G R E以来,晖心里天天担心着他,他一定很忙,晖想象着怀君忙碌的样子,不禁哑然失笑,心里也不再多盧了。晖把每月的工资除去生活费后,都寄给了怀君,知道卖资料,考试,联系都要花钱,这期间晖也主动减少了通信,好让他能专心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