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襄阳(21)

(2017-07-31 22:58:10) 下一个

   鸿来燕去,秋波望尽,  终于盼到了怀君的来信,晖迫不及待地拆开,飘出薄薄一页素笺纸,春晖紧紧抓在手中,如获至宝,急急展开。

  春晖:你好!

       感谢你2年来的苦苦等候,也理解你的心情。但我现在只能跟你说:对不起,我们分手吧。我已经对不起你,不能再对不起她和孩子。我不敢祈求你的原谅。你也不小了,有合适的就别等了,况且他对你不错。希望再见还能做朋友,感谢你对我父母的照顾,江水流长,祝你幸福。

                         对不起你的人

寥寥数语,却似五雷轰顶,晖整个人都傻了。事情来得太突然,怎么会这样,难道过往5年的感情就这么完了吗,晖不甘心。晖把信看了一遍又一遍,想找出一点点希望,哪怕一点点。一句对不起就可以抹平自己的伤痛了吗?晖把自己关在屋里,不吃不喝,一心只想着怀君。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愁雨,晖肝肠寸断,痛不欲生。晖想起多年前的那个雨夜,一种相思却是两样闲愁。说什么情比金坚,说什么地老天荒,都不过是镜花水月,转眼云烟。无情的现实击垮了晖心中最后的一线希望,她呆呆地坐在窗前,回忆着悠悠往事,怀君的音容笑貌依然栩栩如生,仿佛就在眼前。晖时而傻笑,时而哭泣。她心里一千个不愿意,也不得不承认,自己输了,输得很惨,但她不明白自己到底输在了那里?

   看着晖这么折磨自己,晖爸晖妈一筹莫展,晖每天还是照常上班,只是不说不笑,象个行尸走肉。“老头子,你看怎么办呀,这孩子一天比一天瘦,”晖妈焦祿不安,“这孩子失恋了,嗨,真没想到,多好的一对。”晖爸感叹道,“我看,还是赶紧给晖介绍一个吧,”晖妈想出了这个好主意,“不行,不是时候,这时候介绍,不是火上浇油嘛,”“你多注意着,别让孩子干出傻事,”晖爸再三叮嘱晖妈。

     晖失恋的消息不径而走,大家都知道了,有的安慰晖,大骂怀君是陈世美的;有热心要给晖介绍男友的,晖一句话也不说。

“小晖,起床,吃早饭了,”晖妈晖爸晨练后带回了早饭,见屋里静悄悄的,便大声喊了起来。这孩子,从不睡懒觉,今天是怎么啦,还不起,晖妈心头有种不详之照,该不会是出事了吧,于是去推晖的房门,推不开,情知不好大叫了起来“他爸,快来,出事了。”

晖被送进了医院。

      “没事啦,幸亏发现及时,胃洗洗就好啦,”医生安慰着老俩口。晖洗完胃渐渐苏醒了过来,模糊不清的声音送进晖的耳朵,晖知道自己只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

“小晖啊,你还年轻,为什么做这种傻事,”床边,晖妈拉着晖的手一边说,一边抹泪,晖轻轻睁开眼,看天民也在,声音微弱着说,“表哥,你愿意娶我吗?我们明天就结婚.。好

天民站在床头,见晖醒了,一边答应一边安慰道,”等你好了,我们就结婚,”说时心里却是酸楚楚的。晖听后,闭上眼睛一声不吭地躺在床上. 

   晖请了2天假在家休息。

夜深了,晖爸正要关灯休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咚咚”,"谁呀”?晖爸很奇怪,这么晚了还有人敲门,会是谁那?晖爸晖妈从卧室出来,警觉地眯着眼从猫眼往外张望,只见一个高大伟岸的陌生男子出现在门口,来人不认识。"你找谁”?“这是姚春晖家吗?”找小晖的,二人对望一下,点点头。

     “小晖,有人来看你了。”晖爸晖妈边招呼来人,边朝晖的房间喊,“伯父,伯母,我自己去吧,”来人迫不及待地冲进了晖的房间,二老知趣地回到客厅,不放心地看着晖的房间。

  “晖。志君大步冲进屋去,一把抱住晖,“晖,我的晖,你竟做出这样的傻事,你若真出点事,叫我怎么办?”说完,泪水大滴大滴地滴落在了晖的脸上。

“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吗?现在我失恋了,我被人甩了,我没人要了。”晖冷冷地问道,说话时异常地镇静,脸上毫无表情,和平时温婉的样子判若两人,看着晖空洞洞的目光,志君柔肠寸断,“我视你如珍宝,爱你还来不及,怎么会看你笑话,他离开你是他的损失,是他没这个福气,能得到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你不要做贱自己,这会让我痛不欲生。”然后捧起晖消瘦的脸,轻轻抚摸着。看着志君流满泪水,晖的心有些酸酸的,再一次被他的至诚感动了,“你真的愿意娶我,而不是可怜我”?晖眼光木木地看着志军,“我如果不是真心爱你,何必赶过来哪,难道你还不明白我的心?”志君话中充满了柔情。

“如果我没有你想象的那麼完美,你会嫌弃我吗?”晖心中忐忑不安,把眼光投向了窗外无尽的夜空。

“你到现在还在怀疑我对你的感情,认识你之前的事我不会去管,也不会在意,只在意从今往后的事。”说完把晖又紧紧搂在怀中。

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泪水象泄了闸的洪水,一下子夺眶而出,付在志君怀中委屈的哭了起来。动人诗句不在多,多麼质朴的语言,却叫人感受真切。人累了,心也累了,晖终于找到了可以停靠的港湾。

晖渐渐止住了哭泣,志君又替晖轻轻查干眼泪,从怀中拿出一个小巧的盒子,打开盒子,是一条小巧精致的项链,志君拿了起来,轻轻地戴在晖白皙的脖子上,“我早就买了,就是一直没机会送给你,今天,戴在你身上,你就再也跑不掉了。”志君一边欣赏着晖和项链,一边动容地说道。晖被志君说得羞红了脸,突然晖才想起志君怎么会来得这么快,"你怎么来的”?“是李大姐打电话告诉我的,我连忙赶来,还好,你没事了,以后不许再做傻事,”志君怜爱地捏了捏晖的脸。晖依偎在志君怀里,心中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宁.

第二天清晨。  “小刘阿,怎么你马上就要回去“?晖妈看着疲倦的志君不解地问。”嗯,我下午有个重要的会必须参加,我吃完饭就走,照顾晖的事就只能交给您二老了”,志君边说边快速地吃着饭.”这你放心,晖是我们的女儿嘛,还用说。”说的大家都笑了。

  志君走后,晖心情平稳了好多,晖妈晖爸看到晖恢复了正常,心情也轻松了,知道雨过天晴了。

    晖默默地翻出以前和怀君的通信,照片,读了又读;看了又看,睹物思人,不觉又是泪眼婆娑,人生若只如初见该多好,万千感慨不禁涌上心头,晖找了个旧盆,把信,照片统统扔进去,一边烧一边想一边流泪,“读尽旧时书,洒尽今生泪”,希望我的人生不再有眼泪,晖长长的叹了口气。望着盆中跳跃的火花和袅袅青烟,晖的心情却异常平静,人生没有过不去,只有回不去,回不去的就让它留在那吧。她知道一个时代结束了,生活要进入新的一页。

  晖回到单位,人们不免交头接耳,指指点点,晖就象没看到没听到一般。打开尘封已久的抽屉,志君无间断的来信已塞的满满的,望着小山似的书信,晖有想好好谈场恋爱的感觉,不能负了志君的真心。

  晖按时间顺序读着志君的来信,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款款真情似春水般滋润着晖干枯的心田,温暖着晖受伤的心,让晖泪流不止,谦谦君子也不过如此,能遇到志君也是自己今生莫大的福分。

    晖不再拒绝志君,他们像一对热恋中的情侣一样约会,通信。不久晖也调到了临江市。

    正当 晖正沉浸在对往事的追忆中,列车却缓缓停了下来,耳畔传来列车员清晰的声音“襄阳站到了,请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望着窗外苍茫暮色中的城市,晖心绪起伏难平,往事如烟却欲忘不能,岁月悠长却吹梦成今古。正在晖不胜惆怅之际,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拿着行李从晖身旁一闪而过,是谁?这么熟悉,难道是他?世间竟有这么巧的事,晖禁不住好奇,目光随影而去。正巧那人也回眸观望,四目相对,晖惊得张大了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