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舍己(小品2013)

(2015-08-18 12:46:02) 下一个

                      舍己  (小品 2013)

男:中午了,该回家吃饭了,羡慕吧?咱离家近,就五分钟。(推门进屋)老婆我回来了!(上下打量)咦,你怎么还穿着睡衣呢? 怎么连衣服也没换?

女:换衣服?我连脸都还没洗呢!水都没顾上喝一口。

男:有这么忙吗?大毛二毛都去学校了,家里就一个孩子。

女:(生气状)对,就一个孩子,你来带带!三毛生病了,一吃就吐,吃了药也不管用,老要抱,昨晚我一夜没睡好,今天又又一直抱着他,一刻也不让放下,还能换衣服?

男:我不是忙吗? 上午有会不能请假,。。。。

女:算啦算啦!你永远都是忙,凡是我需要你的时候,你永远都是忙,算我命苦!

男:都是我的错。让我抱会儿孩子吧,你喝口水吧。

女:算啦,你吃饭,我煮了些面,你拌着吃吧!

男:(面向观众,小声)面,又吃面,昨天杂酱面,前天打卤面,大前天紹子面,西红柿面,什锦鸡蛋面,鸡丝面,牛肉面,酸辣三丝面,。。。吃得我都快成面条了! 嗨,谁让我老婆是北方人,就爱吃面。

女:你在嘀咕什么呢?

男:没什么,我说这面真好吃!(冲观众吐舌,做苦脸)

 

男:今天是星期五,得早点回家,晚上还要去教会查经班呢。还要给老李回国送行。

女:(家里)孩子闹了一天,现在终于睡了,快十点了,他们也该回来了。

男:我回来了,小宝怎么样了?你们。。。

女:小声点,吃了药,终于睡着了,怎么样?

男:老李下周就回国,听说给他的条件很不错。

女:怎么?想回了吧?你是不是又动心思哪?

男:没有,只是想一想而已。

女:你从前老嚷嚷着要回国,还说是我和孩子耽误了你,我只是担心国内的环境,怕哪天你又多了一根肋骨哪!

男:原来你担心这个? 别担心,你看我有神的军装:

(旁白):以弗所书 第六章14-17节

男生表演武装自己:

带子 ----真理 ---- 束腰

公义 ---- 护心镜 ---- 遮胸

平安福音 ---- 嚡 ---- 穿脚上

信德 ---- 藤牌 ---- 灭尽恶者火箭洞措乡6

救恩 ---- 头盔

圣灵 ---- 宝剑 ---- 神之道

男: 我已全副武装,一定百毒不侵!

女:你们今天查经查的什么?

男:以弗所书 第五章“妻子和丈夫”。

女:你们怎么讨论的?

男:(看了女人一眼)当然是男人是头,女人要顺服丈夫(得意地笑笑)

女:(意味深长地看了看男人)“男人是头,女人要顺服丈夫”,看把你美的,凭什么?

男:(把圣经拿出来递给女人)你自己看

(旁白:以弗所五章 22—23)

女:你光看前边,怎么不看后面“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你能为我舍己吗?

男:当然能啦,神说“女人是男人骨中骨,肉中肉。”

女:还骨中骨,肉中肉,我这根骨头都快累断了,你有感觉吗?

男:你怎么啦?哪不舒服吗?

女:怪不得我总感觉咱俩哪有点不对头,今天终于找到原因啦,原来我不是你那根骨头。你看(伸出手)做饭时被开水烫的。

男:疼不疼,以后小心点。忙不过来就等我回来做,我保证以后多做些家物,象爱惜自己的身体一样爱惜你。

女:还得舍己。

男:对,还得舍己。

女:算了吧,还是别舍己了

男:为什么?

女:我是你骨中骨,肉中肉,舍己还不是把我也舍了。

 

 

                                                             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