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命河(167)

(2016-09-22 20:01:14) 下一个

     巨大的银灰色泛美波音747穿过蔚蓝的海面缓缓着陆,刺耳的轰鸣充斥着狭小的空间,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香港启德机场迎来了又一架客机。轰鸣止息后,悬梯升起,舱门打开,一片翠绿带着微咸的海风扑入健云眼里。

 到家了。健云望着三面翠绿的山峦露出满心的欢喜,起身舒展久坐而困乏的腰身,从行李架上取下拉杆箱随着人流下了飞机。

健云。

刚步出海关健云就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推着行李寻声而去。

妈,爸。你们都来了。健云放下行李伸出双手就是一个大大的拥抱,把爸妈紧紧拥入臂膀。

  三人上了车,汽车驶出机场汇入九龙的车流。一座座高架桥像飞驰的瀑布落在身后,汽车急速而去,最终停在了一座高楼的车库里。

 

   小健,怎么说回来就回来,之前也没听你提起。思华一进屋放下包包,干练地从冰箱里拿出饮料水果点心摆到桌上。

健云把行李拖进屋扔到自己房间,脱掉休闲外套,去了鹿皮色雪地靴,换了双保暖脱鞋从新来到客厅。

想给你们个惊喜,没想到我会突然回来吧。健云得意地到了杯橙汁,金黄色的橙汁酸酸甜甜,下肚后瞬间又勾起了食欲,于是,又拿了块蛋挞塞入口中。

用叉子。思华笑怒中递过一只不锈钢叉子。

妈,你还是改不了做医生的习惯。健云又叉了个流沙包放入嘴里。

小健,到底发生什么事啦,急急忙忙赶回来,还大包小包的,以后不回去了?

  杨文生也换了衣服出来,心里猜不透健云在搞什么把戏,丢工作啦,看他高高兴兴的,不像,在香港找到更好的位子那,嗯,没准。

你们想哪去了,我这么优秀还不至于吧。健云把桌子上的东西吃了一圈,心满意足地坐到老爸身边,又拉过老妈,神秘兮兮地宣布。

我要去内地工作了。

疯了,好好的美国不呆,偏偏要跑到内地去。思华的笑荣一刹那僵在了半空。

文生扶了下金丝眼镜,疑惑地盯着健云,健云从小就古怪精灵,常有出其不意的想法,这个疯狂的决定符合 他一贯的作派。

妈,你听我说。我头没发烧。健云夸张地把思华的手搭在 自己头上。摸摸。一切正常。

  我是被公司派往内地的,公司要扩展内地业务,我的背景很好,有技术又懂中文,派我出任xx地区业务代表,开拓公司业务。这不我便借机回来看看你们啰。

原来如此,搞得神神秘秘的,吓死我了。思华惊骇之后松了口气,又坐回沙发。

   改革开放十几年,内地变化发展很快,现在人人都盯着这块大饼,都想分一块。我们公司和内地的贸易也逐年上升。文生脑海快速闪过电视里报道的画面。

我还想借着这个机会了个心愿。健云双目微眯露出一丝狡诘的笑意。

思华斜眼扫了一下文生,心情有些忧郁。自己的儿子一举一动都逃不过老妈的法眼,只是自己心里的愧疚怎么跟儿子说那。尘封的往事又浮上心头。

那天走。文生问,见思华不言语,文生早猜透了思华的犹豫。

还要办些手续,办好了通知内地的办事处就走。

你回来,Vanessa怎么办?思华担忧地问,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思华知道儿子在美国有个女友。

我们分手啦,她想留在美国不想回来。健云收住笑容,神情很严肃。不过也只严肃了几秒,立即又恢复了笑容,反而安慰思华道。

分了也好,理念不同早晚也是问题。健云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

文生思华四目对视没做声。

啊舅那,我得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舅舅,舅舅听了一定高兴。健云起身走到电话机旁,拿起了电话。

您是哪一位,总经理不在,请您留言。电话那头是娇滴滴女秘书的声音。

我是Ryon,,总经理的侄子。健云报了自己的姓名。

小健。电话那头传来深沉浑厚的男子声。

啊舅。健云声音有些激动。

小健,你在哪?

我在家,今天刚回来的。

好好,舅舅请你吃饭,咱们晚上边吃边聊。我现在有急事要马上出去一趟,我会叫秘书安排一下。电话那头声音小了下来,显然在耳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