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错过(1)

(2015-09-03 16:27:21) 下一个

                                                     错过(1)

                  文洁匆匆地从电梯上下来直奔那扇朱漆大门而去,细跟凉鞋跺得楼板咚咚作响,回音在空荡的楼道间回旋,文洁毫不犹豫地抬手敲门,敲了两下,没人反映,用手拧了宁金属把手,没锁,便拧开门大声喊 “赵叔叔,赵叔叔”。屋里仍然静悄悄门人搭话。文洁站在门口,实验室里空荡荡的,只在屋子一角有一个穿白大褂带防护镜的人,手里拿着试管在点着什么。是赵叔叔,文洁大步走了过去,在那人身后大声喊道“赵叔叔”。

随着喊声,‘啪’一下试管掉在了地上,嗤嗤冒起了浓烟。那人愤怒地摘下面罩,怒目瞪着文洁吼道“看清楚,我可是你赵叔叔,我有那么老吗?”愤怒几乎扭曲了整张脸,如果不发怒,应该是满吸引的,文洁在心里还原着这张怒气冲冲的脸。

当面罩摘下的瞬间文洁呆住了,原本笑颜如花的脸僵在空中。眼前不是自己要找的赵叔叔,赵叔叔不会有这么一张青春洋溢又怒火中烧的脸。

  “你是谁?”文洁从僵硬的脸颊挤出一丝笑容,讪讪地问道。知道鲁莽的自己又创了大祸。眼前的人比自己高出半头,好汉不吃眼前亏,先让他一让。眼珠一转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弯下腰把试管用两个指头捏了起来,你有理就可以大声吼吗,我可是从没受这种气,要不是爸爸再三叮嘱自己不能耍脾气哪能让你这么凶。装出痛心疾首的样子举到那人面前,“给你”。

“我正想问你是谁?”,愤怒从牙齿间喷出。

“我路过这儿,找个人”,文洁心虚小声回道。你当我傻,告诉你我是谁,那不是自讨苦吃,老爸还不把我领过来给你赔罪。

“没用啦,第125次试验又失败了”,那人白了一眼文洁,失魂落魄地呆坐在试验台边的转椅上。

“125次试验,真的假的,不会吧,快赶上爱迪生了”,文洁心里嘀咕了一阵。自己走了吧,可这事全因自己的莽撞而起,还没找到赵叔叔,不走,留在这里只怕没好果子吃,一会叫他知道了自己,在传道爸爸耳朵里,老爹又要唠唠叨叨,说不定还来个负荆请罪,还是桃之夭夭吧。于是干咳了一声,假笑着说“别着急,好事多磨吗,下次就成功了,你好好休息吧,我就不奉陪了”,说完偷偷瞥了一眼转椅上的他,像个贼一般溜出了实验室。

“你凶什么,我只不过声音大了一点,是你自己没拿稳,却怪道我头上,我冤不冤啊,我冤死了”,一路走一路在心里替自己辩解。来到楼下,站在巨大的松树下掏出手机“爸,赵叔叔不在,实验室锁着的”,文洁把刚才的一段瘾去了不提。“那我找同学去了”,讲完电话,抬头又看了一眼五楼,哼了一声朝校外走去。

 

  
“小宋,试验怎么样了”?赵襄提着公文包推门进来,看到宋文峰无精打采地坐在椅子上,又看到地上一片狼藉,吃惊不小,“出什么事了,你没事吧?”

“我没事,刚才到关键的时候,不知怎么头突然晕了一下,眼前一黑,手一抖就掉地下了,”小宋编了个谎话,只字不提刚才的事,一是提了也没人作证,二来也不知对方是谁,只好哑巴吃黄连,牙掉了往肚子里咽。

“我看你该休息休息了,明天放天假,好好休息休息”。转身进到里间办公室。

“刚才有人来过没有?又伸出头询问。

“没有”小宋弯腰收拾着地面。

“奇怪。老曲明明说文文来了,怎么会没见着,真是奇怪了”,赵襄兀自嘟囔着。

“文文,好你个文文,终于知道你叫文文了,别叫我再遇到你,在遇到你有你好看的”,宋文峰满肚子怨气终于找到出的地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