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DoraDora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是真爱,还是有病

(2015-01-29 13:31:59) 下一个

个人的配偶有了外遇,要离开他。他苦苦哀求对方不要离开,说他还爱着她,然后努力地去讨好她。但是她去意已决,甚至都不回家,到情人家里公开同居去了。这个人还是苦苦哀求对方不要离开,他还爱着她。说你和他要是不开心,一定要回来啊,我永远等着你。。。对方决绝地要离婚,那个人死也拖着不离。 最后对方只好用尽手段逼他离婚。

看见这种事情,心里忍不住想“贱啊,贱啊,怎么这么贱啊”。不是我没有同情心,是实在吐血怎么有人肯这样作践自己。我知道这样表现的男女都有,但是我最近看见的例子居然都是男的如此表现。

那个情景就好比是这样:女人耍手要走,跟老公说我要离开你去情人那里了。然后男的扑上去抱住大腿,哀哀哭泣,不要啊,不要离开我啊,我离不开你啊,我还爱着你啊。女人耍手想要挣脱,说我就是要去,我们都睡过了。男人抱得更紧,哭得更凶了,不要离开我,如果你一定要去,万一不开心,你一定要回到我这里啊,我会永远等着你的。女人厌恶地使劲挣扎,用脚踹,一脚踹在脸上,好不容易挣脱跑了。心想:哎呀妈呀,好险啊,还差点甩不掉呢。

在对方要离开你的时候,可以沟通,可以示好,但是不要beg。因为beg会让对方迅速失掉对你的最后一点尊重,会想要更快地离开你。特别是男人,女人是不会爱自己不respect的男人的。

那么我想他们为什么会如此表现呢。

1一般一方提出离开另一方时,感情上已经detached了。而被离开的一方,感情还停留在以前“恩爱合美”的印象里. He is still emotionally attached to her. 所以事情发生后,他还处在一种emotional turmoil, 不能做出理智判断,只是凭本能哀求。

2被离开一方,在婚姻里处于弱势, 或者正处于人生低谷,比如生病啦,事业失败啦。本来就觉得配偶是自己生命里唯一的温暖和依靠了,感觉不能被抛弃, 否则生命里就一片黑暗,太可怕了,所以要死死抓住一根抓不住的救命稻草。

3.有网友提醒,哀求的深层目的不是让对方留下,其实是一个生物层面的本能示弱表现。好比一只羊,遇到了老虎,求饶是为了保全自己,不是为了跟老虎相爱。 

4. 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有人的性格就是天生被动,没有底线,doormat, codependent. 有悲剧性格的人,就会有悲剧命运。我会建议他们去看心理医生 – 真诚地为了他们好,为了将来能拥有一个正常的幸福的relationshi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ora' 的评论 :

哀求的人,曾经幸福过,以后也可能幸福。离开的人,也曾经幸福过,以后也可能幸福。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你没经历过 怎能知道苦苦哀求的人是不幸福的 他找到了令他如此的人 而甩他而去的 却未必幸福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湄' 的评论 :

We have to do the right thing. Even it is hard.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22' 的评论 :

是的,说人家容易。但是我们都应该注意心理健康,如果认识到自己较长时间处在这种状态下的话,应该寻求帮助,而不是让自己沉沦。

"情感独立"的确重要。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不爱就不爱了吧,不要去乞求,一定要放手;虽然这很难受,但却是必须的;坚强一点,一切都会过去。
tiger-22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情况在法律不保护弱者的国家常见. 在恶法横行的社会, 很多弱者只能用自尊换取生活保障,这是社会的悲哀.不是弱者的过错.

在与上述情况无关的情形案例中, 则有一个"情感能否独立"的问题.
骂一声"有病"很简单, 但是,这种事,说来容易做时艰难!
若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未必能像平时讲的那么潇洒.
好比: 平时劝别人"乐观地与癌魔斗争"很简单, 但一旦自己本身摊上了癌症,也许未等治疗就会被吓死了.

所以,"情感独立"是成年人的基本素养,与经济独立同等重要.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谢谢快乐的傻瓜。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非常同意作者的观点。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真爱是两个人平等的,在很了解对方的基础上,有意识地爱和关心对方。一味做底伏小,不是正常的爱。女人出轨,多半也是一时激情而已。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真爱,就是一种病。女人踹了真爱自己的男人,去找自己真爱的情人,可在情人眼里,sooner or later 这个女人同样是有病。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oknows' 的评论 :

谢谢评论。我想“承诺”的意思是,文中的男人是有病。
whoknows 回复 悄悄话 “承诺”:你可以不同别人的观点,但你用如此刻薄的语言不分青红皂白的咒骂,你要当心在现实中得活报应。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night006' 的评论 :

爱的方式应该大同小异,失掉自尊的爱就不正常了。
knight00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的分情况。每个人爱的方式都不同。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承诺' 的评论 : Thanks for comments.
承诺 回复 悄悄话 有病
登录后才可评论.